【瑞金】你是我的梦中情人

    @丝丝儿 辛苦了。

  对战老师@PGSTARS4芮闪百 

  瑞金,依旧是穿越的套路,以为是做梦和以为是游戏NPC的怪怪思路。

  有些地方没圆上的,就由读者展开想象了。

  ooc预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格瑞发现自己在晚上开始做梦。

  

  这件事其实是不足为道的,毕竟晚上做梦是人之常事,一觉醒来,梦醒人还,回到自己现实的生活中去。从梦到生活,就一瞬间,发生的事情大多尽数被忘到了记忆最深处,无踪无迹,不可追寻。可能偶尔因为某个东西,某个事情,某个人想起,再回味一番,追思一番。

  

  然而曾经有人说过,所谓梦境,乃是人的另一个世界,人在梦里尽数发生的种种经历,全都是在那个世界的真实的事情。只是梦境世界多种多样,谁也无法好好分辨每个世界,每个人。

  

  格瑞在最近觉察到了不同以往的情况,就是他竟然能清清楚楚得记起梦里发生过的一切,包括一切的细节,里面的人,经历的事。

  

  不同于平时的那种光怪陆离的变幻,反倒真的像是另一个世界,今天睡着梦到的,还能够与上一次梦到的接上,莫名其妙地出现,却又像是他的另一个归属。

  

  

  -

  “诶,格瑞你醒啦?”

  

  听到身边这一声晴朗的少年音,格瑞便知道是自己又进入到梦里了。以往在现实生活里他入睡,在这里就是醒来,不过常常是被一位名叫金的少年叫醒的场景。

  

  他每次梦中去的世界都不太一样,然而每次都可以碰到这个少年,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如今的相识,想一想真是奇妙不已。

  

  “你每天睡的时间都好长啊,格瑞。”少年看着他坐起来,似乎是对他沉默寡言的性子早已了解地透透彻彻,也不气馁,继续在他床旁边叽叽喳喳地说着话,“格瑞,你猜猜咱们这次是那个世界啊,我之前还没来见过这种剧情的……这个游戏还真的挺有意思呢。”

  

  后面那一句话似乎是他对他自己说的,从两个人认识以来,格瑞所笃定的梦境在他眼里似乎只是一个游戏,他偶尔会自言自语,说他格瑞是游戏的NPC之类的话。一个梦境中的人物,格瑞倒是很奇怪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不过一直都没有向他问过。

  

  “这次是古代的世界,你发现没有?”金挠了挠头,又是无奈又是苦恼,“我发现咱们好像不小心进了莫名其妙的剧情里。”

  

  格瑞点了点头,能看得出来,他们两个身处的房间充斥的古时的物件,古香古色的悠然余韵混合着檀香味飘荡在这个雅致奢侈的房间中。

  

  “你知道咱们俩是谁吗?你是这里的大少爷,我是想要爬上你的床的男妓!”那一头金色长发,眉眼隽秀如仙一般脱俗俊美的少年似哭似笑地扑倒在他旁边,鼓着小脸在柔软的床面蹭着脸颊,甚是可爱。

  

  格瑞看着,忍不住抬手上去轻轻地掐了一下,光滑柔嫩的触感,十分柔软。金一呆,却见那边格瑞一副清冷公子的模样,已经下了床榻,熟练地拿起长衫穿到了身上。经历过很多次古代世界,这些日常的衣物穿法,用品的用法,他早已了熟于心。

  

  观赏了俊美公子穿衣这一幕的金望着听了自己的话没什么反应的格瑞,嘟了嘟嘴。

  

  “这次要做什么?”

  

  清冷的声音响起来,金连忙收起了脸上的表情,认真道:“因为你是大家族的少爷,十分尊贵,我代表的这个男妓就看上了你,想要榜上你……总之就是你和另外一个世家千金联姻成功就好,因为原剧情是我破坏了你的婚事,最后我被整得很惨,现在我要改变我的命运!所以我的任务肯定就是让你和那位千金好好在一起,这样我的结局就不会那么凄惨了。”他说着,攥了攥拳头,很是自信。

  

  格瑞听着,抬起眼帘,瞥了他一眼,淡淡地吐出几个字,“没必要。”

  

  “啊?格瑞你说什么?”

