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恶役少爷1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这个动漫的设定,感觉好有意思,但总感觉之前好像我写过。

 


 

_

咣当!

 

金看着掉落在地上的金属盘子和散落了一地的珠宝,望向周围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的仆从们,随意地抬抬手,向后坐回了软椅上。

 

“收拾了。”

 

只不过一瞬间,他的面容就从刚才的狰狞骄横变成了如今这幅平平静静的样子,好似变脸一般,凸显出他阴晴不定的心情。

 

小少爷真是越来越难伺候了。

 

仆人们赶紧上前把散落在地上的东西收拾干净拿了出去,也借此机会远离这个有可能下一秒就拿他们开刀的小少爷。

 

“好烦啊。格瑞。”

 

坐着的小少爷转动着他漂亮的蓝色眼珠,朝向四周转了一圈之后,将目光落到自己面前单膝跪地的人身上。

 

对方只是低着头,没有回答,银发垂落下来遮住了他的面容,他的神情浸没在阴影里,看不分明。

 

“也不知道是谁那么没事干,竟然会送我珠宝这种东西,笑死了,当我是什么人啊?”金也不在乎他回不回答,兀自笑着说道,“一个一个都这么没意思,无聊死了。”

 

“好了,格瑞,起来吧。”

 

他侧身靠到一侧的扶手上,支着手肘拖起下巴,漫不经心地朝着他勾了勾手,“你真没有意思,以后不折腾你了。”

 

银发男子静默地站起来,走至他身旁站定,抬起头来,脸上没有一丝不对的表情,仿佛刚才小少爷的行为没有对他产生任何影响。

 

……呵,怎么会呢。

 

金打了个哈欠,懒懒地从旁边的小圆桌上拿来本笔记,随意地翻着,视线却一点都没有分给纸张上的段落半分。

 

他心里都要恨死他了。

 

“啊,都这么晚了。”金望着窗外繁星点点的天空,又打了个哈欠,稍后向旁边的格瑞张开双手,“格瑞,我不想走路,你抱我回房间。”

 

“……”

 

格瑞并没有立刻行动,他身形停滞了一刻才缓慢地走到他面前,伸出手来,将坐着的小少爷拦腰抱起。

 

金自然而然地将胳膊搭在了他肩膀上,仿佛毫不设防地靠在他怀里,头抵在他的胸口就这么闭上了眼睛。

 

格瑞恐怕要气死了吧,金想,肯定要气死了。

 

但他就是最恶劣最坏的恶役少爷啊,乐趣来源之一的整人可是他的最爱,“金”的最爱。

 

 

 

_

有没有人,会在制作游戏的时候把自己写成十恶不赦的反派,然后看着每个主角线bad ending里自己把主角整得凄凄惨惨?

 

答案是有的,金亲自解决了这个问题,他就把自己做成了剧情游戏的最大反派,十恶不赦的贵族少爷。

 

这是一个魔法世界,玩家通过选择不同的任务,进行不同的支线剧情,通过操纵主角来完成人生故事的发展,其中会有大大小小许多的选择和剧情触发,可谓趣味十足。

 

正因为有反派,这个游戏才会这么有趣味。这里的反派也是一样,推动情节发展,制造剧情冲突,迫害主角。

 

但凡是有他存在的地方就一定会出现纷争和混乱,欺负人霸凌人什么的都是常有的“小事”了,几乎大大小小每个主角配角都要遭受他的毒手——在每一条支线。

 

对,他无处不在,无恶不作。

 

当初他把这个剧情搞出来的时候,他的朋友甚至认为他心理,可能,或许,maybe,有点“小”问题,旁敲侧击地问他需不需要找心理医生谈谈心。

 

金承认他自己稍微有点恶劣,但是,他也给了主角们很好的配置和设定,至少在Happy Ending里,他们过得还是不错滴,他的结局还是很惨滴,大多都以死亡做结了。

 

就拿刚才的格瑞来说吧。

 

身为守望公爵的长子,格瑞本拥有一个出身显赫,地位尊贵的家世,理应成为国家少数几个杰出而优秀的人才,继承父亲的爵位,为国家效力。

 

然而,天妒英才,身为公爵的守望家主,格瑞的父亲,不知因为何种原因令国王勃然大怒,说他有谋反之心,竟然勒令将他们整个家族斩杀殆尽。

 

矢量亲王出于不忍,为其求情,这才留下了格瑞这唯一的一位遗孤,并见其可怜,将人收入了自己身边。

 

