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我是真的想害你4

有雷狮的指引,他们就快到湖泊了,所以金也不再需要他带路,再走几步就到了。

 

他望向前方的净水湖泊,摸了摸下巴,眼底划过一道亮光。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里似乎也是一个可以施展反派行动的地方呢,毕竟,这魔兽森林里,湖泊周围没有一个魔兽,可不是没有缘由。

 

他低头看向深不见底的湖泊,水蓝色的眼眸隐隐约约出现,带着一抹白色,一闪而逝,如浮光掠影般消失不见,如果不仔细观察,恐怕都不会发现。

 

这个净水湖泊里,栖息着一条净水龙鱼,和普通的魔兽不同,它天生就突破了低中高阶的划分,和嘉德罗斯这位尚未出生的九爪金龙一样是天生的神阶。

 

只不过嘉德罗斯段位要高一些,是神阶中的至尊级别,而这位与水伴生的净水龙鱼是至尊之下的至圣级别。

 

当然了,嘉德罗斯那种家伙肯定不屑于和人类签订契约,这么一来,龙鱼就是最厉害的了。它之所以会落在这么一个小小的湖泊里,还是因为魔法学院倚靠的这片森林魔法充裕,适合疗伤。

 

是的,龙鱼是受过伤的,不然剧情里格瑞也不会因此与它相遇,而缔结主契约。

 

反正他迟早会遇到它,而金只要扮演一个反派打击他们,促进他们进步就好,他就不打算在意先后顺序了。

 

不过,在格瑞和雷狮到来之前,他还得准备一点事情。金点了点肩膀上的团子,吩咐道,“你去把附近的魔兽引过来攻击他们,普通魔兽大概不够他们打,引几个地阶的,把他们先困住。”

 

“我和这里的主人公,谈个生意。”

 

……

 

“得了,就你的这点威压还想镇住我。你现在的实力未免也太差劲了,好歹是经历过诸神之战的至圣魔兽,竟然衰败成这样子。”

 

“……”

 

啊啊啊,它好生气,但是它不能反驳。

 

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变态!明明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少年,竟然能一脚把它踹得动弹不得。

 

净水龙鱼只想哭泣。

 

金戳了戳它的脑袋,“好了,你这么备受打击,看得我还有点愧疚。我可以跟你解释一下,你之所以会被我控制,是因为我主契约的魔兽阶位比你高。”

 

龙鱼听了下意识就是否认,“不可能,至尊以上的魔兽经过诸神之战都已经消失殆尽了,你怎么可能会遇到?”而且,那种级别的魔兽大多都心性高傲,根本不屑于与寿命短暂的人类签订契约。

 

“你管我,我强还不行吗?”金仍旧说话不饶人,“我跟你谈一笔生意。”

 

龙鱼沉默良久之后,“我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哦。”

 

“……”

 

“这可是笔大生意,别蔫了吧唧的。”金说,“直白一点说,你元气大伤才会来这里养伤,但以你现在的速度,再过个千百十年也恢复不了三成,你知道吧?”

 

“毕竟,这里可比不上当年神恩之地的魔法浓度。”

 

神恩之地?!

 

“你怎么会知道这个地方?!”

 

“别问。”

 

“……”

 

好气!

 

“所以呢,你想干嘛,至宝还是丹药?我跟你说我现在除了一些武技,可没什么能跟你换的。”身为至圣的龙鱼很不雅地翻了个白眼,“别磨磨蹭蹭的了。”

 

“好吧,我就直说了。你知道主契约可以给你庞大的力量对吧。我这有一个人,天生冰身,天赋顶级,和我年纪差不多,现如今已经是法武者了,怎么样,有没有想法?”

 

天生冰身,还天赋顶级,确实不错,就算放在千万年前,也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少年。但是……

 

“我是净水龙鱼你知道吗?净水!”

 

金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你跃一下龙门不就行了,我记得净水龙可以修双法通吧,你现在有水了,到时候再来个冰,这不是正好,冰水不分家嘛。”

 

这小子以为龙门是说跃就能跃的吗?!

