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马甲太多的坏处1

-all金ooc

-私设预警

-马甲超多

-爽就完了

  


  

  -

  

  “你今天的表演还是一如既往地差劲啊,练习了那么久歌还能忘词也没谁了。”

  

  “就算是忘词了我也临场编上了,有谁会像你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地扣我的歌词?你是不是有毛病啊雷狮。”

  

  金有些生气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比自己高出一些,以至于他需要仰头看他,而这样的动作,更让他心里的火气多上一层,开口讽刺,“雷大明星不是日理万机,忙得死去活来吗?怎么还有空挑我这个您看不上眼的小明星的刺?”

  

  “你以为我稀罕?这好歹是我的专属作曲人给你创作的歌,你这种态度让我很不爽。”雷狮说得理直气壮,“所以我也要让你不爽。”

  

  “你……”金没想到是这个原因,一时间有些语塞,“我就唱错了一个词而已,你有必要这样吗?”

  

  “这就是你对待冠上你名字的作品的态度,怪不得你会唱错。嗤,你是不是以为你现在知名度大了就开始自以为是,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了?”

  

  你至于说的这么狠吗?!

  

  金咬牙切齿地看着这个外人口中拥有盛世美颜的男神雷巨星,只想让他们看看,他们口中的雷总到底是什么样的!

  

  他没有说话,而在雷狮眼里,就好像是他被戳中了痛处,无言以对,便笑得更肆无忌惮了,“不过,像你这样畏首畏尾,到现在都不敢把面目露出来的人,这也正常。”

  

  说完这两句话,他便顺手插进口袋,一转身,也不看他一眼,就大摇大摆地从会场的私人出口走了出去,以一种十分嚣张的模样。

  

  “雷!狮!”

  

  金气得跺脚,他承认这次他上台表演确实唱错了歌词,即便他当时立刻临阵发挥编了一句,但这也确实是他的错误。

  

  然而对于雷狮,他生气的不是他指出这个问题,而是他的态度——“你看他什么态度!我就算唱错了那也是我和作曲人的事,轮得到他说什么吗?!”

  

  “消消气,金。可能是因为一直为他作曲的那个人突然接受了你的邀请,给你写了歌,他不太高兴吧。”他的经纪人,紫堂幻,见状赶紧拍拍他后背,给他顺气,“雷狮的为人向来这样不讲道理,你不要太生气。”

  

  “他之前也在跟我作对,真是莫名其妙!我跟他八竿子打不着好吗!”金冲着雷狮离开的方向翻了个白眼,又深吸了一口气,情绪这才稳定了下来,“啧,不管他了。”

  

  从他出道第一次在一个联谊会上见到他开始,就莫名其妙地针对他,出言不逊,完全没有外界说他是贵公子的那种风范。

  

  被气过头了,犯不着跟他较劲了。

  

  金揉揉太阳穴,转头问了另一件事:“紫堂,我前几天请假的事情,公司答应了吗?”

  

  “答应了。”紫堂幻点点头,“这段时间暂时没有什么重要的节目或者演出,今天的演唱会结束之后,你就可以去休息一阵子了。”

  

  他停顿了一下,又道:“……嗯,不过总管那里还是有些不赞同,毕竟以你现在的热度和流量来看,正式应该增加曝光的时候,说你现在请假……不是一个想要发展的艺人的正确选择。”

  

  金摇摇头,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其实我也不想请假,但是最近突然来了些事情,不做不行,我这也是无奈之举了。那就这样,一会儿我和工作人员交接一下就回去了。”

  

  “好,记得路上小心。”紫堂幻道,“公司那边我来交接就可以,你趁着这次难得是假期也好好放松一下。”

  

  “嗯。”

  

  

  -

  

  坐上车,金舒了一口气,检查过周围没人之后,将车窗都合上,这才把自己带在脸上的面具取了下来。

  

  是的,面具。

  

  金,当下红得发紫的娱乐圈明星,有一口好嗓子,自他出道一来,就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走红,凡是他的专辑销量都是顶尖的,粉丝数目更是以指数形式上涨,红得一塌糊涂。

  

  但是他的实力也配得上他的成绩,不论是唱功还是舞蹈,都在很刻苦地练习进步,并没有因为这突然的名利迷了眼睛。

  