  

  “没什么。”格瑞抚抚衣摆,轻轻地甩了一下长袖,银发长发一直垂到腰间,紫眸透着华贵,自有一派清冷矜贵的气质。金看着,竟直接看呆了,也忘了问刚才格瑞说的话。

  

  “你会出现在这里,是不是就意味着……”金感觉格瑞的视线正在往自己微敞的白色内衫中看去,顿时不由得羞红了脸,连忙扯着两襟挡住露出的锁骨和一片白皙的胸膛。“没有的事!”

  

  格瑞:“那你……”

  

  金急急地打断他的话,说道:“只是之前这个人设计了个局,然后被你带回了府中,现在刚想爬还没有爬!”

  

  “爬了也不碍事。”格瑞拿起衣服扔给他,“把衣服穿好。”

  

  “啊?噢。”

  

  金回过神来,赶紧接住了外袍,将它套在了身上,跳起来跟着格瑞走出去。

  

  *

  虽然是梦,剧情该走还是走走好。格瑞看着对面那位矜持优雅的千金小姐,垂眸抿了一口清茶。

  

  “沈小姐,你我二人的婚事……”

  

  一双手此时正扒拉着不远处拐角的墙边,感觉对话声有些不太清楚,一个金色的脑袋便从那边悄悄摸摸地探出头来,向那边望过去,不小心一下子和那双清贵漂亮的紫眸对上了视线。金一惊,赶紧把头缩回去,片刻,又觉得不太对劲。

  

  他明明只是想看一下进度,为什么被格瑞瞧见了有种被抓包的感觉?

  

  这么想着,他又把头探了过去,却见格瑞早已经不再看向这里,正和沈家的那位千金相聊甚欢。那位漂亮又优雅的大家闺秀此时正笑着说些什么,很高兴的样子,虽然格瑞脸上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淡,但是他就是有着那种感觉,他们现在正在谈些令人愉悦的事情。一个俊美一个温婉,这么看却是相配得很。

  

  金这么想着,心里却突然有些不舒服。

  

  不过,还未等他细细去探究原因,就见那位端庄温婉的姑娘瞧了过来,见到他之后微微一愣,看了格瑞一眼得到他的肯定之后,明显生起了一些兴味,抬起素白的手腕向他招了招手。

  

  金心下疑惑,却还是走了过来,一般这种游戏人物主角的要求或者命令,还是能听就听。

  

  “这就是格瑞说的金小公子吧。”她笑着示意他在两人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确确实实是位俊俏的小公子呢。”

  

  “听格瑞所说,你们二人是亲友,今后我们二人……你便也是我的好友。”

  

  格瑞听着这话,皱了皱眉,却见这位沈小姐微不可查地向她眨了眨眼,他懂了她的意思,便没打断。

  

  “说起来,我对格瑞的了解还是不多,既然金和格瑞这么熟悉,那能不能跟我讲讲他的事啊?你也知道,格瑞那性子……”

  

  金有些慌,他哪知道什么格瑞的事情啊。想着,便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了格瑞,然而那人竟一言不发地起身离开了。

  

  面对着沈小姐得体的微笑,金只好硬着头皮顶上去。

  

  *

  “啊,格瑞!你之前怎么能把我一个人丢在那呢?我又不知道你这个身份之前的事情啊。”晚上,格瑞刚刚回到房间,就见鼓着小脸的金抱着他的被子缩在床榻上,见他来了,一翻身坐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格瑞见怪不怪,似乎早已习惯他的一举一动,随手把外衣脱下挂在屏风处,向床榻那边走去,“爱莫能助。”

  

  “啊,我最后只能把咱们在别的世界里的剧情说出一些。格瑞你真是的……诶,你刚刚去哪了?”

  

  “去见这身体的父母,已经订好了日子,只等一切筹备好,就可以成亲了。”

  

  “啊,这样啊……”金的声音突然小了一些。

  

  格瑞见状,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怎么了?”

  

  “没事没事。”金连忙甩了甩头,放下抱在怀里的被子,跳起来从房间跑出去,“格瑞你早些睡!”

  

  他着急忙慌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扑倒在自己床上,将脸全都埋在了柔软的绒被之中。

  

  因为是游戏人物,即便格瑞是个人工智能的NPC,明白自己在穿梭各个不同的世界,但也会因为游戏设定而对给他安排的另一位主人公产生好感,往往会在每个世界都生效。只是他之前从没玩过这种游戏剧本,乍一看格瑞要和别人结亲,有些不适应。

  

  对,一定是这样的。

  

  金按按自己心脏的位置,忽略了之前的不舒服,翻身钻进了被子里。

  

  *

  红妆十里,宝马迎亲。

  

  以往都是在电视剧或者电影里上演的场景此时在金面前徐徐展开,身临此景,自是非同一般的体会。

  

  他看着一袭红衣,俊美非凡的格瑞忍不住赞叹了一声,暗暗给他摆出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格瑞看他一眼,便上了马。金一直看着,直到他的身影转角处消失不见。

  

  “金公子。”

  

  金听到有人叫他,一转头,发现是一直跟在格瑞身边的随从。只见他恭敬地向他行了礼,便开口道,“少爷有事吩咐给小的,还请金公子随我来。”

  

  格瑞?

