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养鬼1

“我当初就不该和嘉德罗斯他们去什么闹鬼的医院。”

 

“你现在才后悔早就晚了。”

 

少年模样的“人”从他身旁飘过去,然后反“坐”在了他身后的椅子上,抱着椅背看他放在桌子上的电脑的屏幕,把上面的东西念了出来。

 

“亲爱的雷狮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想请问你有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如果没有的话,我可不可以……雷狮,有人给你写情书呢。”

 

“这不重要……”雷狮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现在的情况,走过去把电脑合上,让这个……鬼魂的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

 

“你什么时候离开?”

 

“雷狮你未免太狠心了,你把我从医院里随随便便带出来,现在又冷酷地让我走。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呢?”

 

鬼少年皱了皱鼻子,指向笔记本,义正言辞,“你把电脑打开,我要告诉那个女孩子,你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我哪知道你会附身在一块石头上?!”

 

他就不该手贱去拿那块蓝色的石头。

 

“我要是附身在白布上面,你以为你能安安稳稳从医院里出来吗?”

 

你要被我吓死了!

 

“……”

 

看着雷狮沉默,金就说到这里,想伸手拿他的头巾,手却从中穿了过去,反复几次之后,只能放弃,“没有人告诉你们,不要去打扰鬼的正常生活吗?”

 

“……怎么会有人告诉我这个。”

 

雷狮长叹了一口气,在自己的桌边坐下,翘起腿来瞅着他,少年模样特别可爱,他颇为惋惜地摇了摇头,“真可惜,如果你活着的话,说不定我就为你负责了。”

 

“啊呀,雷狮,你见色起意了?”

 

金冲他吐吐舌头,然后飘到了他旁边,将手放到了他手上,自然,也是直接从他手上穿过去了,但是雷狮莫名地,感受到一阵阴冷,打了个哆嗦。

 

“但不管是什么,你应该清楚你的情况吧?”

 

雷狮将手收回来摸了摸,但那种阴凉的感觉似乎是从灵魂上传出来的,即便现在是夏天也没有用。

 

“我虽然不清楚你这到底是什么个运作机制,但一般来说,鬼身上不是有那种煞气啊,怨气啊之类的,要是跟人待时间长了,会害死我吧?”

 

“这里是学生宿舍,住着将近千名学生……我看你也不是什么坏人,要是知道这一点,还是回你应该去的地方吧。”

 

“雷狮你好狠心,但我身上没有煞气和怨气的,横死的鬼身上才会有煞气,冤死的鬼身上才会有怨气,我不是呀。”金对对手指,“我是得病才死的。”

 

没有怨气和煞气,那还好……

 

雷狮说,“要是这样,那你也可……”

 

“但我身上有阴气哦,雷狮,你和我待在一起,只要半年,你就可以陪我了啦!”

 

“……”

 

“那你还是回去吧。”

 

 

 

_

雷狮之所以呆在宿舍里是因为他逃课了,等过了一会儿之后,和他一起住的舍友就陆陆续续回来了。

 

最先回来的是嘉德罗斯,他一进来就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刚想问雷狮他空调开多少度,就看到今天宿舍停电检修的通知。

 

“什么情况?”嘉德罗斯搓了搓胳膊,“但是你干什么了?宿舍怎么这么冷?”

 

“我什么也没干。”躺在床上看着手机的雷狮回他一句,“因为有鬼。”

 

嘉德罗斯无语凝噎,向他表以诚挚的问候,“你没事吧?”

 

“……”

 

雷狮看向坐在阳台上装忧郁的少年,不,鬼,翻身坐了起来,对他说道,“怎么着,你打算怎么办,我提前跟你说啊,你要是真打算在这儿待着,这几个人你肯定瞒不过去。”

 

“?”

 

“雷狮,你跟谁说话呢?”嘉德罗斯以一种诡异的目光看着他,再次问候了一句,“你没事吧?”