  不过最奇怪的是,他从来没有把真面目露出来过。从他第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他就一直带着一个很是特别的面具。那个面具设计的精致好看,正好遮住他的两只眼睛和一部分右脸,却格外突显气质,和他淡金色的发色眼睛搭配在一起,让这个人看着也更神秘了一些。

  

  从他出道到现在,人们对于他的容貌的猜测都层出不绝,有人说他长得不堪入目,也有人说他被挡住的地方有伤疤,也有人说他是故作神秘。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一个人见过他的模样,即使是他的经纪人也一样。

  

  不过真正的原因,只有金自己知道。

  

  他取下面具,摘掉假发和美瞳,这才露出了他真正的模样,是一张极美极美的容貌,有着晶莹剔透的蔚蓝色眼睛和金色的发丝。那样子,就像是只存在于历史中尊贵的王子一样,矜贵,高傲,无可比拟。

  

  “呼……”

  

  吐出一口气,金靠在驾驶座椅背,闭目养神。

  

  他之所以要把自己伪装成这样,并不是那些网络上各种各样的传言所说的,纯属是因为,他的身份太多了,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才用的这个方法。

  

  公司的负责人和他是朋友,对他的情况也有或多或少的了解,所以同意了他的要求。

  

  毕竟……

  

  叮铃铃,叮铃铃。

  

  金看向手旁,看到来电显示之后愣了一下,随即清了清嗓子,拿起手机接通。

  

  “嗯,雷狮?”

  

  “嗯。”

  

  “是你啊,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想你了,”他道。

  

  熟悉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因为手机的缘故,还多加了份磁性,低低的嗓音,带着醉人的感觉,很好听,“忙了一段时间,一转眼,你就被不怀好意的人拐走了。”

  

  金笑了笑,道:“不怀好意?你说的该不会是那位叫做金的歌手吧?我那段时间没事做,正好你也接了剧本,公司找我的时候我就同意了,什么叫被拐走?”

  

  “本来就是,更何况我今天被公司逼去听他唱,他还唱错了歌词,我看你以后还是不要给他写歌了。”

  

  合着你是来跟我告状的吗?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

  

  金的声音清润悦耳,慢悠悠的。那头似乎有些无奈,叹了口气,却好像又有点似有似无纵容:“你看你,一直都是这种温吞的性子,看得让人着急。”

  

  他只好解释道:“金的底子还是很扎实的,态度也不错,你也清楚,所以我才答应给他作曲的。这个演唱会我看了公司给的录制,确实唱错了一句,但是他现场编上了,不是什么大事。”

  

  雷狮自然知道,但是他就是看金不爽,两个原因中的一个就是因为抢了他的专属作曲人。

  

  “算了,不提这个了,晚上有空吗?这么久没见,我请你吃个饭吧。顺便也看看我的作曲家有没有因为埋头工作不好好吃饭,把自己饿瘦。”

  

  金轻笑一声:“瞧你说的,当然没问题,我们的雷大明星邀请我,我怎么能拒绝呢。”

  

  雷狮心情愉悦:“好,晚上我去你家接你,到了给你打电话。”

  

  “嗯。”金应和一声,挂断了电话。

  

  这,就是他伪装的原因,当然不只是因为这一个。

  

  他的这个伪装开始在认识雷狮之前,不过,如果雷狮将来知道了他的真面目,那必定是一场惨案。

  

  

  -

  

  “怎么样,合你的胃口吗?”

  

  金看着满桌的菜,有些惊讶,“都是我喜欢吃的,你记得竟然比我都清楚。”说着,他又赶紧止住雷狮的下一步动作,“别给我夹了,都要放满了。”

  

  “你最近肯定又没有好好吃饭吧,小身板是越来越瘦弱了。”雷狮停下手,“你最近忙什么呢?”

