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被净身出户之后的起步方法

我喜欢上了沙雕。

all金,金身份成迷。

ooc预警,尤其是雷狮。

金遭受格瑞和安迷修双重欺骗报复预警。

看了破产姐妹的随笔,质量糟糕。



  1.

  “我的天。”

  

  “怎么了?”金拍拍身上不小心沾上的灰尘,从一堆浅棕色的架子和透明的小柜子里钻出来,抬头看向他。

  

  雷狮瘫坐在被设置成暂时休息的两个单人圆座沙发中的一个,正扬起脸面朝向未加任何装潢的白色天花板,毫不收敛自己的颓废之气,一副放空的模样。

  

  “我为什么要和你这个被人骗了两次的小傻瓜来搞什么独立主义……果然喝酒误事?你说我当时是怎么想的。”

  

  “你想知道吗?我倒是并不介意把各种酒混着喝,醉得一塌糊涂,最后一边挂在我身上一边大骂自己父亲的雷某人的光荣事迹再叙述一次。”金抬起几根木架的支柱走过去放到雷狮怀里,“我保证不会比我当时用酒精麻痹自己却该死的无效时更客观了。”

  

  雷狮翻了白眼,像是对金干干脆脆地无奈,抱起来手里的架子,站起来找到一小块空地蹲下来想办法把它组装起来。

  

  架子的凹槽形状各异,虽然繁杂,却还是很容易组装,整合起来也是相当的牢固。光看外表是实实在在物美价廉的东西。

  

  雷狮看着,啧啧两声,转向那边正搬动玻璃柜的人,“我以为你被格瑞和安迷修娇生惯养的娇气得不行,什么事都不会干呢。”

  

  “我在你心里的形象到底是什么样的。”金空出手来,喘一口气,拍拍手上的灰,走到单人沙发那里坐下,“到了现在,你应该知道我不是金屋藏的那个娇。”

  

  “是,你只是一个工具,被用了就扔了的那一种。”不用祈求雷狮会说出什么安慰人的话,他能按照事实复述一遍不加上自己任何附带讽刺意义的话语就实属不易。

  

  “OKOK, 事实确实如此,但是能不能请你不要再提这件事了?”

  

  “好,没问题。”雷狮靠在架子上,点点头,“那就称呼它为,单纯的小男孩,在爱情中狠狠跌倒了两次,不但啃了一嘴泥,更致命的还是被人推倒的悲剧?”

  

  “……”金叹一口气,“噢,雷狮,你现在跟我比起来好不到哪去。”

  

  “确实,你被净身出户,我离家出走,都好不到哪去。”

  

  雷狮说着,撇撇嘴,突然过去提着金的肩膀把人从沙发上拎起来,“既然这么惨,那就别闲着,起来干活!”

  

  “过几天宠物店就必须开张!”

  

  “是是是,我的雷大少爷。”

  

  

  2.

  说到雷狮和金的相遇,那真的需要好好说说。

  

  雷狮是雷家的三少爷,不过是一位桀骜不驯的三少爷。

  

  不服管教,不听家训,没有规矩,随心所欲,总之就是一句话,世家豪门的叛逆第一人。

  

  雷父因为这件事没少管教他,偏偏他就是这么不服管教的人。别人越管他就越不听,大概他的叛逆期比别人时间都长。

  

  然而现在反倒不是什么坏事。

  

  金的处境可是相比雷狮糟糕多了。被人抛弃,净身出户再加上被背叛,真是身心上的双重打击。他一直都是孤身一人,实在是惨得不能再惨。

  

  那天,再一次被管教和对付的雷狮跑到了酒吧喝酒,他是真的不喜欢家族的那些糟心事。恰好,金过去借酒消愁,以期用那高度的酒精把自己麻痹。

  

  结果没等到他麻痹自己,某个喝醉了的人就一头栽进了他怀里。

  

