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见识短浅3

“我觉得他没有像传言里说得那样啊?”

 

既然大家都汇合了,而且都有交通工具,也都要前往基地,便没有必要分头行动了,他们先在这里找到一家酒店,清理了周围的问题之后,暂且休息一会儿。

 

因为这里没有人,会做饭的便去用这里厨房的厨具给大家做了一些晚饭,当他们聚在餐厅里的时候,艾比和埃米聊了聊天。

 

“刚才他说得就很有道理啊。”

 

“是啊。”艾比支着头看金,“他真好看。”

 

“……”

 

忘了她是个颜控了。

 

“埃米,你说,为什么有人会那么说他呢,未免太差劲了。”

 

“能和他交了朋友之后,背地里说他见识浅薄,徒有其表的人,又会好到哪去?”两人背后突然响起某人的声音,把他们吓了一跳,“我说你们两个,叫半天了也不回应,聊这么入神?”

 

“……呼,原来是你啊,吓死我了,别这么突然在人家背后说话嘛。”

 

“噗,你胆子可真小。”凯莉笑了一声,“安迷修喊你们过去端盘子,快去吧,不然一会儿没你们的饭了。”

 

“噢噢。”

 

看着他们俩匆匆忙忙地站起来过去,她这才慢悠悠地走回金他们旁边坐下,一起吃了一顿比较简单的晚餐。

 

结束之后一部分人便回去休息了,而另外一些人,则留在这里聊了聊天,同时也计划计划将来怎么做,只是说着说着,内容就偏了。

 

“……雷狮他好凶啊,今天下午。”艾比说,“确实没人知道里面的情况啊,他冲金那么发火也太过分了吧。”

 

“今天下午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金一进去它就冲过来了?”

 

“我听卡米尔他们说,他们不是最先来到那个实验室的吗?他们一进去,就看到那个研究员正在给丧尸做实验,见他们闯进来,就把丧尸给放了出来。”安迷修解释了一下,“那个丧尸有些特别,他似乎听研究员的话,但面对人类也按耐不住撕咬的本能。”

 

“丧尸会本能地畏惧异能强大的合体,所以在这之前它没有动,但正在他们僵持的时候,金走进来了。”

 

“所以他向金冲了过去。”凯莉大概明白了,但她却有不同的意见,“我觉得雷狮并不是讨厌金,他还很喜欢他。”

 

艾比撇撇嘴,“啊?不是,他都那样了……你见雷狮什么时候这么凶过?”

 

“但你仔细想想,按理来说,雷狮他们本来是和那两个僵持着的,因为丧尸很厉害怕出什么事,金直接走进去惊动了丧尸是意外,往大了说算是坏事了对吧。”

 

凯莉条条是道地分析,“但是回想一下雷狮说的话,自己的情况,让他躲到别人后面去以及打头阵如何如何,他的重点是在‘你这样做导致你差点出事’,而不是,‘你这么做坏了我们的事’。另外,他说这几句重话的时候,眼睛都没看着金,他要真是因为坏事生气早就怒目而视了。”

 

埃米:“凯莉你好细节,但是毕竟是同学,这么说也正常吧。”

 

“那好吧。”凯莉又道,“我们换一下,把金换成安迷修,你们想想。”

 

“额……”

 

“还是别这么想了。”安迷修听了难受,他换了一个问题,“既然雷狮还喜欢金,他为什么要说那种话还跟他分手?”

 

“那就不知道了,可能是海王无法接受自己只是玩玩,结果真喜欢上了某个人吧。”

 

“你这个理由有点离谱了,我觉得雷狮应该不是那种人。”

 

“谁知道呢。”

 

……

 

“……”

 

“雷狮,你还在生气吗?”金捏了捏手指,有些紧张,“我不是故意要坏你们的事的,你可以不生气了吗?”

 

“我生什么气?”雷狮冷眼看着他,“你不是一向都这么做吗,你多厉害,我有什么可生气的?”

