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宠物店入伙守则

OOC预警←此处着重

前文起步法则中的赚钱之道 

All金,金不弱,雷金,瑞金,微嘉金

质量糟糕

比碰见一个前男友更糟的事情是是碰见两个



  1.

  “嘉德罗斯你关注的重点真是清新脱俗。”金想办法把他拉着自己衣领不放的手拉开,“当然,你这个人也很清新脱俗。”

  

  “你来是想偷我们家的头箍?”嘉德罗斯坐回去,拧着眉头,指了指头上因为金着急,所以图方便套上去的黑色装饰品,“你在一个小时之前还说它是小时候的塑料玩具。”

  

  “现在你让它看上去精彩极了。”

  

  “是钱让它看上去精彩极了。”驾驶位的雷狮补充道,“看不出来,当时你那么大大咧咧,粗心大意而且没心没肺的,竟然还会提前把整个会场的安保系统,监控摄像的范围和警戒人员祖宗八代都查得清清楚楚,甚至还在会场灯光和应急电源那里做了手脚。”

  

  “你好像……就花了一小会儿?”

  

  金靠在后座划着手机,“你不要把我平时的主业人设带入我的副业好吗?一个职业一个面孔,你有你的路子,我也有我的渠道。”

  

  雷狮点点头,“你这话说得,真上道。”

  

  “当然,就好比一直和我作对的那位国际刑警。据我所知,他有一个‘正义代行者’的名号,任职以来所经手的案子无一例外都完美完美结案,破获嫌疑人无数——”

  

  “除了我。”金抬眼看着后视镜,“如果说有谁能在他鲜亮的职业生涯上添加一个败笔,那就是我。”

  

  “他一直和我追追赶赶,直到现在,我顺着计划好的路线,避开耳目扛着这位金发大少爷从会场跑出来,然后你按着你的路线从酒店跑到琳尼大道……嗯,就是现在。”

  

  雷狮,嘉德罗斯:“什么现在?”

  

  嗖——

  

  嘭!

  

  左侧后视镜炸裂的碎片映出两人的眸光,一闪而过,被甩到车后。

  

  经常和某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人事打交道的雷狮瞬间就认出刚刚闪过来的是什么东西了。

  

  “!”他转头看一眼后方不知何时跟上来的黑车,“拜托现在正在开车,他难道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开枪吗?!”

  

  “这位国际刑警比你想象的厉害多了。”金摇摇头,“所以雷狮你加油吧,咱们三个人的命都掌握在你手里。”

  

  “如果我没想错,小爷我现在是人质对吧?”嘉德罗斯不可置信地指指自己,“他完全不管人质的死活?你到底把这位刑警逼到了什么程度?”

  

  “天哪,嘉德罗斯你在想什么?你该不会以为会场里的人看到我把你扛走了吧?”

  

  金叹息一声,“就连刑警先生也是根据他对我的了解和以往的经验找到我的行动路线的。从始至终,我当K这么多年,除了少数几人,就没人知道我长什么样,几岁以及……我是男是女。”

  

  嘉德罗斯:“……”

  

  他不知道该称赞金厉害还是该说自己家的那些所谓一流保镖没用。

  

  “那你平时是怎么逃脱的?”雷狮打了一个急转弯,来到一条来往车辆不少的大道,“按你先前的说法,这位刑警应该和你不相上下吧,你怎么逃脱的。”

  

  金合上手机,“我逃脱的方法很多,一个小偷会用尽一切利用他身边的一切场景道具,偶尔穷途末路我还会撒娇卖萌……但是现在咱们有三个人,所以不予考虑。”

  

  “等等,撒娇卖萌?”嘉德罗斯注意到他话里的某些引人注意的字眼,“你和那个刑警到底什么关系?”

  

  “如果单单从小偷和警察这个关系上说,我和他是宿敌,但是加上我们曾经是同一个学院的学生,那就是朋友关系。”金说着突然停顿了一下,“噢,等一下,我是不是,忘记说这位刑警先生叫神近耀了?”

  

  “神近耀?!”雷狮没收住脚,死命踩了一脚刹车。

  

  嘉德罗斯的脑袋嘭一下撞到前座上,“雷狮!你要死啊!”

