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到底谁是他的白月光?1

【来试试替身文学吧。】

 

【你正巧碰到了因为各种问题而遇到挫折的主角们,偶然发现他们身上有和你白月光相似的地方,所以你帮助并包养了他们。】

 

【告诉他们情况,迫于压力,他们答应了。但是你在包养他们的过程中一直欺负他们,伤害他们,让他们忍无可忍。当主角们终于强大起来以后,联手把你解决了。】

 

“笑到最后然后寄。”

 

【嗯嗯对对。】

 

 

 

 

_

雨水倾盆而下,顺着发丝滑落,最后摔倒地上的小水洼里,溅起不轻不重的灰白色水花,又无力地落回水中,恍若他的理想一般,在那些人心里也是不轻不重,甚至连水花也无法激起来。

 

说什么……

 

你不应该辜负父亲的期望。

 

你应该成为一位优秀出色的继承人。

 

你应该担负起整个家族寄托在你身上的责任。

 

你应该……

 

你应该,你应该。

 

可笑的规则,责任和重担。

 

明明那么想要拥有继承人的位置,却还要逼着自己用假惺惺的面孔跟他说话。

 

雷蛰啊雷蛰。

 

雷狮冷笑一声。

 

你也真够可怜的。

 

不过现在他被赶出了家门,他大概也能得偿所愿了吧。

 

只是……

 

滴滴。

 

汽车的喇叭声在他面前想起,雷狮这才注意到,不知何时,从天而降的雨水早已没有照拂到他头上,反而滴滴答答地落在了他头顶的伞上,顺着伞面的弧度落在了一人脚下。

 

是有人在为他打伞。

 

“再淋一会儿,第二天就会感冒了。”打着伞的人声音轻轻地,夹杂在雨声中让他听不分明,却能够感受到一股温和和平静,“跟我上车吧。”

 

雷狮低着头想了一会儿,站了起来跟着他上了车。

 

坐进车里,他才感受到身体渐渐回暖,那个打伞的人却没有立刻上来,他似乎去拿了什么,然后打开车门上来,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

 

雷狮接过来一看,是一条毛巾。

 

“擦擦吧。”他说,“小心着凉。”

 

雷狮也没拒绝,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和因为雨水而朦胧的眼睛,这才看清楚了余光中的那一抹金色。

 

他有一头金色的长发,垂落在肩头和后背,车灯暖色的灯光落在发丝之间,闪烁出细碎的金光,也映衬着他俊美得不似常人的容颜。

 

蓝色眼睛恍若星海,抬眼低眸之间不经意的目光流转都不由得人忽视,而就在他盯着他时,转头看了过来。

 

仔细分辨过后,他发现这位竟然还是他见过几面的人。

 

“你是……矢量集团的金总?”

 

雷狮突然笑了笑,一反方才的落寞忧郁,姿态随意地靠在车座上,向他看来,“您看起来,可不像是会随意接陌生人上车的家伙。”

 

“嗯……”对方轻轻发出一声鼻音,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下一句话却不提这个,反而说道,“听说雷狮先生被家里人赶出来了。”

 

“……嗯,是这样,怎么了?”

 

“无事。”他只是微微抬了抬眸子,便又将目光投向了手中的笔记本上,似乎在不停地修整着什么,“可以冒昧问你,原因是什么吗?”

 

“哼,不过就是……他们想让我成为雷家的继承人,我不想而已。”

 

“那你想做什么?”

 

“我想做什么……”雷狮抱起双臂,将头转向窗外,看了一眼雨中街路上的车水马龙,以及即便雾气弥漫也遮掩不住的霓虹灯牌和楼体屏上划过的浮光掠影般的画面,轻轻吐出一口气。

 

“演戏吧。”

 

“……”

 

这话,或许在他耳中也如那些人感觉一样可笑吧。

 

看着他沉默,雷狮如此想,他们都是一类人,利益才是他们在乎的东西,承载它的一切载体,都只不过是物品而已。

 

生在雷家的他,看到了太多这样的事情,冰冷,无情而令人作呕,以至于让他忍无可忍,想要逃离。

 

身为他的家人的人况且如此,更不要说这位商业中的佼佼者,超越一切现在顶峰的矢量总裁了。

 

“你想去,就去吧。”

 