 

而且谁要你给我选择了!

 

它确实有过修习冰系的想法,但是现在被赶鸭子上架,他好不爽。

 

金再接再厉,“我给你一枚腾云丹,等你恢复得差不多了,加上它的助力,跃龙门有什么难的?”

 

极品丹药啊!

 

龙鱼馋了。

 

“……嗯,那……他人怎么样?”

 

这话一出口,金就知道它要答应了,于是不遗余力地介绍格瑞有多么多么坚韧不拔,有多么多么沉着冷静,有多么多么智慧,诸如此类。

 

听起来还不错,不过龙鱼还有一点疑问,“他是你弟子吗?你为他操心这个,现在的宗师都像你这么辛苦吗?”

 

经过聊天,从这个少年口中听到了很多万年以前的词语,它下意识地就把他放到了大能的地位上,而这副皮囊也不过是伪装。那么,能让他这么操心,又是送上极品丹药,又是引线搭桥,不是徒弟是什么?

 

“不啊,我是他对手。”

 

“……?”你没事吧?哪有给对手送福利的?

 

“你同意了吧?既然同意了,再帮我演一场戏吧。”

 

“你有完没完!”

 

 

 

_

接到吩咐的团子引领着魔兽们把格瑞和雷狮分开,又把格瑞巧妙地引诱到了净水湖畔,然后迅速撤退,消失得无影无踪。

 

格瑞虽然对付得了这些魔兽,但魔兽胜在兽多,一轮一轮过来也是挺让人头疼的。好不容易打跑了它们,再看看周围,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任务指定的地方,而那位消失了有一会儿的少年,正在湖泊旁边站着,看到他过来还打了声招呼。

 

“你们怎么这么慢,我等了好久,材料都采到了。怎么就你一个人,雷狮呢?”

 

不比刚才的混乱与夹杂着各种兽吼的吵闹,这里格外安静,别说魔兽了,甚至没有鸟虫的啼鸣与一丝风吹草动,寂静得有些不同寻常。

 

格瑞皱着眉头用法力把周围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这才开口问他,“我们刚才遇到了魔兽,你……没有遇到吗?”

 

金摇摇头,没注意这个,反而向他招招手,让他到他那边去,“这有个药草,给你看一下。”

 

森林里魔法浓郁,生长着许多各式各样的珍贵药草和魔兽,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净水湖旁边,这类的药草格外茂盛丰盈,花叶上都流连着凝结出的魔法光点。

 

“为什么这里的花草长势格外好?”

 

“魔法浓郁呗。”金指了指身边的湖泊,“因为这里藏着一个无与伦比的大家伙,它吸收着天地精华,散发出的力量滋润了这里的花草树木。”

 

“学院收拢此地已久,并没有这样的传闻。”格瑞没有说相信也没有说不信,“如果真是这样,怎么会把这里划在学生试炼区域。”

 

“谁知道呢……诶,格瑞你仔细看,这里面刚刚是不是滑过去了什么东西?”金对他的问题不太在意,反而看着水面,好像突然注意到了什么,让开身体指向一个地方。

 

格瑞不疑有他,走近了湖边向下看去。水面平静,波澜不惊,清澈的湖水似乎能一望到底,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可就在他凝神向深处看去的时候,却发现那里有一团阴影动了动。

 

他忽然皱起眉头来,从那团阴影的大小以及水深来看,恐怕不是什么小东西。

 

难不成,这里真藏着什么魔兽?

 

就在他离湖面更近的时候,忽然感受到了身后的破空声,久经历练培养出的反应能力让他迅速凝结出冰元素挡了下来,等到冰花破碎,眼前的景象让他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这人不是别人,就是刚才还和他平静交谈的金。

 

一击不中,他瞬间往后一退,拉开了和格瑞的距离,甩了甩手中的长剑,笑道,“虽然我只使了三成力道,但竟然挡下了,不愧是守望少主,还真有两下子。”

 

“你想干什么?”