 

雷狮啧了一声,想跟他解释,然而紧接着宿舍门又被人推开了,是另外两位舍友,格瑞和安迷修走了进来。

 

两个人也明显感觉到了宿舍的阴冷,安迷修没多在意,冲着雷狮说道,“雷狮,今天上课老师点你名字了,如果你再缺勤,他就把你的平时成绩作废。”

 

雷狮揉揉脑袋,“好烦……”

 

“过来。”

 

此时,格瑞突然出声,打断了他还未说完的话,雷狮疑惑地看过去,却见到他站在宿舍的正中央,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张黄色的纸,正指向阳台。

 

在他说出这两个字之后,原本坐在阳台上的金发少年突然跳下来,扒拉住了窗框,眼巴巴地看着他。

 

“我再说一遍,过来。”

 

安迷修有些奇怪,嘉德罗斯更是莫名其妙。

 

怎么今天一个两个都对着空气说话呢?

 

对于符箓,鬼怪之属是本能会害怕的,但如今这里出现了有术法之能的人,他就算是跑估计也跑不走,金只能磨磨蹭蹭地走了进来。

 

“这个时代的人类,竟然还有人会降妖除魔?”金撇撇嘴,看向雷狮,“雷狮你太坏了,你舍友是方术士你不告诉我,你故意的!”

 

“不,我真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见。”雷狮也是大吃一惊,他知道格瑞是闷葫芦,但没想到他可以闷这么大的事。

 

“哼。”金哼了一声,事到如今怕也没有用,他走到格瑞面前,双手合十,“你放过我好不好?我什么坏事都没有干过。”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你就要好好问问雷狮了,或者说,你们四个人。”金跳起来坐到一旁的桌子上,应该是嘉德罗斯的,“如果你们昨天不去废弃医院的话,就不会打扰到我。”

 

“雷狮也就不会把我用来附身的蓝色宝石拿走……啊,对了,雷狮!我告诉你那个是宝石!不是什么破石头!”

 

是因为这样……

 

格瑞若有所思。

 

他之前看那个废弃医院上面笼罩着阴气,这才会进去,但没想到他们三个也会好奇地跑进去,但是他在里面转了一圈,什么也没见到,还有些奇怪。

 

原来是给雷狮带出来了。

 

他把符箓收起来,淡淡地说道,“你不属于这里,尽早离开吧。”

 

“不要嘛,我不想离开。”

 

格瑞眸色一厉,“你应该知道你和活人留在一起会怎么样,你只是普通的鬼魂,背上孽债对你来说没什么好处。”

 

“我,我不一直跟你们待在一起不就行了吗!”金好像被他吓到了,睁大的蓝色眼睛望着他,泫然若泣,“让我留在这里吧,我没有地方可以去嘛。”

 

“而且,你是方士是不是吗,你能不能帮帮我,把我身上的阴气消除掉?我一个人在医院里真的好无聊,好无聊啊。”

 

“……”

 

这个鬼魂……真有活力,和他曾经见过的阴沉沉的一点都不一样。

 

“我说,格瑞,你在跟谁说话?”

 

嘉德罗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想到刚刚雷狮不知道在跟谁说话,格瑞进来又是这么一个架势,加上他感受到的阴冷和那句“有鬼”,难免多想。

 

雷狮开玩笑也就算了,格瑞可绝对不是那样的人。

 

格瑞想了想,重新拿出一张符箓,口中默念一串咒语,这张符箓竟然自燃起来,紧接着,化成白灰,无风自动,在宿舍里散开。

 

安迷修和嘉德罗斯感觉眼角一痒,便不由自主地闭了闭眼睛,再睁开,面前的情况就变了。

 

“卧槽。”

 

嘉德罗斯看到自己桌子上突然多出来一个人,不由得爆了声粗口,对方似乎意识到他能看到他了,还冲他招了招手。

 

“我记得你哦,那个很暴力的家伙,直接把病房的门踹开了,吓了我一大跳呢。”

 

“……”

 

嘉德罗斯呆了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看他不说话了,金又凑到格瑞面前,“求求你了,你叫格瑞对吧?格瑞,求你了,让我留下嘛,而且如果我记得没错,你们术士身上的阳气更强对不对?”