  

  “我知道你现在很震惊/但是目前我们首要做的事情就是逃跑/在我是盗贼K的身份时/同样的刑警N是不会对我手下留情的。”

  

  金毫无感情的捧读让雷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们两个人的关系和故事真是世间难见一次了。”

  

  又是一道枪声炸响。

  

  雷狮也不再关心这两个人那乱七八糟的关系,把注意力放到了逃亡上。

  

  “小心不要咬到舌头。”

  

  “你们的神迹赛车手要放技能了。”

  

  

  2.

  “我明白了,你和神近耀的相处模式就像是电影或者动漫里的怪盗和警官,平时当个朋友好好相处,然后一到‘战场’就开始针锋相对,碰撞出火花。”

  

  雷狮颇有兴趣地点评,“这剧情很带感啊。”

  

  “如果当时我没有过于自负和耀撞上脸,被他认出来我是他的学弟,估计后来的几发子弹就不是冲着我的身侧打了。”

  

  “神近耀确实厉害。”雷狮瘫在沙发上,拿着一包膨化食品,“如果我没有溜到起飞的车技,咱们当时就会早早殉情。”

  

  “……”金耸耸肩,“所以现在,头箍怎么办?这钱不要了?”

  

  “要?怎么个要法?”雷狮拍拍手上的碎末,“这样,我去和那群跟我用武器交易的家伙说,我们把圣空家的小少爷一并给他们弄到手了,能不能多加点货?”

  

  “你和别人交易热武器?这是犯法的,雷狮。”

  

  “你们俩做的都是犯法的!”实在忍无可忍的嘉德罗斯从卧室出来走到大厅,“你这个小偷五十步笑百步很有意思吗?”

  

  “当着主人的面讨论要不要把他的东西卖出去,你们俩可真行。”他在单人沙发上坐下,“尤其是你,渣渣。”

  

  “那你这个人质为什么还这么惬意。”金看着无比适应,都快把这里当成自己家的某位大爷。

  

  “我觉得你们这个白手起家很不错,小爷很感兴趣。”

  

  “圣空企业不要了?”雷狮看着他,“你们家可没有三个闹腾的家伙。”

  

  金:“你对你的定位很准确。”

  

  嘉德罗斯:“我老爸精力还很充沛。”

  

  “所以——”金一拍手,“咱们宠物店的人,找到了。”

  

  

  3.

  “耀你来了?”

  

  “嗯。”神近耀很是熟稔地揉了揉金的脑袋,递给他一包点心。

  

  “哇,这个点心,真是让人怀念——是当年被我偷吃的考核糕点。”金拿起一个扔进嘴里,“还是之前的味道。”

  

  “要进来吗?虽然,你应该对宠物不感冒。”

  

  神近耀点点头,跟着金走进宠物店。

  

  “……圣空家族的少爷不见了,你知情吗?”他和金在沙发上坐下,问道,“那天晚上你见过他吗?”

  

  “耀你现在开始也接受失踪人员调查的案子了吗?”

  

  “圣空集团董事长拜托我查一下,我想应该和某人的行动有关。”

  

  “好吧。”金转头冲着内间喊道:“嘉德罗斯!出来一下!”

  

  两人只听到房间里叮铃咚咙了一阵,然后嘉德罗斯拎着一只胖胖的橘猫推门出来,“什么事?渣渣。”

  

  “……”神近耀打量一遍嘉德罗斯。

  

  头箍在他头上,人也完完整整没什么问题。

  

  可以交差。

  

  “我不回去。”嘉德罗斯看到神近耀的第一个反应。

  

  “我只是来看看你是否安全。”

  

  嘉德罗斯看他一眼,然后把橘猫扔到地上,走到金旁边坐下,顺手从他放在桌子上的点心袋子里拿出一个扔进嘴里。

  

  “刚撸完猫,你……”

  

  “是那坨橘猫一个劲往我身上爬。”嘉德罗斯抬抬眼,“我用的另一只手。”

  

  “量词爆炸,嘉德罗斯。”金纠正他的话,“形容这种小型猫科动物应该用只。”

  

  “它就用坨。”

  

  金:“……”

  

  被嘉嘉赋予“坨”的那只橘猫用小爪子勾勾地毯,似乎闻到了小点心的香味,抬起小脑袋从一边迈着小短腿跑过来,蹭到嘉德罗斯的裤脚旁边,喵喵叫了几声。

  

  嘉德罗斯说了句滚蛋,然后喂给了它一小块饼干。

  

  神近耀和金对视一眼,又同时看向嘉德罗斯。

  

  “其实我在见到嘉德罗斯之前,从未想到有人可以把口是心非以及傲娇演绎地这么平和自如而令人费解。”

  

  神近耀点点头,不可置否。

  

  

  4.