 

“看你不顺眼想要除掉你喽,能干什么?”

 

“……?”

 

金扯了扯嘴角,一不做二不休,又向他袭来,格瑞也迅速拿起武器,接下了攻击。两个人就这么在湖边打了起来,金色的魔法与冰蓝色交织在一起,隐约有抗衡的趋势。

 

然而,毕竟金的实力更强,占据了上风,一步一步把格瑞逼到了湖边。

 

格瑞和他战斗,越打越心惊,他和所有人都以为金只是法师,但没想到他的战斗能力也不容小觑,能和他这个专注于剑道的人打得有来有回。

 

正当他专心抵挡金的攻击时,没注意他空着的手心里忽然金光一闪,由金系魔法凝结而成的短匕被他握在手中,趁其不备向格瑞攻去。

 

刺啦一声,短匕划破了他的衣袖,格瑞只感觉手臂一痛,应该是被划破了一道口子,鲜血很快溢出浸透了衣袖。

 

这次攻击得手,趁着格瑞的分神,金一脚过去,把他踹进了湖泊里。

 

“你就留在这吧,再见喽。”

 

扑通一声,万籁俱寂。

 

……

 

对于有魔法傍身的人来说,他可以闭息,落进水中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真正让人为难的是水里不知名的东西。

 

对于生长在水中的东西来说,它们就是这里的霸主,落入其中,尤其还是情况不明的水里,难以预测会遭遇什么样的攻击,为了保险起见,格瑞在入水的那一刻,就用冰魔法把伤口上的血液冻住,以防它们大量逸散在水中。

 

果然,在他做完这件事之后,他就感受到一股力量缠住了他的脚踝,把他直直地向深处拉去。

 

面对如此情况,格瑞仍旧冷静,他翻手握住长剑,将蓝色的冰系魔法传递至刀刃便向脚边斩去。

 

可紧接着发生的事情,就不得不让他皱起眉头来了。

 

长剑的确劈到了这股奇怪的水流上,按理来说,碰触冰系魔法的它应该被冻住,结果非但没有,还缠上了他的长剑,紧扯不放,似乎一点不惧怕冰魔法。

 

蓝色的水流循回纠缠,让他不能向上游出,直到落进了一定的深度,拉着他武器的水流才骤然消失。

 

收回了武器,还不等他松一口气,一抹蓝白色的身影忽的浮现在他面前,然后不由分说地操控者水流向他攻击过来。

 

格瑞虽然无法冻住这些奇特的水,但是普通的湖水仍旧可以,他一斩,刀刃上的冰魔法流淌进水中,顺着他的动作挥出无数的冰凌向这位不速之客袭来。

 

白色的不明生物向外闪开,连带着水流一起,格瑞也趁此机会拉远了他们的距离,这才看清它的模样。

 

这是一尾无比清泠的水蓝色龙鱼,包裹在迷蒙的水雾之中,长长的胸鳍与尾鳍随波荡漾,犹如轻柔的细纱,头生双角,聚集着晶莹的水元素力量,从它周身逸散出的点点威压来看,必然不是高阶魔兽能够企及的。

 

格瑞心下一沉。

 

难道是……神阶?

 

可神阶的魔兽凤毛麟角,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无论它是什么,都不是现在的他能够对付的,金是知道这次有这样的存在,才把他踢下水的吗?

 

可为什么?他之前明明帮助过他,现在又毫无先兆地想把他置于死地,这两种截然相反的行径完全联系不上。

 

但现在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格瑞思索不过片刻,就重新将目光放在了这个来历不明的魔兽身上。

 

而在他观察龙鱼的时候,龙鱼也在观察他,并且还挺满意。

 

天赋确实是顶级的,天武者,这没的说,天生冰身也很纯净,难得一见,而且,面对这种完全在意料之外的情况,他也能迅速反应,沉着冷静地评判处理,不错不错。

 

年纪轻轻里有如此气度,将来一定大有作为。

 