 

“你们这么多阳气盛的人在,我的阴气干扰不了你们多少的,让我留下嘛。”

 

“你们昨天也见了,那个医院那——么——阴森,那——么——偏僻,那——么——荒凉,我一个人,啊不,鬼,孤孤单单,可可怜怜,真的好没意思,我都要得抑郁症了。”

 

雷狮觉得他太好玩了,“你一个鬼也能得抑郁症?”

 

“打个比方嘛!”

 

格瑞打算先把他的来历问清楚,“你在那家医院待了多久了?”

 

“我想想哦。”金歪了歪头,“我并不是在那个医院死的,但是有人说,我死去的那个医院里有活人在,我在那里会影响到他们,就让我附身到那个蓝色宝石上,把我带到了那个废弃的医院。”

 

“从我死到现在应该有……两三年了吧。”

 

身上只有阴气,没有煞气和怨气,不是自然死亡应该就是因为不可抗因素死去的了,但一般这样的鬼魂应该会自然会被接到地府,转世轮回,怎么会独自留在人世呢。

 

“有人和你说?鬼差没有来接你走吗?”

 

“啊,对对对,就是这个名字。那个人说自己是鬼差,但他说他不能接我走,没有告诉我原因,就让我在那里呆着。”

 

金转了个圈,“而且他说,只要我不伤害到人类,我可以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鬼差会这么说,应该是他有些特殊,但是既然冥府允许他留在阳间,那么他对人类潜在的危害性应该就比较小。

 

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

 

“答应我好不好,安迷修哥哥——求求你了,让我留下来吧——我真的好可怜好可怜的!”

 

趁着格瑞在思索的空档,金看他注意力不再自己身上了,立刻跑到了一直在惊讶着旁观的人旁边去磨。

 

“我真的不会打扰你们的!收留收留我吧,我之前看你可温柔了,你人这么好,一定不忍心看我无依无靠对不对?”

 

“我……”

 

安迷修被他的“热情”镇住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接受这个世界上有鬼,自己的室友是方术士以及鬼还要住在宿舍实在是……虽然这个少年真的很可爱。

 

“如果他们都同意……我也同意。”安迷修最后妥协了。

 

“太好了,安迷修你真好。”金嘻嘻一笑,紧接着,“那……嘉德罗斯哥……”

 

“你太吵了,我不同意。”

 

嘉德罗斯还没等他说完就一口否决了,“本来宿舍有雷狮已经够吵了,再加一个我可受不了。”

 

雷狮一听立刻不乐意了,反驳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之前追着格瑞和你写题的时候什么样你别忘了!”

 

“……我,我可以不吵你的。”少年鬼魂的声音突然小下来,他委委屈屈地说道,“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在那个医院待了两年多,一直都只有我一个……”

 

“我还活着的时候,也因为身体原因一直一个人躺在病房里,躺了很久很久,我只是想找人陪陪我……”

 

“……”

 

“啧。”

 

“别来烦我。”

 

“嗯?”金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蓝色眼睛瞬间亮起来,大喜过望,“噢!谢谢你,嘉德罗斯!!!你太好啦——”

 

看着他兴高采烈的模样,坐在床上的雷狮支着脑袋,叹了口气。

 

他应该不会英年早逝,对吧?