话虽如此,但他到底是罪臣的孩子,不可能名正言顺地过继过来,于是便让他以亲王小公子的伴读身份留在了府中,一起长大。而这位亲王小公子,没有错,就是金了。

 

矢量亲王和他的夫人因为意外早年去世后,亲王头衔变自然而然地轮到了他的姐姐,秋身上。因为一时间要肩负起许多责任与重担,秋没有太多时间教育金,没想到,慢慢地,他走上了歪路。

 

不仅性子恶劣,以欺负他人,欣赏惨状为乐,还在秋面前一套,背后一套,装得很好,笑面虎似的,格外可恶。

 

一开始在家中还好,当他终于到了年纪,进入魔法学员,遇到了那么多学生后,一发不可收拾,然后就惹到主角最后被搞了。

 

非常套路的恶役故事。

 

但当这样的故事真正地套到自己身上,哪可就一点都不套路,不恶俗,不无聊了。

 

金躺在床上,数他还有多久才会进入魔法学院,一算,只剩下两年了。

 

不错不错,那很快嘛,他想,很快就要进行更加可恶的恶役少爷故事了,莫名,还有点激动。

 

 

 

_

除了期待进入魔法学院的时间以外,金选择了无所事事,游手好闲,闲来睡觉,简称摆烂的日子。

 

在这样的生活中,仆人们都好受了不少,因为他都在摆,也不搞事了,也不胡闹发火了,日子相比之前哪怕给他穿衣服扣扣子都有可能惹到他真是好了不少。

 

但秋看不下去了。至少他还惯行恶役少爷的时候,在秋面前是有好好表现的,但现在他摆了,不光摆了他的胡作非为,也把伪装一并摆了,气得秋特地空出时间来,大早上走进他的房间把他从被窝里提出来。

 

“姐姐你来啦……”

 

金每天都要睡懒觉,现在这个事件还迷糊着,本能地向信赖的人亲近,看到秋之后自然而然地就抱住了她,埋在她怀里蹭蹭。

 

“……”

 

秋一下子说不出重话了,她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念几十遍不能心软不能心软,然后把他从怀里拉开,就要教训他,“金,你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子?”

 

“……嗯。”金坐到床上,揉着眼睛看她,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直地盯着她,里面睡意朦胧,迷迷糊糊的,“姐姐你说的对。”

 

……他根本没有听进去。

 

秋支起手来扶住额头,深知这样下去会成问题。平时自己太忙于政务,没有时间陪他,关心他,所以在其他方面就比较惯着他了。

 

到如今这个地步,明明是一起长大的孩子,格瑞在哪个方面都比他可靠了不止一点,这真是……

 

“金,你是不是很想去魔法学院?”

 

金不明所以,点了点头。

 

“如果你再这样下去,每年的魔法测试一定会无法通过的,如果你通过不了,我会把你送到魔法老师那里待一两年,魔法学院的入学就只能推后了。”

 

“啊?不,不要啊,姐姐,我肯定能通过的!”

 

“以你现在的表现来看,我很不相信你所说的这一句话,所以,你如果还不勤奋起来好好学习,你可能要和你未来在学院里的朋友迟一两年见面了。”

 

“我……我学。”金深切自省,沉痛反思,为了将来在魔法学院把恶役少爷的行为作风贯彻到底,他艰难地答应了她的要求。

 

“嗯,我会让格瑞监督你的,所以,你好好努力吧。”

 

“是,姐姐。”

 

秋满意地走了,金倒在床上,长长地叹了口气,还没让他安静多久,房间外就有仆从来敲门,说是秋派他们来为他更衣。

 

“……进来吧。”

 

金撑着床榻坐起来,注视着仆从们走进来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给房间内的花瓶里摆上新鲜的,刚刚从花园里采摘下来的花卉,衣柜里挑选出合适的衣服拿过来……

 

“等一下。”金打断了他们的动作,目光抓住了站在一旁的格瑞,便立刻抬手指向他,“我要格瑞给我穿。”

 

“……”

 

仆从们互相看看,有些为难,格瑞在亲王府中的身份是伴读,从哪种意义上,这样的工作都不是他应该做的。

 

但小少爷刁难格瑞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尤其是这段时间,他找格瑞麻烦的次数比之前高了不少,不是让他抱着自己回房间,就是要他办各种仆从做的事。

 

“放下我来吧。”

 

格瑞面不改色地走了过来,金满意了,随意地向其他仆从摆了摆手,“好了,这里没你们的事了,出去吧。”

 

