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人造人

1

强金

性格比较多

ooc预警




_

“你烦不烦啊?!在王宫就算了,现在在凹凸大赛你还管这管那的,你又不是我父王!”

 

嘉德罗斯这次颇为暴躁,语气里带着相当的不耐与厌烦,说完这句话就扛着武器一个人跳上火山的顶峰,将他们三个人就在山脚下。

 

纯澈的蓝眸看着那道金色的身影消失,兀自支着下巴陷入沉思。他面对这样的对待也没有任何反应和情绪上的变化,也不知是并不在意,还是常被这样对待。

 

“唉,老大又跑了。”雷德似乎也习以为常了,他将双臂背到脑后,长叹了一口气,看向身边的少年,“不过,老大也确实能够独当一面了,陛下是不是有些担忧过重了?”

 

“嘉德罗斯殿下只是战斗力较强,以往在圣空星,他的衣食住行都由我来全权安排,所以他不必为此忧心。不过,也正因如此,被陛下派来的我被他视作束缚他的绳索。”

 

少年将这些事情平静地讲述出来,“如今他来到凹凸大赛,虽然也有二位在身边,但终究不会像王宫时有人时时注意着他,管控着他,或许在他认为,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

 

“但是,嘉德罗斯殿下毕竟还是一位少年,过早的强大让他失去了经历某些事情和逐渐成长的机会,我们都知道。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唯恐他在这个充斥着战斗,死亡与黑暗的世界中失控,陛下便决定将我派来。”

 

“可能是我的到来,让他再次想起过去的种种不喜,有些受惊了吧。”

 

祖玛望向身旁这个看上去与他们差不了多少的少年,金发蓝眸映衬下的容貌还带着些许稚嫩与纯真,但他说的话早已不是他这个年纪能讲出来得了。

 

他们都十分清楚,在这人畜无害,纯真无邪的外表下,始终是一颗冰冷而循规蹈矩的机械心脏,一步一步遵循着制定好的规矩行事。

 

按理来说,如今的人造人技术已经发展得无比完善,达到了能将只存在于人类身上的感情赋予其身的科技水平,但是这一点,在这位造价高昂,实力非凡的人造人身上却分毫不显。

 

但话说回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不会被所谓的儿女情长影响,才能每一次都做出正确的选择与冷静到极点的分析。

 

祖玛突然开口问他,“金,你是怎么进入凹凸大赛的?”

 

“是啊是啊,金你出现在这里,是怎么办到的?也是参加了凹凸大赛成为参赛者了吗?”

 

“是也不是。”金说,“陛下的指示我一定会办到,但他并没有规范我的方式,所以我复制了一个死去的参赛者的信息,并在链接消失之前,将他与大赛的联系移接到了我身上。”

 

雷德点点头,听明白了,“简单来说就是,你用了别人的身份,等于是不会被大赛的一切影响了?”

 

“是的。”

 

“哼。”

 

此时一声冷哼从三人头顶传下来,颇为耳熟,他们抬头,正好看到原本在山顶的嘉德罗斯立在山腰上的一个平地上,双手抱臂,俯视着他们。

 

“殿下,我为我的唐突抱歉。”金这时才开口解释,将手背后行了一礼,“陛下忧心您的安危与生活,这才派我过来,原谅我此前没有预先告诉您,实在是时间紧急,迫于无奈。”

 

嘉德罗斯将他收进眼中,连同那套专属于圣空王室的贵族礼仪,尊贵而优雅,即便俯首鞠躬也不卑不亢,和这个人放在一起真是搭配极了。

 

他的这套说辞嘉德罗斯并不相信,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嘴上说着最尊重人最体恤人最有礼的话,行动上却从来都是先斩后奏——仅对于他。

 

从来都是通知而不是意见,从来都是见面了才知会他,虽然他知道这些做法的本意都来源于他父王的指示……但只要让这个人做,绝对会带上专属于他的强硬风格。

 

烦。

 

每次都挺烦。

 

但这次烦主要还不是因为他又一次突然出现,毕竟早就习惯了,真正的原因是他再一次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所以他才会对他发脾气。

 

现在知道不是了,怒火就下去了不少。

 

“那你怎么次次时间紧急?”