原本是被金物理劝说的净水龙鱼心情好了不少,这一好,它演起来也更带劲了,很快操控起水流和他打起来。

 

不过与其说是打,不如说是试。

 

现在的格瑞虽然天赋卓越,但还需要成长,它要真是实打实跟人家打就太欺负人了。按照金和它商量的过程,它会打着打着败下阵来,然后为了让格瑞不杀他,就委曲求全地表明自己的身份,然后成为他的主契约魔兽。

 

它好不喜欢这样的剧本,它这么牛的至圣级魔兽委曲求全什么的,太丢人了。但人家更牛,它没办法。

 

心里不舒服,它就想赶紧演完,于是就慢慢收回水流,露出一副后劲不足的态势,引着格瑞近身战斗。

 

打着打着离龙鱼的距离就近了,格瑞觉得有点不对劲,但现在最为紧要的还是解开它缠绕在自己身上的水流离开湖泊,于是在脚踝上的水流慢慢消失的那一刻,他就挥出冰魔法把它困在了一个冰笼里,然后闪身离开。

 

龙鱼哪能让他走,紧接着就指示着水流冲了过去,但吃过一次亏的格瑞在注意到背后的异动的时候,立刻甩出一片屏障将水流挡了下来,然后脚尖一点,向上离开。

 

不对啊这,明明自己快被打败了,怎么他不继续打了?

 

人类遇到能打败的魔兽难道不是驯化杀死二选一吗?他怎么就这么走了?他就这么走了它怎么办?

 

看来假装落败的办法不行了,不过好在金也考虑到了这个,还给他来了第二个方案。

 

龙鱼当机立断,甩甩鱼尾,很快挡到了格瑞身前,把他全身扫了一遍。这才发现,他手臂上有伤口,但没有流血,感受一下那里的力量,应该是他在落入水中的一瞬间用冰把伤口冻结了起来。

 

思绪敏捷,反应迅速,真不错……等等!

 

他把伤口上的血液冻结了,那它怎么办?

 

金和它商量的第二个方案就是担心格瑞会因为慎重而选择离开,因为签订契约需要血液,而有一些不为人知的魔咒似乎也需要,面对未知生物怕它做手脚,所以离开。

 

于是金会把他划伤,这样他落进水里,战斗的时候血液就会逸散到它这里,然后自然而然地,它就可以缔结契约,主契约的魔法阵可以由人类或者魔兽发起,这不会有人能作假,所以能确认,这个时候格瑞就不会担心,可以直接签订了。

 

但现在他伤口冻结了,原本浸透他衣袖的血液也在下落的过程中早就被水冲淡了。

 

那这……

 

说实话,格瑞从一开始的如临大敌到现在,已经不那么紧张了,因为面前这个家伙看上去并不像是要把他置于死地,或许是因为他打扰了它的清净,他就想赶紧离开这里,但是,它又跑过来是什么意思?

 

也不攻击也不干别的,就在这挡着,格瑞弄不明白,但离开肯定是没错的,他便离了它旁边,向水面上游过去。但还没有游多久,它又窜了过来,然后啪一下,将鱼鳍拍到了他的伤口上。

 

原本被划伤的伤口扩大开来,新出的血液来不及凝结便丝丝缕缕地逸散在水中,然后它挥动着将它们弄到了身边。

 

古老的咒语从它口中念起,主契约的魔法阵从双方脚下亮起,只等待着同意,就可以完成这个圣洁的仪式。

 

刚才还在战斗,现在就这样了,看得格瑞颇有些讶异,所以……这只龙鱼是想和他签订契约?

 

龙鱼眼巴巴盯着他,等他同意,格瑞想了想,摇摇头,说了句抱歉就继续游上岸去了,

 

龙鱼没反应过来,愣了愣,看着他离开,等回过神以后瞬间呆若木鸡。

 

它被拒绝了?

 

它被拒绝了?!

 

它!被!拒!绝!了?!

 

它至圣级的魔兽啊,从出生就是神阶的魔兽啊,人类求之不得,追寻千百年不休的魔兽啊!就这么被拒绝了!