 

“我……”

 

金的手指搅紧了,雷狮明明就是在生气,但他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雷狮看着站在房间里的他,紧锁的眉眼松开了些许,他无措的样子总是令人心疼,让人想去拥他入怀,但是……

 

雷狮转过身去,“跟你没什么好说的,你走吧。”

 

脚步声自他背后响起,可本应是远去的声音却越发清晰,他皱着眉转过来,却见金走到了他面前伸手抱住了他。

 

“……”

 

“不要这样好不好,雷狮。”金声音轻轻的,“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不想和你变成这样。”

 

雷狮闭了闭眼睛,是无法再冷面对他了。

 

静默片刻,他抬手放在他的头上轻轻地抚了一下,动作格外温柔,与白天时他怒斥他的模样截然不同。

 

“我知道,但我需要时间。”一声喟叹从他口中传出,消弭在空气里,他的态度终于缓和下来,“不要让你自己身处危险之中,答应我。”

 

金点点头,“我答应你。”

 

 

 

 

_

第二天,经过休整后的众人整装出发,基地的信息很容易找到,那是这附近唯一的一个幸存者基地,从资讯上的信息中就能找到。

 

他们驱车前往,一路上看到不少张牙舞爪的丧尸,不过越靠近基地,丧尸就越少,再往前走,便逐渐看到了人类的身影。

 

这应当是他们过来看到的除了那个研究员外的本土人类了,而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们的车辆,冲他们招手示意。

 

“现在还有从外面来的幸存人类?”

 

“现在基地还接收人吗?”安迷修放下车窗,指了指自己和后方的两辆车,“我们一共12个人,11个异能者。”

 

“十一个异能者?!太好了,我们基地对于异能者有优待,尽管来吧。”那人听到这个消息格外高兴,“我们是出来剿灭丧尸的探索队,行动已经结束了,你们一会儿跟着我们的车走就行。”

 

“行。”

 

一个队伍十二个人,其中十一个都是异能者,这对于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基地来说,实在是一件好事,如今末世的背景之下,资源紧缺,外面又丧尸横行,无比危险,从各种角度来看,都是雪中送炭。

 

正在开会的基地高层听到这个消息出来迎接了他们,但是当他们一会面时,其中的某几个人惊了。

 

他们是有想过,虽然这里是假象世界,但是是以他们所在的现实世界为蓝本的,那么或许,他们的熟人也有可能出现。但这么久以来也没有消息,便渐渐放弃了这个想法。

 

可谁能想到,还真有。

 

雷狮是极为抗拒雷伊抱自己的,但是看在她这个女人罕见地露出这种既庆幸又复杂的表情的时候,他还是顺从了。

 

“格瑞,妈妈都以为你死了,太好了太好了。”那位看上去温柔漂亮的女人把格瑞搂进了怀里,喜极而泣,另外一位和他如出一辙的冷面的男人也是相同的表情。

 

其他人不必多说,金是第一次见识到,这几位的父母以及兄弟姐妹和孩子之间的反差到底能有多大。

 

“我之前怎么没觉得我妈妈那么肉麻呢?”凯莉顺了顺被她妈妈揉成马蜂窝的头发,终于说清自己这段时间的遭遇之后,走了过来,“虽然是假象世界,但是看到她没事,我还是很高兴的。”

 

“话说会来,金,你的家里人不在这里吗?我看到好几个金色头发的。”

 

“有啊。”金看向站在不远处,宣布了对几个人的欢迎之后,看着自己手中的文件,目不斜视的基地长,“他就是。”

 

“……”

 

凯莉皱起了眉头。

 

刚才通过和她妈妈的一番交涉,她得知在这个世界背景里,他们当时的城市在一瞬间沦陷,只有最先接到通知的人才得以逃出生天。

 

而他们所在的学校在开始的时候就被丧尸闯入,无一生还,所以他们的父母都以为他们死了,几乎悲痛欲绝。

 

而如今看到他们还活着,自然是庆幸不已,可为什么金的……应该是父亲吧,既不过来问询他的情况,也不关心关心他,甚至当做没看见一样现在那里看文件。

 

看到周围这么多失而复得的景象,他竟也没有一点动容?

 

“他怎么不过来?你也是,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因为……”金笑了笑,看上去就像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他恨我呀。”

 

“……”

 

好难过,明明好难过。

 

他脸上带着笑容,但看向那个男人的目光,哪怕只是瞥见一眼,都叫人无比难过。

 

这让凯莉不仅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才会让一个父亲恨自己的孩子,而作为孩子的金,却还以这种目光看他。

 

可看到金的表情,她把自己的好奇咽了下去。

 

她虽然喜欢开玩笑,但对于揭开别人……尤其是朋友的伤疤这件事,没有一点兴趣。

 

 

 

叙旧归叙旧,众人也没忘记这只是一个假象世界,因为在他们到达基地,和亲朋好友见面之后,凹凸世界新的任务也一并刷出来了。

 

【末日丧尸:任务四:请帮助基地建设。】

 

倒是挺合情合理的。

 

为了今后的交流,他们决定向基地请求住在一起,方便行动,基地上层也是这么考虑的,毕竟他们几个人同行了这么久,默契和配合自然也比拆开要好。

 

只是在他们入住的时候,难免也要先回家里人那里呆几天,好好叙叙旧,让他们放心。

 

“金,你一个人住太委屈了吧,要不到我那去吧?”

