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假如剧情有了旁白

【你好我是旁白。】

 

“?”金被突然出现在旁边的声音吓了一跳,“旁白?”

 

【对呀,你看过小说没,看过电影没,旁白知道吗?就是在一边形容事态发展和人物变化的。】

 

“啊……我是知道没错啦。”金疑惑的点不在这里,他盯着自己身边那个能发出声音的白点,问它,“你是怎么能这么……怎么说,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我这里呢?”

 

【因为每个精彩的故事都需要一个旁白来加持,营造氛围,推动剧情发展,作者认为你所在的故事非常精彩,所以就派我来给你加持一下。】

 

旁白信誓旦旦地说,【我相信,有我的存在,一定能够让你在获得凹凸大赛的胜利,找到姐姐,走到人生巅峰的一路上有更大的助力,而且更加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

 

金开诚布公,“其实我觉得只凭我的实力应该也没问……”

 

【Nonono,少年,你一个人单枪匹马是走不远的,任何精彩的冒险故事都需要朋友和力量,共同赢得胜利。】

 

“不,我不是说不要朋友,我的意思是我不需要你……”

 

【好了少年!新的一天开始了,让我们出发吧!】

 

“……”

 

这旁白根本不听他说话。

 

 

 

 

【凹凸大赛到处都充满了危险和未知的情况,野怪,陷阱,地牢,一个不小心就会丧命,需要处处小心,处处谨慎。但是即便如此,最危险的还并未出现。】

 

【伤害人类的,永远都是人类自己。这些愚蠢的人啊,明明只要齐心协力,只要团结一心就可以获得战胜黑暗的力量,却偏偏要自相残杀去索求那唯一一个需要屈服于黑暗的“胜利”,呜呼!何其可悲!】

 

【就像现在,金走在峡谷里,迎面遇到了雷狮海盗团一行人。要说起雷狮海盗团的丰功伟绩,整个凹凸大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那么,面对看到弱鸡就要踩的雷狮四人,金又会如何呢?】

 

“……”金,金本来打算绕路的,但是为了想听这个旁白还能说多少话,站在原地听了一会儿,如今不得不和雷狮四个撞上了。

 

“喂。”

 

【雷狮开口了,他眯起紫色的眸子,上下将金打量了一遍,感受到他的元力波动之后,不屑地笑了一声。】

 

【这样的弱鸡也敢挡海盗团的去路,真是不要命了。接着,只听他说。】

 

“好久不见啊,小鬼,你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

 

【?】

 

【噢噢,我懂了!】

 

【雷狮想起曾经他们的过节,不由得咬牙切齿,他一直想找到这个不自量力触犯了他们的小鬼,却一直都没找到,今天终于撞上了,绝对不能放他走,于是,他的神色变得有些危险。】

 

“这个神色危险你是怎么看出来的?”金发问。

 

【你不要管这么多,我可是旁白!】

 

【雷狮见金竟然走神了,不由得怒从心中起,面对他雷狮,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还敢走神?他立刻走了过来。】

 

一只大手摸到金头上,狠狠地揉了揉,金抬起眼睛看到雷狮的面孔,“想什么呢?问你话还走神。”

 

【?】

 

“没有,我最近在森林里刷积分。”金笑笑,问他们,“你们怎么会来这里?”

 

“当然是出来寻找猎物了!”佩利抢先说,“最近几天我都无聊死了,那些找麻烦的家伙每一个能打的。”

 

“还有人来找你们麻烦吗?我觉得你们的实力已经震慑住很多人了。”

 

“可总有些家伙不自量力啊,以为人多一些,排名高一些,幸运一些,就可以吃下我们这块大蛋糕。”帕洛斯眯起眼睛笑笑,“真是愚蠢。”

 

等他们说完,雷狮拍了拍金的脑袋,“怎么样,你要和我们一起吗?”

 

“不了,你们去吧,我去峡谷那边走走,你之前不是说,那里可能会有你们需要的材料?”

 

“行,那你小心点。”

 

【……】

 

【…………】

 

【………………】

 

“你怎么沉默了?”金明知故问。

 

【咳咳!】

 

【金沿着峡谷小路一步步深入,一边走一边观察,记录着他想找到的材料,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踏入了危险之中。】

 

【任哪位参赛者的都知道,在明显实力不足的情况下,不要贸然踏足未知的领域,可金显然刚刚才来到这里,经验不足,信息也很少,他茫然而不知地向深处走去……你怎么停了,继续呀?】

 

“……”你这么说明显是有事情了我还走什么?