  

  金带着疑惑跟了上去,被领进了一个房间,里面站着一些婢女。

  

  “嘭。”

  

  他立刻回头,却发现不知是谁把门给关上了。

  

  “你们这是?”

  

  那边领头的婢女说话了,“金公子,还请您在这里坐下,奴婢们为您梳妆打扮。”

  

  “啊?什么……诶?别!别拽我衣服呀!!”

  

  *

  金一脸懵逼地被那位沈小姐和一直跟着她的婢女拉着进行了个偷天换日,等到他一身红装,头上披着红纱,看着格瑞撩起轿子垂帘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大惊之余急忙拍了拍他伸进轿子里的手,示意他出了事。不曾想格瑞竟直接捉住了他的手,将他从轿子里带了出来。

  

  没明白状况的金迷迷糊糊地跟格瑞进行完了拜堂成亲的仪式,还按着游戏流程进了洞房。

  

  【任务完成,恭喜您改变命运。】

  

  “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

  

  被格瑞按在床上的金涨红了脸。

  

  “无论如何,任务完成了。”

  

  “话是这么说,但是,但是怎么可以用这种方法!”金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大喊道:“啊!我知道了!格瑞你耍赖!

  

  “我不玩了!”

  

  

  -

  

  从梦里醒过来,格瑞从床上坐起来,按按眉心,看向摆放在一边的手机。他将手机拿过来,点点屏幕,上面显示的时间是凌晨4点半,比以往都早了一些。

  如今再睡也睡不着了,他索性起身,走到了阳台。外面天色乍亮,蓝黑的夜空搅进了一些奶白色,在远处无垠的边际,透着白光。格瑞看着,就想起了曾经和金一起在星际世界的星舰里看到的星空,那个时候,好像就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格瑞,格瑞?你有在听吗?”

  

  “抱歉,秋姐,刚才走神了。”一连几天,他都没有做梦,想起那个少年来便有些心不在焉。

  

  那边传来的是温柔的女声,闻声如见人,她也是个温柔大方,聪敏干练的女士。“没关系,是在想事情吗?我来确认一下你回国的时间,虽然伯父伯母告诉过我,但我还是向你确认一下的好。对了,你有什么喜欢的,到时候我也一起给你准备好。”

  

  “您说的时间没错,不用帮我准备,这次还是要打扰您。”

  

  “哎呀,格瑞,你说的什么话?咱们什么关系,我可是一直把你当弟弟看的,跟我客气什么?”秋的话语里有些责备,“到时候,我还想让见见我弟弟呢,有什么需要的你可一定要跟我说。”

  

  格瑞应了一声,道完谢,这才挂了电话。

  

  

  -

  

  从一张白色的试验台上坐起来,格瑞用手臂撑着边缘将四周打量了一遍,发觉这里应该是一个仪器精良的实验室。但是不知为何,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四周的文件纸张被随处乱扔……或许不是乱扔,而是在极度的惊慌和恐惧中无暇顾及,四周越是接近实验室出口,墙壁门窗上的血迹就越多,十分可怕。

  

  格瑞没有感受到自己心脏的跳动,接着,他低头看向手臂,毫无血色。

  

  那这次,大概就是末日世界了。而他,还是一个丧尸。

  

  *

  金是在他从实验室离开,走到城市的街道上的时候,从一辆车里磨磨蹭蹭爬出来的。

  

  “……你来了。”

  

  格瑞点点头。

  

  “这是个末世,丧尸主题的。”金向他大概介绍了一下这个世界的情况,接着停顿了一下,噘着嘴道:“但是你和沈小姐联合起来坑我这件事我是不会忘记的。”

  

  “没有。”格瑞看看他有些炸毛的金发,大概是从车后座蹭出来时弄得,便抬手上去揉了揉他的脑袋,“那位沈茉姑娘和她的侍女梅儿心心相印,我们总不好来破坏这门姻缘。”

  

  “是沈小姐的主意。”

  

  “啊,真的吗?”金眨了眨眼睛,“那确实是诶,如果让你们成亲,那那位梅儿姑娘就要伤心了。唔……对不起啊格瑞,我误会你了。”不过这件事一出,他便也知道格瑞其实不喜欢沈小姐了,心里莫有来的就是一松。

  

  格瑞看着少年有些内疚,便拢拢他的发丝,道了一声“没事,这件事我也是成亲时才知道。”

  

  良心:你摸着我说!