然而,不曾想,他下一句话便打破了他的想法,甚至给出了让他意料之外的惊讶回答。

 

他依旧用轻轻的,温和的声线说着,语气中丝毫不带任何的贬损,“我可以支持你做你想做的事情,成为演员,踏入娱乐圈,接手影视资源……直至,你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是商人中的商人,不会在不清楚我能力和底细的情况下,做这种有可能赔本的买卖吧。况且……”

 

雷狮并不会因为他的温和友善的外表而放松警惕,毕竟说起金来,应该算是他们这群人里最需要警惕的人物了。

 

“我怎么记得矢量集团没有要插手娱乐圈的打算?”他轻笑一声,随口道,“总不能是因为你看到我坐在路边,一见钟情,然后就做出这种决定了吧?你可是商人……”

 

“看来雷狮先生比我还了解我自己。”

 

对方的一句话,终结了他的试探和问询,只见他合上笔记本,转过目光,抬眼看过来,却又证实了他那句相当离谱的话语,“是,你说的没有错,我看上你了,所以我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以……我提供你完成愿望的助力为条件。”

 

“……?!”

 

“不过你不必担心,我看上的并不是你。”

 

这两句矛盾的话,让雷狮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叫我看上了和我看上的并不是你……他们这种人都喜欢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谜语吗?

 

想不清楚,他也不想了,直接问,“你是什么意思?”

 

“我有一位喜欢的人,喜欢很久了。按照如今人们口中的话语,或许我可以把那人成为我的……白月光。”他顿顿,说,“你身上有和他相似的地方。”

 

“……”

 

呵,原来如此。

 

原来这就是看上了和看上的并不是他啊。

 

“是这样啊,这么看来,你也不是特别喜欢他啊。”

 

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怎么会容许替身的存在呢。

 

“他注定不能和我在一起,随你如何去想。”地位高如他,在听到雷狮如此冒犯的话语,也未曾皱一下眉头,只是平静而和缓地说,“我对他的爱意,亦不会随着周围的人而改变,大多不过起个……睹物思人的作用罢了。”

 

“这就是条件与要求,矢量的实力不必多说。”他说,“我只是让你明白,而选择同意与否,在你。”

 

话音落下,车厢中趋于沉寂,不知道过了多久,雷狮突然动了,他低低笑了一声,说道,“这么好的条件,我为什么要拒绝呢。”

 

他想知道,家里那些高傲而自诩高人一等的人,看到他这个被寄予厚望的人被人包养,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我答应你,总裁先生。”

 

“叫我金。”

 

雷狮笑笑,自然改口。

 

“金。”

 

 

 

 

好,现在第一个主角已经到手,是该解决一个重要的问题了。

 

金问系统,“我的白月光是谁?”

 

【不存在这个人噢,需要你自己编一个的啦。】

 

“都没有白月光本人,万一到时候暴露了怎么办?”

 

【但是如果真的有,你也不好发挥啊。你能想象到一个人可以集中嘉德罗斯,格瑞,雷狮和安迷修四个人身上的特点吗?】

 

“……这倒是。”

 

这四个人里简直是两两对冲,完全没有一处共同点可以选择,在这种艰难的境况之下,他只能从他们身上提取一些地方,然后称之为他的心上人,白月光拥有的。

 

而现实肯定不存在这样的人。

 

金想想也是,便继续开工了。说来倒霉,他又是总裁,又是位高权重的总裁,各种工作事务和文件放在办公桌上跟小山堆似的,头疼。

 

虽然这个世界的情况所有变化,并不是每天都有那么多事,但这不是长久之计,他得找人来帮帮忙。

 

正想到这,办公室门被敲了一下,秘书请示过后推门进来,“雷先生说他想要找您,您说他过来不需要请示,我就将他带上来了,现在在休息室那里。”

 

“好,告诉他我一会儿就过去。”

 

“是。”

 

雷狮……啊,说起来雷狮也成问题,这次他手下的矢量集团没有涉足娱乐圈,虽然有钱有势什么事都能干,但是没有一个可靠的公司作为依托来关注他,还是有点难办的。

 

金想着这件事,放下手中的工作,起身向休息室走过去。

 

“你可真是忙,一天到晚不见人影。”

 

雷狮喝着他秘书端来的茶叶,慢条斯理地拂拂水面的热气,看着他说道,“我现在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你能走到这一步了。”

 

你这个吃我的喝我的穿我的住我的的人,也不扪心自问,如果我不这么忙,你能这么悠哉悠哉吗?