仆从们离开,合上了门,格瑞拿起被他们放在一旁置物台的衣物,放在金旁边,抬起手来解他身上睡衣的扣子。仆从一离开,金就泄了气,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然后静静坐着看格瑞给他换衣服。

 

娇生惯养的身体自然被养得极好,而且作为拥有极高魔法天赋的矢量少爷,魔力也会一同滋养他的身体。

 

浑身上下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身躯精瘦而富有力量,格瑞不经意间指尖触及到的皮肤也是细腻柔软,一看就很容易留下痕迹。

 

换好衣服,金也是不消停,张开手臂就说,“格瑞,抱我去餐厅。”

 

格瑞依旧是平静地执行他的命令,将手伸到他的腿间和腰后,将人稳稳地横抱在怀里。金勾住他的脖子,将头靠在他胸口,小小地打了个哈欠,便闭上了眼睛。

 

“……”

 

实际上,相比于之前,如今的金反而没有怎么刁难他。因为身份原因,他不能从生活方面折腾,便动不动就说些难听的话要激怒他,或者让他去做一些非常困难的工作,就是以折磨人取乐。

 

可自从那天他把下人端上来的,别人奉上的珠宝扫到地上之后,突然改变了许多。旁人只是以为他彻底不伪装了,人也好吃懒做起来了,但实际上,他从行为举止到性格都多多少少有了些变化。

 

如今勉强算得上对他的刁难的,也只有让他抱着他去哪里哪里,为他更衣这类事了。太过简单,但若是他想让他觉得自己被屈辱才这么做,也不太可能……毕竟他之前做的事可比现在过分多了。

 

格瑞本以为已经将他的性格掌握得彻底,可如今他又看不懂他了,他到底想干什么,还是说,是他发现了什么吗?

 

其实在这一点上,格瑞想多了。

 

金有的时候会把事情中最简单的因果关系拎出来,比如就他和格瑞的相处上,格瑞讨厌他,那么对于格瑞来说,和自己讨厌的人进行肢体接触,又为他做一些仆人去做的事情,自然会给他心理上带来屈辱和厌恶,让他更讨厌他。

 

多么简单,多么直截了当。

 

就是没估计好现在格瑞对他的厌恶程度。

 

“好无聊啊,我为什么要写这些孩子要写的东西……”

 

“小少爷,您已经旷了四次课了。”家庭教师推了推眼镜,用教棍敲敲他的桌面,“如果您再不好好上课,我恐怕就要告诉秋大人了。”

 

“先别这么说嘛,老师,您先看看我写的内容如何?”金把手里的笔记本递过去,“我旷课当然是因为这些我早就学会了嘛。”

 

教师挑起眉毛,半信半疑地从他手中接过笔记来仔细翻阅,惊讶地发现他曾经讲过的内容都被他详细记在了书本上,并表明了自己的见解。没有讲述过得内容,也说得条条是道。

 

真是聪明啊。

 

“老师,怎么样?”

 

“咳,虽然我非常想要谴责你的上课态度,但是……”教师无奈地摊了摊手,“金少爷,您相当聪明,而且理解也没有问题。”

 

“对吧对吧。”金笑着问他,“所以能不能不要告诉我姐姐。”

 

“金少爷,如果你能一直像这样好好学,我自然不会告诉秋大人。”教师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鞭策一下他,“重要的是你的学习态度。”

 

“如果你更认真一些,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金笑眯眯地说道,“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总有太多可变的因素,我们是难以去预估它的成效的,老师。”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这只不过是你拿来给你的态度打掩护的借口而已!”教师一语中的,但他也知晓这位小少爷是什么性格,说也大概率也不会听。

 

“小少爷,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做,但我还是要告诉你,请好好复习学到的知识。”

 

金答应得特别顺溜,张口就来,“放心,老师,我一定好好复习。”

 

不,你肯定不会。

 

教师瞪了他一眼,把教具和书本收起来,走了。

 

金趴到桌子上,过了一会儿,“格瑞——”

 

周围的仆从不禁摇了摇头,又开始了。

 

 

 

_

雷霆亲王家中举办的宴会邀请了他们,秋临走前对金千叮咛万嘱咐,让他记得贵族的礼仪,不要随意撒脾气,不要欺负人,又叫格瑞一定要好好看着他。

 

金对对此表示怎么会呢,他多么善良,信誓旦旦地保证,“姐姐你就放心吧,我怎么会欺负别人呢?”