 

【放心啦,有事我会提醒你的。】旁白继续说,【周围的场景逐渐发生变化,白日的蓝天云彩也逐渐被茂密葳蕤的树丛遮挡,周围的景色昏暗起来,只零星看到些许萤火虫的亮光,转瞬即逝。】

 

【他慢慢地,慢慢地向前走着,突然意识到周围有些不对劲,这里寂静无比,却处处藏匿着黑暗与未知的陷阱,阴冷的藤蔓在肉眼不可见的角落蠢蠢欲动,时时刻刻准备在他不注意时欺身而上,缠住他的手脚,将他吞入腹中。】

 

“……”

 

这就算他没发现,被这旁白一说也该发现了。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藤蔓即将发动攻击时,金直接踏上矢量滑板,向远处飞驰而去,怪物的奋力一击也只勾下了他的帽子,只能再次退回角落。】

 

【金默默地摸了摸头发,只觉得没了帽子的控制,略长的头发有些不听话。但事已至此,他总不可能回去了,便跳下滑板,将自己传送到了凹凸大厅。】

 

【凹凸大厅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可是突然,一声巨响骤然在中心爆炸开来,元力的风波四散而去,冲击着在场的所有人。】

 

【金定睛一看,天哪,竟然是他的亲亲幼驯染和自大狂嘉德罗斯又一次在凹凸大赛里打起来了。】

 

……亲亲?

 

【格瑞不会受伤吧?金万分担心,嘉德罗斯虽然脾气不好,但是实力不容置疑,他了解这一点,所以急忙向战斗中心跑去,生怕格瑞出什么意外……你怎么不跑?】

 

“大赛第一和大赛第二在这里打架,你让我向战斗中心跑。”金站在离中心远远的站台上观战,“我命就一条,我疯了吗我跑过去凑热闹。”

 

旁白被这么一反问,懵了,【啊?可这不就是你经常干的事吗?】

 

这下换金不解了,“我有过?”

 

【岂止有过,那不是经常……诶,先不说这个,他们停战了。金看到两人自空中落下,松了一口气,总算能过去看看情况了,于是他急忙向格瑞所在的位置跑过去。】

 

这个倒是可以。

 

【金还没到格瑞旁边就被刚刚缠斗的二人发现了,嘉德罗斯想看看到底是谁这么不自量力,在这个时候跑进来,抬眼一瞧,顿时不屑起来,不过一个渣渣,也敢过来。】

 

【不仅如此,谁能想到,这个渣渣竟然跑到了格瑞旁边,而且一副相当熟稔的态度。】

 

【格瑞竟然会结交这么弱小的朋友?嘉德罗斯意识到这一点后非常失望,他认为强者只能认同强者,和弱者混在一起简直是耻辱,于是他紧接着就说,格瑞,你太让我失望了!】

 

“……”

 

嘉德罗斯只是看着,没说话。

 

【?嘉德罗斯一定是太愤怒了,于是说不出话来。再看格瑞这里,他得知自己的发小参加了凹凸大赛,格外担心生气,这里这么危险,是你能来的地方吗?】

 

【他很生气,以至于在金张开双臂拥抱他的时候,被他一下子推开了……你倒是抱啊,不然剧情进行不下去了!】

 

“你到底是旁白还是作者啊。”金问他,“而且明知道会被推开,我为什么还要抱?”

 

旁白又懵了,【这不是你经常做的事吗?】

 

金也再次不解了,“我有吗?”

 

【不管了,你先抱嘛,快抱嘛,抱!】

 

抱抱抱!

 

【金向格瑞展开双臂,看到他的动作,格瑞微微睁大了眼睛。下一刻,就在金即将抱上他的时候,格瑞一把……一把……?】深情诵读的旁白嘴突然哆嗦了一下,【格瑞一把把金抱在了怀里,这真是令人感动的友情和羁绊啊。即便你让我这么生气,我依旧会接受你的拥抱,令人动容!】

 

格瑞的拥抱有些紧,金的脑袋靠在他的胸口,转动不得,只好和旁白继续心里通话,说实在的,他有点搞不明白它的职责,“你到底是旁白还是播报?”

 

【旁白也需要做评价嘛!正在此时,嘉德罗斯动了。他很愤怒,明明应该是我和格瑞打斗的战场,谁能想突然跑过来一个渣渣,不仅如此,还一把抱住他的对手,扫了他的兴致,这怎么能忍?】

 

【嘉德罗斯眉头紧蹙,一脸阴沉,把大罗神通棍往地上一杵,扬起下巴,口气极差地对那个渣渣开口说道。】

 

“放开他,格瑞。”

 

【?】

 

格瑞冷眼看着嘉德罗斯,丝毫没有放手的想法,这种情况下,嘉德罗斯也不好贸然动手,生怕伤到了他怀里的人。

 

“怎么,格瑞,你现在知道珍惜他了?”

 

搂着金的胳膊骤然收紧,却又被克制住,唯恐弄疼了他。格瑞垂下眉眼,看着怀里的人靠在他身上,体会着他身上传来的温度,刚才被这句话悬起的心才重新落地。

 

“格瑞。”

 

格瑞一直牢牢抱着他,金便不由得推了推,格瑞这才放开他。

 

【……眼看着格瑞放开了金,嘉德罗斯终于找到机会可以一下解决面前这个渣渣,他来到金面前,抬起手,一下子……一下子……把他拉走了。对,嘉德罗斯想在没人的地方把金解决掉,以防万一,他一边走一边说。】

 

“你是不是没心没肺。”嘉德罗斯道,“忘记他做的事了?”