 

金顺着他的话,从善如流,“如果您想听我陈述理由的话,我可以将最近发生的二十五条原因一一讲述给您。”

 

“……我可不想听。”嘉德罗斯将武器放下来,拄在地上,“你看也看了,该观察的也观察够了,满意了吗?满意了就赶紧回圣空。”

 

“抱歉,殿下,陛下的意思是,我要一直照顾到您赢得凹凸大赛回到圣空星方可。”

 

听闻这话,嘉德罗斯眯了眯眼睛,鎏金色的眼眸里多出了点别的想法,便听他开口,“对我这么自信?”

 

“您说笑了,殿下。无论是战斗,还是谋略,您都凌驾于众人之上。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的结局从一开始就盖棺定论了。”

 

“倒是会说话。”

 

嘉德罗斯想了一会儿,留下这句话,又回到了山顶。

 

雷德看着他离开,学着金的样子思考,“看起来老大好像不生气了,还……有点高兴?”

 

“人类对于夸赞总是会感到喜悦的,区别在于他认为他所收到的夸赞到底是真情实意还是虚情假意。”

 

这是金从知识库里看到的,虽然没有在别人身上试过,但至少这个方法在嘉德罗斯身上,确实屡试不爽。

 

不然仅仅是他曾经令嘉德罗斯生气恼火的次数与程度,他早已经化成灰了。

 

“两位继续照顾殿下即可,在确保殿下安全的情况之下,私事尽请自便。”

 

“我相信两位的忠诚与能力,但是场面话始终需要准备。以我个人的名义,我希望两位可以与殿下在结局时一同夺得胜利。”

 

“虽然原则上的凹凸大赛,只允许存在一个胜利者,但是,那仅仅是原则上。毕竟上一届凹凸大赛的情况,我们都有所耳闻。”

 

祖玛点了点头,雷德也跟着表了态,“这你就放心吧,都跟了殿下这么久了,不管是什么事情,我们心里都清楚。”

 

“嗯,另外,如果二位遇到个人的困难无法解决,或是走到绝境寻找不到出路,也可以告诉我。”金的表情没有变化,但语气却软化了不少,“作为朋友,我愿意鼎力相助。”

 

“哈哈哈哈,一定一定,有你在,相信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想必都能解决吧?”雷德咧开嘴笑了笑,和祖玛一样,也对金报以相同的信任,“不过嘛,我们也是很强的,可别小瞧了我们。”

 

“自然。”

 

祖玛心细,从他的话里听出了别的意思,“金,听你的意思,你暂时不打算和我们同行吗?”

 

“是的,如今尚在大赛赛出,许多信息并不明晰,我需要确认其他参赛者的实力与信息,殿下实力强劲,但依旧不可懈怠。”能杀死英雄的往往都是暗箭。

 

“多加小心。”

 

“你们也是。”

 

金略微一停顿。

 

“另外,请提醒殿下减少对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通过刚才的接触,我检测到殿下的体重增长了5.63千克。”

 

“……”

 

雷德和祖玛对视一眼,随即拉着金闪出几十米。

 

下一刻,火山炸了。

 

 

 

_

金来到凹凸大赛的时间是在大赛开始的第三个月,以他的判断,整个参赛者群体的实力层次和势力分布应当大致趋于稳定。

 

他将大赛排行榜的信息统计完毕之后,将前一千名列入重点关注的列表。熟悉对方才能在战斗时立于不败之地,要做到这一点,最容易也是最方便的做法就是认识他们。

 

伪装这一点,对于他这个人造人来说,非常容易。

 

“不好!快跑!魔兽失控了!”

 

“天哪,谁把魔兽带进凹凸大厅了?!”

 

“快跑啊!”

 

一个通体紫黑色,有一人高,状如圆球的魔兽抬起他布满尖刺,坚硬如铁的尾巴,像周围的人甩去,众人惊慌失措,只得四散逃离。

 

在这一片混乱的凹凸大厅里,金站在距离魔兽不远的地方。他亲眼看到一个人带着这只魔兽走了进来,但是那个时候,这只魔兽还很服帖乖巧。

 

所以说,是契约的能力,但还不够强吗?