  好歹当过安某人的表面情侣那么久,他一眼就认出这个人是谁。看着他喝得烂醉,还拉着自己不放,只能连拖带扛地将人架回了自己家里。

  

  第二天。

  

  “不用看,你想要的一夜情并没有发生。”在雷狮想要掀开被子的时候,金推门而入,手里握着一杯水。

  

  “怎么是你啊?”雷狮一惊。

  

  “你这话说的很不如人意。”金把水递给他,“虽然没有嫌弃的语气,但我已经感受到了你不用会心而发的讽刺。”

  

  雷狮没说话,说实在的宿醉导致的头痛还占据着他脑袋的一大部分,只能用剩下来的一小部分来控制胳膊接过水,也没怀疑,一口喝了下去。

  

  “你对你酒醒之后出现在别人家的床上没有任何的奇怪或者惊讶?”金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雷狮揉着脑袋,“你不也对我没有发出过任何问题吗?”

  

  “雷家三太子喜欢喝酒,还无度。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把握住昨晚这个绝佳机会,你现在就被我缠上了?”

  

  “那你也应该知道三太子随心所欲,估计到时候就直接穿上衣服就走了。”雷狮抚抚额头,温度还算正常。

  

  金摇摇头,站起来向外走,“反正你人在这里躺一晚上了,我就管你一顿早饭。”

  

  “……”

  

  雷狮看着他走出去,视线审视着审视着,突然眼睛亮了亮,蹦出了一点好奇和有趣。

  

  

  3.

  “你不是被净身出户了?”雷狮喝一口粥,捏着勺子点点着个房子,又看他一眼,“这房子要花不少吧,你哪来的钱?”

  

  “这么久,我好歹也得有点东西吧。”金低头吃着东西,“这房子是之前凹凸集团还在的时候有的。”金耸耸肩,“不在我名下,所以现在还能用。”

  

  “惨,真惨。”雷狮撇撇嘴,“不过我更好奇的是,你怎么这么平静?”

  

  “连续被两个人骗身骗心的。”

  

  “只有骗心,还没来得及动身。”金点出这个事实,“你知道?”

  

  “何止知道,你们几个的事情在圈里可是传的风风雨雨,所有的事迹我了知道的一清二楚。”

  

  “比如?”

  

  “嗯……格瑞接近你为了搞垮凹凸集团,安迷修接近你为了报仇?”雷狮勾起嘴角笑了一下,“最后集团破产,亲人离散,被净身出户,孤身一人。”

  

  “我为我的事迹能穿到雷少爷耳朵里感到荣幸。”

  

  “不用客气。”

  

  ……

  

  这就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碰面和结识。

  

  金想要自己重新开始生活,雷狮“叛逆”不想回家,于是金把他连哄带骗地拐进了自己联盟,一起来干大事——

  

  开一家宠物店。

  

  

  4.

  “如果让雷蛰和雷伊这两个人知道我放弃雷家夺嫡机会,跑过来和一个毛头小子开一家宠物店一定会被他们笑话死。”雷狮双手叉腰,将这个金口中将来会大名鼎鼎的宠物店看了一遍,然后划一下自己的手机,扔到一边,“很好,老头子冻结了我所有的财产,还让我进入了雷氏企业的黑名单。”

  

  “说不定他们会羡慕你呢。”金站在手脚架上,挥挥手臂,让他看看四周,“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没有那些家族里的条条框框管教。”

  

  “好吧,先不管这个。”雷狮坐下来,“店铺我们已经盘下来了,你的起始资金够吗?先说好,我手里一分钱也没有。”他扯扯自己的外套袖子,“唯一值钱的只有我随便从衣柜里扯出来的一件衣服上这对Green tree的袖扣。”

  

  “你放心,这不用你担心。”金拍拍胸脯,跳下来,躺到沙发上。

  

  雷狮眯眯眼,看着自信满满的金,“哦?这些钱也是凹凸还在的时候留下的?”