  

  “工作不算太多,只是家里有点事,就忙了一阵子。”在开演唱会。“最近应该会清闲个几天。”请了个长假。

  

  金说着说着,雷狮就突然掏出了手机,正在他奇怪的时候,只听他道:“是我,雷狮。我这几天有什么安排都给我推掉,剧本专辑综艺统统不要接……”

  

  “你干什么?”金赶紧抬手伸过去,从他手中抽走手机,对那头一脸懵逼的经纪人道:“刚才雷狮在开玩笑,不用管他。”

  

  听到他的声音,经纪人顿时松了一口气,“好的,K先生。”

  

  金挂断电话,把手机放进雷狮的衣兜里,然后抬头看着他。两人这么对视了一会儿,雷狮先败下阵了,“错了错了,我好好工作行了吧。”

  

  “嗯。”

  

  雷巨星在外随心所欲无所顾忌,但是一到金这里,直接被完全压制。他点点金的额头,“你这个搭档在监督我的时候倒是合格的不行,别的时候,人影都见不到。”

  

  怎么会见不到,你今天下午不还当着我的面疯狂嘲讽了我一顿吗?

  

  金面不改色地喝一口果汁,“之前工作比较多,这段时间会清闲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在那里,你要是想来就直接过来就好。”

  

  雷狮笑了一声,“就等你这句话。”

  

  金看着雷狮,只觉得奇怪。他在对待作为“搭档K”的他的时候就很好,虽然有的时候觉得他总是话中有话。而对待作为“明星金”的他的时候,就显得非常让人恼火了。

  

  他对“金”的不对付好像是与生俱来似的,还莫名其妙。不过因为雷狮对作为“搭档”的他很好,所以面对他的嘲讽的时候,顶多当场气一气,火下去也就罢了。

  

  真是奇怪啊,雷狮这个人。

  

  

  -

  

  休假在家的日子并不总是清闲的,尤其是对金而言。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早上,金接到了来自姐姐秋的一个电话,在询问了他的近况之后,突然问了一个问题。

  

  “金,你还记得格瑞吗?”

  

  “当然记得了,姐姐,我的发小呀,好歹从小一起长大,生活了十几呢?”金有些奇怪,“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是这样的,自从他们家因为公司的事情移居国外之后就很久没再见了。最近你阿姨跟我说格瑞要回国来住,可他们国内的房子很久没人,要收拾,重新装修一下。”

  

  “住酒店也不太方便,我想着你们俩小时候关系也好,你那里也只有自己一个人住,不去就让他去你那里住吧,正好增进一下感情。”

  

  金的住处很宽敞,而且只有他一个人,多加一个也问题不大,“嗯,我倒是没问题,但是……”

  

  格瑞这个人,像他之前说的,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算是他的发小,当年两个人的关系称得上不错。

  

  可……他是一个极为冷淡的人,在十几岁的年纪就已经是个酷哥了,虽然长得很好看,但天天板着一张冷脸,除了他这个发小,拒人千里之外。这么多年没见了………

  

  “格瑞那样的人,会不会不想来?”

  

  “不会啊,你们不是好朋友吗。你放心,我问你之前问过格瑞,他答应得很爽快。”

  

  诶?

  

  “他没问题的话,我也没问题。”

  

  “嗯,那我就跟格瑞说了。他今天下午到机场,你到时候去接一下他吧。”

  

  “好。”

  

  格瑞,格瑞……

  

  金打开手机的通讯录,找到标有格瑞名字的电话号码。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他换没换。

  

  说起来,自从他跟随父母那年移居到了国外,他就很少和他沟通了。一是格瑞这人本就不是什么热情活泼的,平时谈话聊天都是他来;二来金很忙,尤其是他后面一段时间身兼多职,忙得不可开交,也就来不及和格瑞联系。

  

  于是,就这样,一晃这么多年过去,曾经天天一起结伴而行的两人竟然这么久都没接触过,也是挺不寻常的。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这几年他没怎么和格瑞联系,但是他的事情他倒是知道不少,从国外传回来的各种消息和新闻多不胜数。

  

  什么最年轻的国家级黑客,天才程序员等等,因为时间紧张,他也是听听就完了,也没看过照片什么的……啊,也不知道他的头发是不是还和小时候一样多。

  

  现在接机场的金胡思乱想着,听到格瑞的航班降落的播报之后不时的往安检处望望。来来往往的人并不少,金却还是一眼看到了那个高挑的身影。

  

  “格瑞。”

  

  金快步走到他旁边,拉住了他的胳膊,笑着说道:“好久不见啊,我来接你了。”

  

  “好久不见。”

  

  果然是酷哥。

  

  离近了,金也有了仔细观察他的机会。格瑞穿着一身淡色的休闲服,身材颀长,却不瘦弱,至少比金高出半个脑袋来。

  