  

  “这次的任务好像没有你诶,似乎是个单人任务。”这件事解决之后,金仰着头对他说道,“任务说要我征服丧尸皇,姆……也就是,打败他是吧?”

  

  丧尸皇……

  

  “要打败他那就要变得很强,这个倒是挺容易的,就是找到他不太容易,不过我记得丧尸皇的手臂上好像有一个G的标志……”金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

  

  格瑞看着自己远离金那一侧胳膊上的标志,面无表情地拉下袖子。

  

  “好!我一定要征服丧尸皇!”那边的金斗志昂扬地说道。

  

  格瑞抬抬眸子。

  

  “加油。”

  

  *

  这个世界有异能的设定,不管是作为人类的金还是身为丧尸的格瑞都有。

  

  为了完成金口中成长到强大的目标,大部分时间都是金操纵者矢量的异能去打丧尸。格瑞站在一旁,在他有危险的时候才会出手。一般在战斗时刻,他的站位就不得不离金远一些。因为丧尸皇的原因,他可以命令丧尸,甚至只要他到了丧尸旁边,什么都不做,本能的威压都会让它们变得毕恭毕敬。

  

  为了不打击金的自信心,格瑞很努力地隐藏着自己的身份。

  

  但是有些事情,是迟早要面对的。

  

  在金不小心打翻了牛奶泼到格瑞身上,金不等他反应就把他袖子挽起来的时候,明晃晃的G刺痛了金澄澈的双眼。

  

  一时间,巨大的绝望,连带着自信破碎和被欺骗的痛苦伤心和失望,充斥着金的大脑,满腔的的悲痛无法发泄,最后只能化作咸咸的泪水,从眼眶滑落,金摔门而去。

  

  格瑞:……

  

  在看着金把附近最后一个被他派来守卫住所的丧尸按到地里之后,格瑞过去按住了他张牙舞爪的矢量箭头。

  

  金一惊,赶紧把金色的力量收了起来。

  

  “格瑞!万一伤到你怎么办?!”

  

  “没事。”格瑞摇摇头,走到他面前,“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这话一说出口,金的脸就拧起来了。

  

  “你早点告诉我,我就不努力了。”他一屁股坐在自己用异能变出来的矢量箭头上,“反正努力了,我也下不去手,还要冒着被群殴的危险……格瑞你怎么可以这样!”

  

  “……”格瑞想不到是这个理由,一时间心里思绪便有些不听使唤,一个劲地翻飞起来。他走到金面前,俯下身和他视线齐平,“任务不做了?”

  

  “咱们俩怎么打架嘛?”金垂头丧气,很是苦恼。

  

  “……”征服不只是打架一个办法,或者说,“金,你是不是对征服的理解有误?”

  

  “啊?”金抬起头,湛蓝的眸子看向他,“那除了打架还有什么办法?”

  

  格瑞顿了顿,建议他去查阅词典。

  

  过了几天,金还真的从一家没了人的书店里找到了词典。他翻到征字页,找到了征服这一词。

  

  征服:1.用强力制服;2.影响所及使人折服。

  

  后面有一个造句:征服一个人,不一定要用强大的力量,最重要的,是至真至纯的感情。

  

  金陷入了沉默,而在他将词典带回家之后,同样的让格瑞陷入了沉默。

  

  他还记得,当时金握着他的手,就在他以为这个人终于要开窍的时候,金慢吞吞地说了一句话。

  

  “我们的友情征服不了你,格瑞,难道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格瑞把词典扔了,然后让金把任务放弃。

  

  没救了。

  

  *

  格瑞没想到,明明原本在知道他是丧尸皇之后表现出万念俱灰的模样,想要放弃任务的人是金,但在他提议要金放弃的时候,这人反而拧了起来。

  

  金觉得现在任务没成功一定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友情没有到位,于是自以为get到了要点的金开始计划如何和格瑞增进友情。

  

  首先他尝试要为格瑞做饭,但是在格瑞高超的手艺之下,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顺便,他还记起了丧尸是不用吃饭的这个事实。

  

  “那为什么格瑞你还要喝牛奶?”你不是不用吃饭?