  

  “不是。”金一挑眉,晃晃脑袋,“和格瑞安迷修分手时候顺出来的。”

  

  “噗……”雷狮忍不住笑了一声,“行呀你。”

  

  “对吧。”

  

  雷狮盯着他瞅了一会儿,在金看过来的时候支着下巴出声。

  

  “嘶……我挺奇怪啊。你到底喜不喜欢格瑞和安迷修,怎么这段时间都没见你伤心?没有自己趴在沙发上哭?”

  

  “我觉得你确实对我有误解。”金道,“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们两个。格瑞是我发小,陪我最久,表白了我就立刻答应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你懂吧?然后…谁知道他的发小是凹凸集团不是我。”

  

  “那真是一场悲情偶像剧,他为了他的发小凹凸集团和你在一起,忍辱负重,终于甩掉你,找到了最爱,然后把最爱给毁了。”

  

  金点点头,“是啊,凹凸是我家几代人的心血,那段时间我要是不难过都说不过去,这种正是悲伤,难熬的时候,安迷修出现了。”

  

  “在你陷入黑暗的时候出现在你生命力的一道光。”

  

  “……确实。”金叹口气,垂下肩膀,“但是雷狮,这不是电视剧,所以你不需要评价剧情。”

  

  “好好,你继续。”

  

  “安迷修这个人很体贴,而且也很温柔,对我体贴入微,也很优秀一个人……所以我根本想不到他也是为了报复才接近我的。”

  

  “所以说到底,你们几个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一个集团昌盛几代那能没有一点儿见不得光的事?我父母早年因为意外去世,凹凸就由我的一个亲戚一手掌控。格瑞的父母是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因为集团的勾心斗角,出车祸去世了,到最后被定成了意外。”

  

  “安迷修的师父,你知道的吧,当初在他小的时候,他师父被我那亲戚逼得走投无路,上吊自杀了。”

  

  雷狮唏嘘一声,“家仇血恨,确实该报……我听说你那个亲戚好像已经失踪很久了吧?”

  

  “谁知道呢。”

  

  “不过这么算算年龄,跟你没什么关系吧。”雷狮抬抬眼,“你那个时候才多大,毛都没长齐吧。”

  

  “但我是凹凸集团的继承人,这是无法辩驳的事实。你说,如果让你选一个,你难道不选我这个单纯无害,还最接近中心的工具人吗?”

  

  “你还真能说你自己。”

  

  “这是实话。”金摊摊手,“你刚才问我为什么一点都不伤心,其实我特别伤心。”

  

  “我把这些事都整合到一起放进我脑子后面里一个小仓库,等什么时候我承受能力大了我在把他们翻出来复习,这样我就不至于在一个叛逆的大少爷面前一边痛哭流涕一边揪着他那global glory的定制男装不放。”

  

  雷狮:……

  

  大兄弟你还是别说话了。

  

  我快忍不住了。

  

  

  5.

  “好的,那么现在,我们需要聘请一位专业人员,至少具有基本的宠物保养专业知识。”

  

  “有啊。”金指指自己,“聘请我,不要钱。”

  

  “拜托……”

  

  “我之前学过,你别不信,我还有证书呢……啊,只不过后来弄丢了。”

  

  “可我觉得你真的很不靠谱,小傻瓜。”

  

  “当然还有别的人选。”金大喘气,说着,掏出手机给他展示一个人的照片,“有他在,你不用担心。”

  

  “……”雷狮拿着他手机,看了一眼,“你确定你不是在和我开玩笑。”

  

  “银爵,遗迹集团的董事长,你让他跑过来给你的刚刚筹备好,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开起来的小宠物店做专业顾问。”

  

  “如果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和银爵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那就是你脑子出了问题。”

  

  金并没有因为他的话产生任何不良情绪,他摇了摇手机,开口道:“这世界上没有另一位银爵,而且我的脑子没问题。你不明白,我之前和格瑞在一起的时候因为家族生意认识了银爵,他好这口。”