  他停下来,转头看向金的时候,那双紫眸很是漂亮,和曾经一样的瑰丽,也和曾经一样冷冰冰的。他的相貌很是出众,眉眼如画,是一位实实在在的美人。

  

  不过即使如此,过了这么多年,性子还是一点都没变啊。

  

  “走吧,我带你去停车场。”

  

  ……

  

  金发蓝眸,他的眼睛和小时候一样漂亮,剔透,这么些年不见,似乎越来越出色了。

  

  仍旧是他熟悉的那个少年,但是和曾经分别时那个十几岁的活泼阳光的孩子不同,他长大了,也成熟了。外放的光芒已经收敛起来,人也温和了许多,安静了许多,这时从他身上透露出的矜贵和从容,也成了添彩的东西。

  

  想来,这些年,他应该过得不错。

  

  “格瑞,我已经把你的房间收拾好了,就在我隔壁,如果有什么不方便的你也好过来找我。”金推开房门,把他的行李箱推进去,“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你不用拘束,当成自己的家就好。”

  

  “麻烦你了。”

  

  “你跟我客气什么,格瑞。”金笑笑,“你可不能因为咱们这几年都没见就把发小情忽略了啊。”

  

  “对了对了,你的手机号码换了吗?还是之前那个吗?”

  

  格瑞点了点头,又说道:“你这些年没有联系过我。”仔细听,似乎有点埋怨的味道。

  

  “我这不是怕打扰你吗?你那边和国内有时差,再加上我也听说了些和你有关的消息,觉得你平时应该很忙。”

  

  “你的话,不会打扰。”

  

  金愣了愣,立刻笑了,“好。”

  

  看来格瑞还是和之前一样嘛。

  

  于是,就这样,格瑞在他的家里住下了。而以后的生活,或许也会变得不太一样。

  

  

  -

  

  【King】:前几天发你的那串编码,看过了吗?感觉如何?

  

  【Grey】:最近有事,过段时间再看。

  

  【King】:嗯,好吧。不过真是巧了,我这段时间倒是可以清闲一阵子。对了,听说你要回国,你怎么打算的?

  

  【Grey】:回集团本部。

  

  【Grey】:再去找个人。

  

  【King】:原来如此,不过你的关系网大部分都在国外吧,国内找什么人?不会是你出国之前的仇家吧?

  

  【Grey】:……

  

  【Grey】:不是。

  

  【King】:呦呦呦呦呦,大新闻啊,是什么样的重要人物会让我们的G先生“班师回朝”,我还真是好奇。

  

  【King】:话说回来,你什么时候回来,需不需要接机人啊?我倒是挺像看看你长什么样。

  

  【Grey】:已经回来了。

  

  【King】:哎呀,可惜了。

  

  金一手拿着手机聊天,另一只手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一瓶牛奶,想了想,又拿出来一瓶,放进微波炉里热了热。

  

  【King】:不过我也在国内,找个时间面个基啊,Grey。

  

  他端着两杯牛奶到格瑞房前敲了敲门。

  

  【Grey】:稍等。

  

  听到门锁扭动的声音,下一刻门就打开了。

  

  头发散下来的格瑞更符合美人这个形容词了。

  

  “我倒牛奶喝,也给你热了一杯,趁热喝了吧。”

  

  “谢谢。”

  

  “不客气,那你早点睡,我先回去了。”金摆摆手,“晚安。”

  

  “晚安。”

  

  【King】:对了,说到这里,你在国内有住处吗?

  

  【Grey】:住在那个人家里。

  

  【Grey】:先睡了。

  

  【King】:Okay

  

  【King】:有空了记得看我给你的程序。

  

  【Grey】:嗯。

  

  金看到他的回复,放下手机。

  

  他之前参加过一个通过网络进行的,召集了全球黑客开展的一个全球性比赛,从那里他结识了Grey这个人,技术很厉害,几乎和他不相上下。

  

  当时,这个人激起了他和他一较高下的想法,往后关系就慢慢地熟了些,不过自始至终他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到底是男是女。但是这对于他们这种人而言不是很重要,可信就够了,所以他也没问过。

  

  如果他现在在国内,倒是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去见一面,总感觉让人很熟悉呢。

  

  ……嗯。

  

  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放下手机的金心里突然有种不寻常的感觉。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3561 )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