 

说起契约的能力,他记得他有在参赛者名单里看到一个人……

 

“你怎么还在这里站着,魔兽要过来了,很危险,快跑吧!”

 

不等他在这神神在在地回忆,一个人过来一把握住他的手腕便让他拉开了这里。

 

那人拽着他在前面跑,后面魔兽紧追不舍,金在极短的时间里反应过来,他就是他注意到的那一位,冠以著名的召唤师家族之名的人。

 

不过,太善良了。

 

在这个充满了争斗的游戏里,每一个玩家都是敌人,在这种情况下救人,还将后背好不设防地露给陌生人,实在是危险的事情。

 

待两个人跑到安全的地方,他才松开手,气喘吁吁地看着在大厅作乱的魔兽,不忘转头问这个金发少年,“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吓了我一跳,谢谢你救我!这是怎么回事呀?”

 

金发少年拍拍胸口,一脸惊魂未定的模样,又对他露出笑容,感谢他的救助。

 

“啊,其实这是由我引起的。我契约了这个魔兽,本以为不会有问题,但是可能是我的力量不够,契约失效了,它不再受我的控制了。”紫发少年有些懊恼,看着魔兽,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那,我们去控制住他吧!不能让它再这么折腾了,不然一会儿一定有人受伤的。”

 

紫发少年有些迟疑,“可仅靠我们两个人,能做到吗?”

 

金赶紧摇摇头,拍上他的肩膀坚定地鼓励道: “能做到,别忘了你之前可是靠你自己控制住它才能和它缔结契约的不是吗?现在加上我,两个人的力量一定能够做到的!”

 

“这么说也是,你说得对!”似乎是被他的话鼓舞到了,他握了握拳,召唤出他的小斯巴达们,“加油,我们之前可以战胜它,这次也一样。”

 

“对,就是这样!让我们动手吧!”

 

金拉着他走到魔兽附近,一起出手,三个小斯巴达一拥而上,阻碍住了它的行动。金微不可查地往后退了一步,看向紫发少年的动作。

 

紫色元力,这种感觉,没错,他确实应该是紫堂家族的一员,而且这种力量,虽然比较微弱,但是相当纯净,他的召唤师血脉应该比较纯正。

 

直系子女吗。

 

可他记得紫堂家族这一辈的直系血脉应该……

 

“成功了!”

 

三个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是将暴动的魔兽制住了,两个人和三个小斯巴达精疲力竭地靠着柱子休息。

 

金看起来非常高兴,笑着对紫堂幻说,“你看,我就说吧,咱们两个一定能战胜他的。”

 

“嗯!谢谢你,金。这次还是多亏了你的帮忙,不然我一个人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不客气,再说你之前不也救了我嘛!”金笑着摆摆手,说道,“正好我刚来凹凸大赛,也有好多事情不清楚,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呀,紫堂。”

 

“刚来凹凸大赛?!”紫堂无比惊讶,“现在赛程都快过半了,你才到这里,我的天,这样的话,你得赶紧熟悉比赛赚取积分了。”

 

“是呀,所以我才想快点了解大赛。我看紫堂你在这里呆的时间不短了,应该很熟悉了吧,能不能给我讲讲?”

 

“当然没问题,我对大赛了解的还是不少的,正好凹凸大厅也有信息栏,我带你到那里,你一边看我一边给你讲吧。”

 

“紫堂你太好了吧!”金欢呼一声,搂了搂紫堂幻的肩膀,就要向他口中的信息栏区走。

 

“走错啦,在这边!”

 

“噢噢噢!”