 

什么鬼啊!现在的人类怎么都不按常理出牌啊!

 

“喂,小子,你给我站住!”

 

格瑞刚上岸,拍了拍衣袖,正准备离开,就听到背后传来一道悦耳但暴躁的声音,“你为什么不答应和我签订契约!我可是至圣级的神兽你知道吗?!”

 

原来如此,至圣级的神兽,确实是几乎绝迹的存在了。

 

“正因为您是神兽,我才拒绝。”格瑞平静地回答,“神兽向来心高气傲,我不认为我有这般天机与能力,让您这种级别的魔兽低下头来签订契约。”

 

龙鱼挥挥鱼鳍,“这有什么,你天赋这么高,假以时日必定无人可及,我瞧不上的只是资质愚钝的人类而已。”

 

“可学院将森林作为试炼场地的数千年间,天才数不胜数,我虽然略胜平辈一筹,但也不至于让您专门注意到我吧?”

 

这段话格瑞属实是谦虚了,龙鱼实话实说,“你可不只是略胜平辈,这千年间没几个人能够像你一样有这般天资。”

 

“那么,魔法脉系呢?其他契约不必多说,但对于同生共死的主契约而言,一般都会选择与之相同的魔法,但显而易见,您是水系,我是冰系。”

 

龙鱼立刻回答,“等我变成龙我就可以多一门魔法了,我就打算选冰系。”

 

“我不认为我有什么能够让您选择今后的力量的。”

 

这孩子怎么油盐不进呢!

 

眼见说不动了,龙鱼索性开始耍赖,用水流把人的脚踝一缠,就开始闹,“我不管我不管!你必须跟我签订主契约,你不签订我就不让你走!”

 

“……”

 

这要是让别人知道这位在水里翻滚耍赖的龙鱼是至圣级神兽,恐怕都得大跌眼镜。

 

“抱歉,我的试炼还没完成。”格瑞把水流拉开,“我得先离开了。”

 

看他真的要走,龙鱼急了,扑腾着水花说,“你不许走!你走了我怎么办?!我的腾云丹怎么办!!我的龙门怎么办!!!”

 

来了。

 

格瑞停下了动作,他等的就是这个,当龙鱼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之后,就听他问,“腾云丹?”

 

“您想和我签订契约,和腾云丹有什么关系?”

 

“……额……”

 

龙鱼安静下来了,格瑞也静静地注视着它,看得它颇有些压力。

 

当时金的意思是,只要达成目的,它可以随便发挥……那只要达成目的,就算说漏嘴也没什么吧?

 

其实金的意思是它可以在演技上随意发挥,把自己弄得丑恶一点,巩固他的反派形象,结果龙鱼意会错了,看着说漏了,就直接把真相竹筒倒豆子地告诉给了格瑞,临了还抓住他的手臂大呼。

 

“你走了我的丹药就没了,他说只有我们签订了契约他才会给我,你不能走!”

 

原来是这样吗?

 

格瑞忽而松了口气,也有些庆幸,他并没有看错人,但也有些不解,他为什么要一而再地帮助他呢?

 

先前的龙牙已经足够珍贵,更别说现在这位净水龙鱼,更是天下难求,为什么他要给他这些呢?

 

“他好像是想让你把他当敌人。”

 

终于是签订完契约的龙鱼松了口气,化成一个巴掌大小的小鱼躺在了格瑞用冰凝结成的一个小水瓶里,一边吸收着刚才契约得到的力量,一边慢悠悠地说。

 

“你看啊,他让我跟你演戏,又说什么想要除掉你啊,想要解决你啊之类的,如果我没说漏的话,你恐怕会以为是他要害你,结果你死里逃生吧?”

 

“现在的人还真奇怪,见过把自己宣扬得天下无双的,还没见过把自己往坏人那边靠的。”

 

是啊,真奇怪。

 

格瑞眼中露出些笑意。

 

他要干什么呢?

评论 ( 30 )
热度 ( 1183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