 

“没关系,以前我也都是一个人住啊,没问题的。你们好好团聚一下,我就不去打扰了。”

 

“可是……”

 

“没事啦,快去吧快去。”

 

劝说不动金,凯莉只好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很奇怪,这段时间的相处中他明明也没做什么,或许只是因为其中的一些小事,但就是让人莫名牵挂。

 

这也没什么,人类总是惯用比较来评判一个人的好与坏,幸福与否,孤独与否,以及强大与否。当周围的所有人都拥有什么的时候,没有的人自然就会凸显出可怜,孤单……有时甚至会让拥有的人感到抱歉。

 

可若是以逻辑判断,有什么好抱歉的呢。但,这就是人类吧,在一些事上,本就毫无道理可言。

 

“金。”

 

金转过身,看到那个淡金色长发的男人,那双黑色而深邃的眼睛,正面无表情地凝视着他。在他的目光转过来之后,才开口淡淡地说,“你到我那里去住。”

 

“我……”

 

“不管有什么理由。”他说,“只要我身在这里,你就不能脱离我的视线范围,别忘了当初她的话。”

 

“我知道了。”

 

金看看他,低下头来,轻声道。

 

“创。”

 

 

 

 

_

基地资源紧缺是什么都缺,毕竟末世一来,矿厂不工作了,核电站也出事了,外面的水库和土壤未经过检测,不清楚有没有被污染,也不敢随意使用,所以这么一来,重建的难度非常大。

 

好在有幸存下来的研究员科学家们,想要重新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资源利用机制和处理系统并不是难事,但需要时间,这个时候异能者们的资源作用就凸显出来了。

 

半年以来,丧尸的数量在慢慢的减少,但基于人类庞大的基数,一直到今天仍旧有不少丧尸,而且人类出现了异能这种代表进化的现象之后,丧尸们似乎也这样的迹象。

 

合理预测,如果将来丧尸中出现了领军人物,也就是通俗意义上的带领者的存在,会不会对基地发起攻击也是需要考虑和防范的事情。

 

总而言之,帮助基地建设这个任务,看上去字少,但是里面涉及到的方面太多了而且没有一个既定的范畴,难度非常大。

 

好比,发了一天电的雷狮人都麻了。

 

虽然说他只需要将一些储电池和能源装置搞定,为后续的研究和改造留下一个引子,但这种异能输入和战斗根本不一样,到最后他还差点没控制住。

 

雷狮靠在沙发上,理他不远的凯莉瞬间坐不住了。

 

“雷狮你离我远点,我头发都炸起来了。”

 

“我可以让帕洛斯帮你剪了。”

 

“……那咱们几个地狱见。”

 

看着他周围不断闪现的紫色电火花,凯莉捂着脸叹了口气,一转身看到金走了过来,伸手就要碰雷狮。

 

“诶,你小心……”

 

令人惊讶一幕的让凯莉咽下了后面的话,只见雷狮身上滋滋发电的紫色雷光在金碰触的一瞬间像是被抚平了一般,很快温顺下来,收进了他体内。

 

金像是在做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一般,雷狮也显得应对自如,没有表现出惊讶,凯莉看了看,最终拍案定板,“你们俩果然有一腿。”

 

雷狮没有回应,伸出手来将金抱进怀里,将下巴靠在他肩头,像极了疲惫的人回家找自己爱人充电的模样。

 

凯莉感觉自己被噎到了,相当不爽,“……我说雷狮,喜欢就别分手啊,你这是玩什么呢?”

 

“你不懂。”

 

“……”不懂什么,不懂你想白嫖的心情吗?

 

“还不是金脾气好,惯的你。”

 

凯莉拍拍顺好的头发,站起来走了,眼不见心不烦。

 

……不对,她为什么会烦?

 

她又不是看不得别人谈恋爱,她烦什么?

 

站在房门口的凯莉若有所悟地看向大厅里的那两个人,扯了扯嘴角,兀自笑了一声,推开门进去了。

 

她真是,莫名其妙。




TBC

评论 ( 61 )
热度 ( 1618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