 

【?】

 

“人难免会那样,如果是我……”

 

“我说金啊,这你就别给格瑞开脱了,就算真是有这个原因,他做了那些事就是做了。”雷德摊了摊手,“要不是你在最后触碰到祂,你早就……”

 

祖玛看了一眼他,“雷德。”

 

“好吧好吧,我不说了。”

 

【……】

 

【…………】

 

【………………】

 

“你怎么又沉默了?”金继续明知故问。

 

【这不对啊。】旁白想,【以嘉德罗斯的性格,不应该眼里根本容不下渣渣吗?而且他怎么会认识你呢?】

 

【雷德祖玛又怎么会认识你呢?】

 

金不置可否,转而看向雷德,“你需要我帮你改造一下吗?到时候和卡米尔一起弄一下。”

 

雷德直接答应,“行,改吧,到时候还能省点麻烦。”

 

【……?】

 

【•᷄ࡇ•᷅】

 

 

 

 

【金漫无目的地在丛林里走着,刚刚紫堂和凯莉发来消息,说他们在嚎哭地穴,金想了想,决定向那里走去。】

 

【从丛林到地穴要经过一段崎岖的山路,穿过一片树林,当他正走到树林中时,旁边传出了脚步声,听那动静,对方正一步一步地向他走来。】

 

【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他转头望向树林深处,等待着,等待着,在拨开黑暗之后,他看到了一个人。他白发白眸,容貌俊美,气息低沉,一看就是一个不好惹的家伙,尤其,他与大赛积分排行榜位列第三的银爵格外符合。】

 

【他的气场令人畏惧,脸上面无表情,却生生有种严肃的感觉,面对这样的人,金不由得颤抖了一下……你抖啊,你难道不害怕吗?】

 

“有你这么铺垫,我哪里还会害怕?”

 

【……还未等走至他面前,银爵就打动了攻击,几条黑色的链条从他背后钻出,急不可耐地冲向金,金恍若被吓傻了,一动不动,于是,黑链直接缠上了他的四肢和腰身,只见银爵轻轻地勾了勾手,金就……金就被拉进了他的怀里……】

 

【……】

 

银爵将他抱在怀里,大手抚上他的脸颊轻轻地蹭了蹭,动作尽显轻柔,他的话语里,也不乏此意,“最近还好吗?”

 

金点点头,握住他的手,“嗯,你那边呢,最近怎么样?”

 

“一切安好,不必担心。”

 

【……】

 

【……银爵放开了金,沉默寡言的他向来不会多说些什么,对于金这么弱小的存在更是不屑一顾,不过短短一刻,他就消失在了这里,留下伤痕累累的金……】

 

“你已经不看事实随便编了吗?”完好无损的金大为讶异,“你不是旁白吗?”

 

【我能有什么办法,现在发生的事情和我拿到的剧情根本不一样!】旁白都有点绷不住了,【根本不是这样子的啊!】

 

“你拿到的剧情是什么样的?”

 

【嗯……要不要告诉你呢,告诉你就算剧透了呢……】旁白想想觉得不妥,【不行,我不能告诉你,剧情是不会出错的,一定是时间不对。】

 

“好吧。”金也并不是很好奇。

 

【遭遇银爵之后,金拖着疲惫痛苦的身躯,慢慢地向自己的朋友,凯莉和紫堂幻所在的嚎哭地穴走去,临近进入,他停了下来。】

 

【不可以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伤口,金这么想,心地善良的他并不希望朋友们为自己担心,于是他临近找了一个湖泊,打算清洗一下身上的伤口……】

 

“可我没伤口啊。”

 

【……我不管我不管,你就是有!】胡闹的旁白指挥着他往附近的湖泊那里走,【金在湖畔旁坐下,捧起一汪清水洗了洗身上的尘土与血迹。】

 

【来自伤口的疼痛侵袭着他的神经,让他忍不住痛哼了一声。注意力专注在身上的他只顾着赶紧清理,不想让朋友等太久,却没有意识到周围发生的变化。】

 

【一个陌生人拂开遮挡视野的树叶,注意到了那个坐在湖畔旁清洗伤口的少年。】

 

【金发少年神色凝重,面露痛苦,湛蓝的眸子因为疼痛不由得湿润,却咬着牙忍着坚持着,像极了一只受伤后默默舔舐自己的小鸟,让人不由得心生怜惜。】

 

【或许是这样的神情打动了向来爱护弱小的他,他不由得上前一步,让自己周身的气息尽可能地柔和下来,来到他身边,温和地说道……】

 

“金……”

 

他声音颤抖。

 

“你还痛吗?”

评论 ( 60 )
热度 ( 2412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