  

  “爱好。”

  

  金看着他放在旁边桌子上的牛奶有些好奇,端起来喝了一口,就是普通的牛奶味道。他抿抿嘴,正要把杯子放回去,格瑞却直接伸手从他手里将杯子拿了过来,眼睛盯着手中的书,目不斜视,却直接就着刚刚金嘴唇碰过的地方喝了一口。

  

  金眼睁睁地看着,脸唰的红了,心跳在不经意间也乱了几个节拍。偏偏看到他这样,格瑞还靠了过来,“怎么了?”

  

  “没,没事……”金嗫喏一声,转开了头。

  

  看着他这样子,格瑞的紫眸中划过了一道淡淡的笑意。

  

  也不是毫无进展。

  

  在经历了做饭计划失败之后,金觉得一同出去游玩应该是促进友情的好办法。第二天,他就早早爬起来跑进格瑞的房间,想把人往外拉,不过他这个想法在一进门就夭折了。金的脚可到了门槛上,当下一个重心不稳,便冲着地面倒了下去。身体磕在地板上,发出一声闷响,格瑞只听到一声痛呼便翻身坐了起来。

  

  向发声地看过去,就见金可怜巴巴地坐在地上,抱着自己的膝盖吹气。原本白皙的皮肤此时红红的,有几处还被划破,冒出几个血珠。

  

  极淡极淡的血腥味在丧尸皇那及其敏锐的感官下几乎无处遁形,格瑞像是被什么力量诱惑一样,慢慢走到了他跟前。

  

  “格瑞,我……唔!”

  

  金被格瑞抱起放进了自己怀里,还未等他明白格瑞要做什么,格瑞竟然俯身在他冒出血珠的膝盖上地吻了一下,血珠透过嘴唇来到舌尖,传递着如同蜜糖一般的甜美。

  

  金怔怔地看着他的动作,脸已经红成了熟虾,随着那不轻不重的碰触,由伤口带来的轻微的痛意伴随着那柔软的唇瓣接触而带来的像是电流一般的刺激感,由神经一路传递到了大脑,从未和他如此亲密接触过的金一时间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最后是扩大的痛感让他回过了神,这时他才恍然想起这个人如今是个丧尸,面对着作为自己美食的鲜美血液和肉体,必定压抑不住来自于最深处的本能和冲动。

  

  “格瑞……”

  

  金喊他一声,却见格瑞像是回过神一般,眼中的红色尽数退却。他将金按进怀里,靠在他颈弯,沉默了一会儿。金也没有动,等着他冷静下来。

  

  “对不起。”格瑞拿着药水和纱布为他处理好伤口,有些愧疚。

  

  刚起来脑子还有些不清醒,闻着血腥味就过去了。

  

  “没事没事,这不是你的错,真的,格瑞,跟你没有关系的。”金被这双紫眸注视着,其中的愧疚和歉意不必言表,但是往深处看过去,似乎还有些更复杂而又深沉的情感在里面,足以让他脸红心跳的东西。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能从一个人眼中看到的,往往就是这个人心里藏着的。一向淡漠而从容的人似乎把一切都藏进了那漂亮而尊贵的深紫色里,让人看了便忍不住动容。金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得不行,便起身想要离开。然而格瑞是以单膝跪地的动作为她处理伤口的,一时间也没办法完全让开,金就这么再次被绊倒,趴了下去。

  

  这一趴可不得了,等他回过神来,睁眼看到的就是那双深邃的紫眸,感受到嘴唇上温热的触感,金的脑子轰的一声,炸开了。

  

  【任务完成,恭喜您成功征服丧尸皇。】

  

  “诶?诶!!!!!!”

  

  

  -

  

  “金,你不能老是玩游戏啊。”秋有些无奈地揉揉他脑袋,“虽然如今的全息网游对身体没什么害处,但你还是要多出去走走啊。”

  

  “唔……知道了。”金晃了晃脑袋,从床上爬起来,看着秋走出房间之后,呆呆得盯着游戏头盔,一动不动。

  

  金一连好几天都没再碰那个联系他和格瑞的唯一枢纽,任着复杂的心绪催动着心里的小鹿在心里东蹿西跑,不得安宁。晓是金的情商低到如此,这这件事发生后,也知晓了自己和对方之间真正的感情。

  

  但是格瑞只是游戏世界里的人工智能NPC而已,他这么告诉自己,可是,曾经相处过的一幕又一幕却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冒出头来,让他无法故意去忽视,去忘却着一切,这种种。