 

“你每次都这么说。”

 

秋抬手对着他脑袋就是一下。

 

“哎呦。”

 

雷霆亲王家有三个孩子,长子雷蛰,长女雷伊以及次子雷狮,雷蛰和雷伊的年纪和秋差不多,秋和他们的关系也不错。

 

而雷狮则是比金大一岁,跟金一直都很不对付,在哪都能吵起来的那种,这也是秋之所以要叮嘱他的原因。

 

虽然两家人关系好,但是金要真在人家主场和对方不管不顾地吵起来,就太不给面子了。

 

“但是每次挑事的都是雷狮,都是他……”

 

金临下车还要和她争辩一下,秋无语地揪住他的耳朵让他安分一点。

 

“真是的。”

 

看着姐姐离开去和雷伊他们说话,金和格瑞来到了年少一辈的人所在的地方,但他没打算过去,找了人少的地方直接摆出了反派脸,成功吓走了这里的人。

 

“来这里到底有什么意思啊……”

 

金坐在软椅上,看看会场上聚堆的贵客,以及来往在大人物之间的人们,发现偶尔有想过来和他说话的,脚步在这里停顿了一下就又走了,便不太理解地问身旁的格瑞,“格瑞,为什么他们不来找我搭讪?我的身份不够高吗?”

 

格瑞:……

 

你没有一点自知之明吗?

 

还有那怎么能叫搭讪呢?

 

“当然是因为某位少爷声名狼藉了,你难道就没有点自知之明吗?”

 

此时过来的某个人替他讲出了心里话,时时刻刻带着嘲讽的笑容再一次映入金的眼中。

 

“天哪。”金看着走过来的黑发少年,通过他那双瑰丽的紫色眼睛,分辨出了他的身份,难得地惊讶了,“雷狮你竟然长得这么好看。”

 

是的,他竟然这么好看。他本以为格瑞已经很好看了,雷狮竟然也是。说实话,现在他见到的人物和他游戏里面设计的长相都不一样,但绝对是比立绘好看得多。

 

“……?”

 

每次和金吵架都能让他气急败坏,哑口无言的雷狮雷三少爷,第一次,被这家伙仅用一句话,给整不会了。

 

“……你没事吧?”雷狮对他表示了亲切的问候。

 

他之前难道不长这样吗?

 

“我好得很呀。本来呢,今天心情不好,但见到了雷狮雷三少爷之后,我一下子豁然开朗了,看来您的确有让人心情变化的魔法啊。”

 

好,还是原来那个人。

 

听完这句阴阳怪气的话之后,雷狮确定了,他依旧没有任何改变和长进。

 

“那我可谢谢你的夸奖了。”他皮笑肉不笑地对着他说道,“怎么,今天你不让别人围着,一脸自傲地听他们对你的奉承了?”

 

“当然不了,我要等你来找我啊,毕竟,每次只要你和我同时在,我们就免不了要成为一次贵族舞台上争斗的主角呢。”

 

“……”

 

他果然还是有点不对劲。

 

“怎么了,秋,你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我有点担心金……和雷狮他们。”秋揉了揉眉心,“每次他们俩都会吵起来。”

 

“既然担心,就去看看吧。”雷伊远远看到那金发和黑发的两个脑袋,便向那里一指,“走吧。”

 

“嗯。”

 

……

 

“格瑞,他这是什么情况?”

 

雷狮索性不和金说话了,转头问向一旁的格瑞,“他这几天是不是撞到脑子了?还是他有什么毛病了?”

 

格瑞摇了摇头,他确实变了,但应该还是那个人没错。

 

“哎哎哎。”金伸手把他看向格瑞的目光引过来,“雷狮,这就是贵族礼仪教你的待人接物的方式?你的教养去哪了?”

 

“真稀奇,这话竟然有一天能从你嘴里说出来。”雷狮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先前不都是你气急败坏到把自己学过的所有礼节都忘了吗?”

 

“能把我气到那种程度,还好整以暇在旁边看热闹的人,相对而言,也不逞多让吧?”金不吃他这一套,慢悠悠地说道,“话说回来,雷狮。”

 

“怎么?”

 

“每次只要有我在场,我们都会吵起来,不论我有没有找你的麻烦,你这样……”

 

雷狮的脸色渐渐难看起来,“你不要乱说。”

 

“该不会是喜欢我吧?”金偏要说,而且一把拽住了旁边的格瑞当他的工具人,“但是不好意思噢,雷狮,我喜欢格瑞,所以你放弃吧。”

 

“……”

 

雷狮脸黑了,话都说不出来了。

 

“噗……”

 

三人转头,看到了忍俊不禁的秋和已经笑出声的雷伊,雷狮的心情更差了。

评论 ( 28 )
热度 ( 3756 )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