  “嘉德罗斯,我觉得你不能再吃这些充满了油脂和油脂的东西了。”

  

  餐桌上的快餐,烧烤以及养生蔬菜粥摆在三个方向显得格格不入,同样格格不入的还有碳酸饮料,啤酒和热茶。

  

  “当然,我觉得雷狮也是一样。”

  

  “这又不贵,你还管我吃什么?”嘉德罗斯拿起一个薯条扔进嘴里,扫了一眼金的食物,撇了撇嘴,“我在家就吃这些,现在我终于出来了,我是不会再重蹈我的覆辙。”

  

  金:“……”

  

  “我当年本来也和你吃的一样,直到有一次我走在路上不小心进了一家烧烤店。”雷狮咬一口肉,“我要一直重蹈我的覆辙。”

  

  金摊摊手,无可奈何。

  

  自从嘉德罗斯来到宠物店,等他新奇阵过了,就显出来极大的不适应和别扭。

  

  除了这种汉堡类型的快餐能让他的兴趣经久不衰。

  

  “我这辈子都没想过,我会坐公交车。”嘉德罗斯皱巴着脸,“我小时候从家里随便开出来的车都是极影的限量款。”

  

  “我也没想过我会陪着您这位大少爷来坐公交车。”他旁边的金翻着手机,“如果你没有那么想去体验一下平民的商场。”

  

  “那我总不可能一直穿着出席宴会的礼服吧?穿一套设计师Queen的高定在宠物店给猫倒猫粮?”嘉德罗斯只要盯着手机一会儿就会头晕,他把眼睛从那上面移开,看着金洗洗眼,“你们的车呢?”

  

  “你忘了?”雷狮坐在嘉德罗斯后面,“那天和神近耀极限飙车被他打爆了一个轮胎和两个后视镜,现在送去修了。”

  

  “……”

  

  ……

  

  “我想不到我自己会亲自在成品店买衣服,还不能一下把整个店买下来。”

  

  “嘉德罗斯,你要是不爽你可以现在从这个商场出去,然后向右转走进你们圣空集团旗下的商厦,让他们给你把这个和你们圣空竞争的骑士商厦买下来。”雷狮摆摆手,“顺便什么时候你对金这个小傻瓜有气了还可以把收购合同放在他面前气气他。”

  

  金从店外走进来,“我听到了,朋友。”

  

  “雷狮,你是不是一直在打这个主意?”

  

  “不好意思。”雷狮拍拍他肩膀,“是的。”

  

  “……能把帮人报仇用这个方式说出来也仅你雷狮一号人了。”嘉德罗斯拿起一件衣服,看了看,“不过我对骑士集团没有兴趣,守望集团听上去倒是不错。”

  

  “……打扰一下,你们刚刚说这个商场是安迷修旗下的?”

  

  “对,而且旁边的就是嘉德罗斯家的,隔了两条街就是我家的。”雷狮支着衣架,指指窗口,补充一句,“而且原本属于你家但是现在属于格瑞的一家商厦从这个窗口就能看到。”

  

  “……”金把手里的奶茶和咖啡递过去,“为什么我怎么听我都是你们里面最惨的?”

  

  “而且为什么会都集中在这里?这里是什么风水宝地吗?”

  

  “最繁荣的商业区。”雷狮接过来咖啡,“有骑士集团的地方必须有雷氏,不信你去年度成功人士杂志上找,我就在安迷修前面。”

  

  嘉德罗斯:“没错,而且我和格瑞,还有来宠物店划水的银爵都在你俩前面。”

  

  金:“……”

  

  你们刺激到我了。

  

  “或许在国际悬赏榜单上你们能看到我。”

  

  嘉德罗斯,雷狮:“……”

  

  你刺激到我们了。

  

  

  5.

  “快走快走!我现在不想在这里待多余的一分一秒!”