 

 

 

_

同意是同意了,但鬼身上的阴气到底是一个问题,虽然不至于像金说的那样,在一起半年就会英年早逝,但还是会有些影响。

 

方术士有降妖除魔,驱鬼捉鬼之能,修行术法,非比一般,身上具备的阳气是常人所不能及的,加上他身上的符箓宝器,基本不受他这种普通鬼的影响,所以更多的时间,金和格瑞待在一起。

 

“格瑞,你好厉害呀,不仅年纪轻轻就掌握了这么多符箓制法和咒术,而且成绩也这么好,要是我没病的话,说不定我也能成为你的同学呢。”

 

金笑眯眯地蹭到格瑞旁边,好奇地伸手想要碰碰他桌面上的一个长刀形状的木制挂件,被格瑞拦了下来。

 

“那是桃符,你会被伤到的。”

 

“哇,原来桃木还可以做成这个样子啊。”

 

金收回手,握着袖子仔细看了看那个桃符,转身一跳,盘腿坐到了雷狮的床上,床面依旧平整,但又好像发生了微微的变化。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雷狮觉得他如果将来搞科研的话,倒是可以针对“灵魂的重量”这个课题做做研究。

 

他以为金是鬼魂,和一团空气一样,没有差别,他也的确拿不起来现实的东西,但是他似乎可以带动空气,经常能带着纸屑泡沫乱飞。

 

而且,据格瑞所说,他可以把自己弄成任何样子,比如把腿接到胳膊上,把手臂和大腿翻转过来,把头拆下来抱在怀里……但是这样的画面太限制级,被金之外的人拒绝了。

 

金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形象就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一头长长的金发,身上穿着大一号的病号服,袖子和衣摆都很长,能遮住他的手和小半个大腿,对比出来就感觉他很瘦弱。

 

“你能换衣服吗?”雷狮突然问。

 

金歪了歪头,展开双臂,“怎么了?你不喜欢我穿成这样吗?”

 

“应该能吧,听之前碰到的鬼说,我们得到的祭品就可以用,但是没有人给我祭品,所以我没有。”

 

“没有人祭奠你?那你真是个小可怜。”

 

虽说现在不像古代那么迷信了,但每次清明节之类的日子,还是会去扫墓祭礼的,他竟然没人看望。

 

金对自己的身世反倒不怎么介意,“我是孤儿嘛,死了一了百了了。”

 

这话听了,让宿舍里四个人心里都有点不太好受,想想一个人从小到大都是孤儿,还因为病痛只能呆在医院的病床上,死后不能转世,继续孤孤单单地就在一家荒凉偏僻的医院里……太可怜了。

 

“如果要祭奠你的话。”安迷修问他,“应该怎么做呢?”

 

“我记得有两种方法,一呢,是找到我的墓地,把东西放在那,二呢,是在别的地方,把东西烧了,心里默念我的名字,就说这些是祭奠我的,就可以了。”

 

“不过我没有墓地应该,所以第一种方法不能用,但第二种很容易。”金怂恿他们,“你们可以试一下呀,我想要雷狮的头巾很久了。”

 

“……”

 

“试试。”

 

嘉德罗斯站起来一伸手就把旁边雷狮的头巾拿了过来,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打火机就要点。

 

“不是,真的要做到这种程度??”

 

嘉德罗斯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头巾燃烧的方式渐渐便有些不同,没有任何飞烟,静静地燃烧着,最后竟然烧成了极其细腻的灰烬。

 

金眨了眨眼睛,虚空一抓,一个和雷狮刚刚被烧掉的一模一样的的头巾便出现在了手里,顿时高兴起来了,“哇!太好了!这个真的太有意思啦!”

 

看他这么高兴的模样,雷狮心里也没什么意见了,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看着他闹腾。

 

头巾太长了,他也戴不了,只能把它当做围巾,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雷狮,你怎么那么高啊,我好矮。”

 

“你才多大。”雷狮说着,突然闻到一股焦味,他转过身,看到他们又在烧另一个东西,“你们干嘛呢?”