  

  “我说我将来想开一家宠物店,他说他可以帮我。”

  

  “你太天真了小傻瓜。”雷狮听完,摇了摇头,“你想想你当时什么身份,第一集团继承人,谁不讨好你。”

  

  “那我打电话过去问问他。”

  

  “你打。”雷狮抱起沙发上的抱枕盘着腿坐下,“我等着一会儿嘲讽你。”

  

  金翻翻白眼,拨通了电话。

  

  此时相隔一个市区的遗迹集团大厦会议室,正在和格瑞谈判的银爵拿起桌子上正在震动的手机。

  

  上面出现的“金”很是令人挂念。

  

  “喂。”

  

  “喂,是银爵吗?”

  

  “是我。”

  

  “啊,突然给你打电话很冒昧,你有在忙吗?”

  

  银爵看一眼那边翻着文件的格瑞,道,“没有,我在处理一些不要紧的文件。”

  

  格瑞抬眼看过来。

  

  “噢,那就好。是这样的,你还记得之前说的吗?我想开一家宠物店,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少一位专业的顾问,你还有兴趣来吗?”

  

  少年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清朗而充满阳光和希望,银爵脸庞冷峻的线条顿时软化了几分,心情也好了不少。

  

  “当然,把地址发给我,到时候我去帮忙。”

  

  “真的吗?谢谢你,我就说嘛,你不会骗我的。那一会儿我就给你发过去,提前谢谢你啦。”

  

  “不用客气。”银爵弯了弯嘴角。

  

  看来小少年比他想象中坚强很多呢。

  

  “是金?”

  

  银爵的神色一瞬间冷下来。

  

  “格瑞先生,还请您不要介入他人的私事。”

  

  紫罗兰色的眸子微颤了一下,然而很快就被掩饰了下去。

  

  “抱歉。”

  

  ……

  

  “Ray, you lost!”金打完电话,哈哈一笑,把手机扔到沙发上,转着圈到冰箱那拿出一瓶饮料。

  

  “他答应我了。”

  

  “噢,不可思议。让一个总裁来当一个小宠物店的顾问,这就相当于是让我弟弟卡米尔来做蛋糕一样天方夜谭。”

  

  雷狮站起来往卧室走,“我喝醉了,需要休息。”

  

  “wait, wait,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喝醉了……”

  

  “你就喝了一杯水怎么喝醉,你别告诉我你是想说水分子分解成一个氢离子一个氢氧根离子,让你的理智也离子了。”金放下手里的饮料,“你弟弟,卡米尔,我怎么没想到呢,他喜欢吃蛋糕,而且手艺也一级棒。”

  

  “对,可以把旁边的店面也盘下来开一家甜品店!哇,这是我梦想中的……”

  

  “等等等等。”雷狮抬手打断他的话,“我先不关心你为什么对我弟弟这么了解,但你要知道他是全职作家。”

  

  “我不想让他本来里不多的空余时间被咱们两个一时兴起的开店耽误。”

  

  “你怎么知道他不想呢?据我所知,卡米尔的其他作品已经完结了,现在专注于一本犯罪推理小说,而出版社那边把他当祖宗供着。”金道,“不如你先让我发一个电话问问?”

  

  “雷狮,你应该对我们的未来有一些更好的期望。”

  

  “和一个在爱情的道路上同一个坑里跌倒两次的人开店已经不算有什么期望了。”

  

  “……”

  

  雷狮。

  

  

  6.

  “哇,卡米尔,好久不见!”

  

  金扑过去给了卡米尔一个大大的拥抱,卡米尔似乎已经习惯了似的,接住了他。

  

  “……最近还好吗?”

  

  “我很好啊。”金指指身后靠着宠物店的门,一脸意味不明的表情的雷狮,“有你大哥陪着我,生活是相当多姿多彩。”

  

  卡米尔悬了已久的心稍稍放下了一些。

  

  “好了,在你们两个叙旧之前,能不能告诉我一下,为什么你们这么熟悉?”