 

凹凸大厅的信息栏区分成几部分。公告栏,大赛官方发布的通告都会放在这里;资讯栏,大赛活动,商品促销,参赛者事件等等会放在这里;规则栏,关于凹凸大赛的基本信息与规矩都在这里;积分榜,就是整个大赛参赛者的综合排名。除此之外,还有论坛,投诉,意见反馈等等分区,功能比较齐全。

 

“这些就是凹凸大赛基本的信息和情况,最重要的就是赚取积分,进入综合战力榜前百名,才能够进入第二阶段。”

 

“在这个过程中,你一定要小心其他的参赛者。积分是可以通过猎杀参赛者来获取的,参加大赛的人来自各处,所以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好人。”

 

“你最要注意的还是大赛前几名,他们是最最最危险的人。”

 

金看着排行榜,问道,“第一名,嘉德罗斯,他很厉害吗?”

 

“那当然了,他可是个又可怕又暴力,毫不讲理的家伙,我之前见过他一回,实在是太残暴了。”说到这里,紫堂的脸上露出些许惊惧,“总之,他平时都在赤焰山活动,只要不过去,一般不会惊动他。”

 

嘉德罗斯的实力确实非常强横,以至于他的行事作风和思维方式也带上了强硬与暴力的风格。

 

不过只要能得到好的结果,那就无所谓,过程中他做了什么,嘉德罗斯不在乎,他也不在乎。

 

“太感谢你了,紫堂,我清楚多了。”金打开手腕上的系统,说道,“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这样到时候好联系,我们可以一起战斗!”

 

“真的吗,那就太好了,我们两个人的话,赚取积分一定会快很多的。”

 

金笑着点头,“对呀对呀。”

 

“啊,对了,紫堂,我在大赛里面还有认识的朋友,他已经有自己的队友了,我们见过面但我好像没有加他的联系方式,我去加他一下。”金说,“有事就叫我哦。”

 

“好,你去吧。”

 

和紫堂幻告别,走出凹凸大厅的金脸上的明媚连同笑容一起消失殆尽,他找到最近的传送点,把自己传送到了赤焰山。

 

嘉德罗斯常常待在最高的那座山上,但他之前把那座山干碎了,所以现在转移了阵地。不过,看起来也不需要他特意寻找,没走多远就看到祖玛和雷德两个人现在一座山的山头上,不知道在干什么。

 

他一过去就被雷德看到了,大老远冲他打招呼,“金你回来啦。”

 

金点了点头,腿一用力,不出几下就跳了上去,来到两人旁边,“之前走的时候,我还没有连接上光端系统,现在我已经将它的链接接到我的数据端了,和你们加一下联系方式。”

 

“没问题,我们也正想这事呢。”

 

“没看到殿下,他在哪里?”

 

“老大去找格瑞打架了。格瑞你知道吗?就是大赛排名第二的一位战士,实力挺强,是少数几个可以和老大打起来的人,老大经常找他。”听到他问,雷德就把所有的事情抖了个一干二净,“但是格瑞这个人平时冷冰冰的,也不和人接触,老大没成功几次。”

 

“你要去找他吗,他就在寒冰湖那边。”

 

“嗯。”

 

冰火从来都是不对付的,赤焰山热气蒸腾,炙热的火焰从开裂的地缝中争先恐后地冒出头,灼烧着这片土地。寒冰湖则冰封千里,厚厚的冰层覆盖住了水波,整个天地之间都是一片冷色。

 

就像这两个人一样。

 

得愿以偿打了一架的嘉德罗斯刚走出寒冰湖就被一个不讨喜的家伙堵住了。他顶着那张千年不变的冷脸,要他打开光端和他加上联系方式,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加上好友之后,嘉德罗斯不忘刺他几句,“嘴上说过来照顾我,转眼就跑了,你就是这么执行命令的?”

 

“收集资料,为您排除不必要的干扰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在我完成这些信息的统筹与分析之后,我就会回到您身边,您不必着急。”

 

“谁着急了!”嘉德罗斯一副被说中心声,但又不好意思承认,于是跳脚恼羞成怒的模样,掩饰的话接着就扑面而来,“我需要你照顾吗?烦你还来不及,你最好有多远走多远!”

 

说完,他扛起棍子,气势汹汹地离开了。

 

金看着他离开,收回视线,想了想,转身迈进这片天寒地冻的世界。

评论 ( 35 )
热度 ( 4044 )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