 

“一个卷尺。”安迷修说,“给金烧衣服的话,得知道他的尺寸。”

 

金眨眨眼,捞出一条黄色的卷尺,“噢,是这样子,但我不怎么会看刻度诶。”

 

“我们看就行了。”格瑞走到他面前,指挥他测量三围,嘉德罗斯看到他测出来的结果,皱了皱眉,“你也太瘦了。”

 

“还好啦。”

 

“你们一会儿要去上课对吧?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吗?”

 

几人看向比较懂的格瑞,格瑞叹了一口气,说道,“去上几节课对我们来说没有影响,但是阳气可能会对你有影响。”

 

“这要看你的灵魂资质了。”

 

“那我肯定没有问题啦。在这里呆这么久,我也没有不舒服过呀。”

 

金这么说,也的确是,他在这里呆了这段时间,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对劲来,众人便答应让他去了。

 

他们来得比较早,金便直接在格瑞旁边落了座,但是因为别人看不到他,格瑞还是拿了本书放在了他面前,以防万一。

 

过了一会儿,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就到了,当看到雷狮出现在这里的时候,还万分诧异。

 

“天哪,雷狮都来上课了,不得了不得了,天上要下红雨了吗?”

 

雷狮本来支着头看金,听到这声音,撇了撇嘴,看向刚刚走进教室的女孩,“我今天有心情,怎么了?”

 

“不怎么,我还以为,你是被上次老师说的平时成绩吓住了呢?”凯莉摊了摊手,望了格瑞一眼,有点奇怪地点点那本书,“怎么?你们还有人?”

 

“凯莉,我们在这里坐吧。”

 

另外一道声音从她身后传出来,软软糯糯的,凯莉侧了侧身,就露出她身后的人影,是一个蓝色头发碧绿色眼睛的女孩,安莉洁。

 

她径直走进几人坐的那一排,在格瑞放着书本的座位旁边坐下,然后转过头来,“你叫什么名字?”

 

“?!”

 

“……”

 

几人之间的气氛突然死寂,像被人点了暂停。

 

片刻后,金眨了眨眼睛,有点不敢相信地指了指自己,安莉洁点了点头,竟然确认了他的猜测,“是的。”

 

“我叫金……哇塞,你们这里的学生真是卧龙藏虎呀,怎么一下子就能碰到两个?”金相当吃惊,“一个术士,一个相士,太厉害了吧。”

 

领域外的人不太理解,嘉德罗斯发问,“相士是什么?”

 

金简单科普,“相士一般精通卜筮、堪舆、命理、相术、占梦之类的,和方术士有些学科纠缠,但他们的主要专业方向不太一样。”

 

“……还专业方向。”雷狮看了一眼安莉洁,“所以简单来说,就是算命的对吧?”

 

“等等等等……”凯莉突然反应过来,出声打断他们讲话,“你们刚才在说什么?你们在和谁说话?”

 

她刚才,好像,似乎,可能看到这几个人对着那个空位子讲话……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凯莉突然觉得周围有点凉。

 

“凯莉看不到呢。”

 

安莉洁想了想,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眼药水瓶大小的晶石瓶子,将里面透明的液体倒出来一点,擦在了凯莉眼角。

 

“你干嘛,这是什么……嘶!”

 

凯莉不可置信地后退了一步,揉了揉眼睛。

 

她竟然看到那个原本空空的座位上出现了一个金色头发的少年,他还在冲她打招呼,看到她这个反应,顿时有些愧疚,“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呀?我好像吓到她了。”

 

“等一下。”

 

凯莉抬手做了一个暂停的动作,让她有时间好好反应一下。待她深吸一口气,过了一会儿之后,她才看着这几个人说,“你们都能看到他是吗?”

 

雷狮对看别人的笑话喜闻乐见,趁机对金说道,“金,快把你的脑袋拔下来,趁她没反应过来吓她一跳。”

 

安迷修赶紧出言阻止,“适可而止吧,你是想把我们都吓一跳吗。”

 

凯莉:“……”

 

一下子就不怎么害怕了呢。

评论 ( 59 )
热度 ( 3224 )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