  

  “卡米尔是我在国外的时候认识的,我们两个一拍即合,然后就成了朋友。”

  

  “奇妙的外国之旅?”

  

  金点点头。

  

  “好,所以卡卡,你觉得我的提议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拥有一家自己的甜品店?”

  

  “提议很好,但恐怕我的手艺比不过你。”

  

  雷狮略微惊讶地看了一眼两个人。

  

  据他所知,卡米尔是和国外著名的糕点师学习过的人。他在甜品界还有一个“筑梦师”的称号,结果现在,他说他比不过金的手艺。

  

  “你什么来头?”

  

  金咧开嘴笑笑,把两人推进了店里。

  

  “是秘密。”

  

  ……

  

  “好的,现在我盘下来一家宠物店,和,一家甜品店。”金放下手里的笔,拍拍手,“宠物店已经准备就绪,甜品店,就叫人按卡米尔的喜好装修吧。”

  

  “所以你现在手里还有多少钱?”

  

  “真的要说吗?”

  

  雷狮点点头。

  

  “只算上流动资金,全部加起来,八千万上下?”

  

  “这么多?”

  

  “雷狮你这么惊讶干什么,你要想起来你还在雷家的时候,八千万是你随随便便就可以扔到赌场酒桌的东西。”

  

  “不要败坏我的行事作风,我不去赌场。”雷狮扯扯自己的外套,“但是你要知道,现在咱们俩是什么情况。”

  

  “我曾经还在拍卖场把所有的奢侈品都拍到最高价,身上穿的都是私人服装设计师的定制,而现在我要自己动手去组装猫爬架,给一个宠物店刷墙。”

  

  “我之前还住在豪宅里看着几十个佣人忙上忙下,每次出去都有保镖陪着,几乎用不到脚呢,我有说过什么吗?”

  

  “你要用这些钱吗?”

  

  “怎么说呢,咱们要从底做起,所以我打算把这些钱放起来,努力经营我们的店,然后……到我们走不下去的时候再用。”

  

  “你果然……”

  

  “拜托咱们两个是什么人?你之前说我娇气,你也好不到哪去。两个娇生惯养的人出来开店……我不是不自信,但是说真的……”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

  

  “好兄弟。”

  

  

  7.

  “你们在干什么?”

  

  “正好你来了。”雷狮指着他和银爵手里正在争夺的黑猫,“银爵从外面捡了一只猫就要带回来。”

  

  “流浪猫身上多少细菌你这个专业人士比我还清楚,你要让一匹狼冲进羊群饱餐一顿吗?”

  

  银爵皱皱眉:“我说过我会把他清理干净,当然疫苗也会打的。”

  

  “我不同意。”

  

  “姆……雷狮,其实你就是不喜欢黑猫吧。”金绕到两个人之间,捏着下巴将那只不大的黑猫打量一遍,“因为这里已经有一只黑色的雷大猫了?”

  

  雷狮咬咬牙,“臭小子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我闭嘴。”

  

  金抱着猫砂盆离开,雷狮和银爵又争了一会儿,大概是金莫名戳中的他心里的某个点,最后还是放弃了。

  

  “好,所以你打算给他起什么名字?伊莱恩还是小黑洞?”

  

  雷狮疑惑,“你怎么这么熟练?”

  

  金耸耸肩,“银爵对他遇到的每个黑猫都起这个名字。”

  

  “……”

  

  “金。”

  

  “怎么了卡米尔?”

  

  卡米尔推门进来,在店里环视一周之后,把视线放到了蹲在一只哈士奇前的雷狮手中。

  

  “……我刚刚发现我做好的巧克力熔岩不见了。”

  

  金眨眨眼,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雷狮!!!”

  

  “狗不能吃巧克力!!!”





——

起步法则中的赚钱之道 

评论 ( 92 )
热度 ( 8619 )
  1. 共5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