  

  两人看着从楼上跑下来的金倍感诧异,像是被人追一样冲过来拉着两个人就跑。他们来不及反应就被金拉到了街上,就看着金几乎慌不择路地打开了一辆似乎刚刚停在这里的车的车门,把他们推进了后座,然后自己坐进了副驾驶。

  

  “你怎么了?”雷狮心有余悸地摸摸自己差点撞到车门的脑袋。

 

  “我刚刚看到了安迷修!”金一脸不可置信,“他作为骑士集团的总裁为什么会出现在骑士商厦?”

  

  “我明白,你的意思是你想让他出现在雷氏商厦。”

  

  “我只是有点慌。”金拍拍胸脯,“毕竟没有什么能比碰见一个欺骗我感情的前男友更遭的事情了。”

  

  “不,有更遭的。”

  

  “什么?”

  

  嘉德罗斯翻个白眼,指指他左边。

  

  金转过头,“……”他深吸一口气,“碰见两个。”


  难言的沉默。

  

  “……那个,如果你现在没有想把我从车里扔出去的冲动,能不能带我们回去?”金看着旁边这位很久没有见过的银发紫眸冰美人,胡乱解释道:“你的车太显眼我就上来了……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我之前坐习惯了。”

  

  格瑞没回答,只是看着他,金突然觉得有些……之前他偶尔想和格瑞冷战的时候都是这么被打败的。

  

  “……你副驾驶有人了吗?你们俩介意和我换一下吗?”后面的一句话是对后座的两个人说的。

  

  雷狮:“我拒绝,我不想坐到我前情敌的副驾驶位。”

  

  嘉德罗斯:“我不想和我的对手兼将来有可能成为我前情敌的人坐在一起。”

  

  金:“……”

  

  这都什么跟什么。

  

  “地址在哪?”

  

  “啊?稍等,我找一下我记的地址,应该在备忘录上。”

  

  雷狮很不可思议:“你在那住了将近半年还没记住地址?”

  

  “我不记路是常事,我有我的备忘录……啊,不好意思,我点错了,这是支撑我活下去的理由清单……附带一提,现在上面只剩一件事了。”金一拍手,“好了,地址是这个,等我把地图导航调出……”

  

  格瑞没等他说完就劈手夺过了他的手机,然后点开他刚刚不小心点到的理由清单。

  

  雷狮和嘉德罗斯不由得看向了格瑞。

  

  金所谓的支撑他活下去的列表他们看过,其实就是他当时写的梦想清单,只是非要起这么一个令人惊悚的名字而已。但是格瑞的这个反应,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噢,我明白了,所以这是,我骗了你的感情,搞垮了你的公司,但是我还是爱你的,我还是关心你的?”雷狮啧啧两声,“我一直以为只有在我不小心刷到的文章最后的小说广告上才会看到。”

  

  “……”嘉德罗斯看一眼金,“如果你想让凹凸集团回来也不是没有办法。”

  

  “三对二还是斗得过的。”雷狮指指自己,又指指格瑞。

  

  金端着种类精彩,包含了牛奶,饮料,热茶等种类丰富的饮品上来,“我为什么要让凹凸集团回来?”

  

  “那毕竟是……”

  

  “我搞破产的。”

  

  雷狮一呆。

  

  “哈?”

  

  “虽然大部分表面行动都是格瑞做的,但是我偷偷把机密文件从我的那位亲戚办公室找出来放到格瑞的公文包里的。”

  

  “那他知不知道?”

  

  “当时不知道。”金说着,看一眼格瑞,“不过应该后来知道了。”

  

  “但是我很生气我也很伤心,比我后来被安迷修甩了还伤心,虽然我很早就知道你想做什么,但是我还是很生气……尤其在你把凹凸集团搞垮之后想要灌醉我试图蒙混过关,然后囚禁我的时候。”

  

  “什么?”雷狮一巴掌拍在桌面,“格瑞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嗤。”嘉德罗斯翻个白眼,“我保证他这么做只是因为格瑞做了他想做的事情。”

  

  “……”格瑞看向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那个我所谓的亲戚对我很不好。”他回答道,“我父母就是因为他们出的意外,然后我姐姐失踪了,整个凹凸集团也被他们弄得不成样子。”

  

  “说起来我应该感谢他,不然我不会去当一个国际大盗,也不会因为身无分文走进斯威特学院偷吃了耀和卡卡的点心。”

  

  “他确实是……我的好亲戚!”





——

不同前男友的处理方法 

评论 ( 66 )
热度 ( 7233 )
  1. 共3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