  

  正巧自己家游戏公司的人要进行对系统统一的更新和维护,金便索性把头盔送了过去,企图让自己冷静一段时间。

  

  如果对一个人的喜欢可以这么快地消解,那哪里还可以被称作喜欢呢?更何况他们经历了那么多,即便无关乎生死,却也包括了一切风花雪月。那种喜欢,只会在不能相见的日子里被主人不曾察觉的思念催地越发浓烈。

  

  等他拿回游戏头盔,按照他和格瑞惯常都在的时间上线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地图上时常标记的绿点竟然消失了。金顿时就慌了,他来回上线几次,然而那绿色的点依旧没有出现。

  

  第二天,他突然接到了自家员工的电话。

  

  “不好意思,金少爷,之前给您的游戏头盔的体验版有些漏洞,可能会有未知的事物或者情况出现。虽然您没说,但是我们还是很愧疚。所以这次进行了一番大的整改和维护,您感觉如何?”

  

  金的声音突然有些颤抖,“那……你们的游戏里,有没有一个叫格瑞的NPC?”

  

  “啊?没有啊,金少爷,我们从来没有在游戏里设定过这个人,您是不是……”

  

  嘭一声,手机从金的手中掉了下来,砸到地上,与之相当的重击声似乎同时响彻在他的心里,一阵钝痛。他很难受,很难受,从心里向四处都蔓延开,直直刺得头都在隐隐作痛,双腿似乎都失去了力气,跌坐在床上。

  

  他想哭,却又哭不出来什么。本就是无端的缘分,向天边的云一样飘过来,却又轻轻地散去。原有满心的纠结,喜欢和安耐不住,却在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时候,戛然而止,化成无尽的伤心和遗憾,最后像水汽一样飘散,蒸腾。

  

  此去一别,你我日后便不复相见?

  

  金把自己的游戏头盔锁了起来,又在上面压上了厚厚的书本箱子。然而没过几天,他又把它翻出来,放到了床上之前一直摆放的位置。

  

  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个梦的格瑞也有些着急和焦虑,一边担心他会不会出了什么事,一边又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早问清他的身份,到如今也无处联系。

  

  格瑞自然是早就明白了金的情况。

  

  不过作者没打算让他们就这么分隔两地地难受,秋的一通电话及时地拨了过去。

  

  “我到机场了。本来我也想叫上我弟弟来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金那孩子最近几天心情似乎很低落,干什么都打不起劲来,所以我就自己过来了。”

  

  格瑞听着便是一怔,随即一阵喜意便涌上了心头,他尽力克制着自己的声音问道:“谢谢您,秋姐。所以,您的弟弟叫做金是吗?”

  

  “是啊,他还是很好相处的,所以你不用担心的,格瑞,只是他偶尔毛毛躁躁的,还喜欢玩游戏,到时候要是惹你不高兴了你也不用惯着他……”

  

  格瑞垂下眉眼,握着手机放至胸口,长舒了一口气。

  

  

  -

  

  “不好意思啊,格瑞,公司突然有事,我把你放到家门口吧,房间是二楼第一间。”

  

  第一次见到现实世界里的人,要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格瑞拿着钥匙打开门进去,将行李箱拉到衣架旁边,还未来得及看别处,就一眼看到那个缩在沙发上的一团,安安静静的,就像是无数个世界,无数次场景再现,没有丝毫的别扭和不适应,他就是那样子。

  

  金的头埋在沙发上,他并没有在睡觉。听到轻轻的步声过来,却不是熟悉的频率和响声,反而像……未等他转过头去看来人,身下便突然一空,被人抱进了怀里。不同的容貌,一样的出色,一样的淡漠。

  

  看到这个人是什么感觉,金觉得一句话说不出来,但很多话却又显得累赘而多余。那一瞬间波涛汹涌的狂喜混着多日以来思念和难过的解脱几乎灌满了他的整个胸腔。他本应该笑的,但眼泪却失去控制,从眼眶里滚落。他抓着格瑞的衣服,仰头看着他,唇齿碰撞几下,却最后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格瑞低下头,印上了微开的双唇。

  

  明白何为喜欢,由一吻开始,而那伤心无望和思念,也该由一吻结束,再开启最炽烈,最光明,跨越一切的热恋。





——

我就知道我不适合写甜文!老师求放过!

顺便,拉波评论。

评论 ( 124 )
热度 ( 4097 )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