 

金把教训他的话留在心里,只问,“来找我有什么事?”

 

“当然是来问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安排我的事情了。”

 

“你可以给我打电话。”

 

“哦?我以为你想看到我呢。毕竟……”雷狮轻轻笑了一声,意味不明地说道,“我们之间是什么性质我再清楚不过了。”

 

“……此事不可操之过急。”

 

金曾经做过娱乐公司的总裁,自然而然就将他熟悉的一套搬了过来,“你虽然说你想要演戏,但现在的你一没基础,二没经验,如果直接空降到哪个剧组,难免会引起其他人的不满和舆论的攻击。”

 

“你如果想稳固地在影视界发展,就要慢慢开始。说实话,我并不希望你走黑红的路线,步步为营对你来说才是最优的选择。我近期在安排人寻找适合你的经纪人和公司,等准备周全了,我会让你过去。”

 

“……”

 

雷狮讶异地挑了挑眉,有些意外。

 

他以为他对金来说不过是个摆设,因为之前金也提过,他只是用来睹物思人而已,那么于他而言,其他的要求和情况都无所谓。

 

想要演戏,大概率就直接把他放到哪个娱乐公司,扔给他资源,当然,难免会产生他说的问题,但这对于他本人而言,才是最便捷,最省事的办法。

 

可他却没有,不但如此,还真的去查证了娱乐圈里的情况,会发生的事情和问题……首先他不认为天高皇帝远的矢量总裁会懂娱乐圈如何如何,只能说明,是他在知道他的想法之后才去了解的,那这么一来……他比他想象的更上心啊。

 

“好吧,既然您这么说,我拒绝就太不给面子了。”雷狮喝完茶,点点头,“那我就先走了。”

 

金目送他离开。

 

【你这样怎么能说是找替身的人呢,你得表现出来你把他当替身的行为啊金。】系统此时突然开始哔哔,催促他动弹,【那种代餐行为呢,上啊你得!得让他们觉得自己是替身啊!】

 

“……雷狮。”

 

金叫住即将推门而出的雷狮,起身走到他旁边,不由分说地抱住了他。

 

虽说雷狮早有心理准备,但真的面对这种事的时候,他还是难免……

 

噢,他好像没什么膈应。

 

排除其他因素来看,金容貌俊秀,模样漂亮,周身的气度远非常人可比。虽然身居高位,人却不锐利,温和得像是剔透的暖玉。

 

这样的人,是很容易让人喜欢的,而放在雷狮平时的审美与偏好来看,他也很喜欢这种类型的人。

 

嗯……只是可惜,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影帝实力大不如从前」

 

「夺得影帝后就此落幕?!」

 

「影帝已经江郎才尽?」

 

“真是气死我了!”

 

“他们怎么能这么说呢?!”

 

经纪人火大地把报道甩在一边,无比愤怒,几乎想把那些胡说八道的人揪出来打一顿,“明明就是公司不把好资源给你!什么良心狗肺的破东家,完全靠着你才走到今天,结果混出头了翻脸不认人。”

 

“真是劣币驱逐良币,用那种恶心人的做派膈应你,还买通稿说说什么你没有能力,公司不得不择优……什么狗屁啊都是?!”

 

“别这么生气,事到如今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安迷修轻轻地叹了口气,声音温和地安慰他,经纪人也意识到自己的冲动,皱紧眉头重重叹了口气。

 

他看着他这温吞的模样就又气又难过,就是因为他这样的性子,才会被那些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压榨。

 

娱乐圈是什么地方,是最没有底线,原则和道德的地方,这里充斥着恶意竞争与人性对弈,这里什么都有,就是见不到公平和正义。

 

明明是众所周知的影帝,是有名的实力派演员,却走到这个地步,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不听公司的话,不接那些乱七八糟的代言和广告,不能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益,于是公司就把他抛弃了。

 

“公司一会儿喊你过去,我估计又是那套话,翻来覆去地说,让你顺从他们的安排。”

 

想到这里他就头疼,安迷修性格温和,才会被压榨,才会吃亏,但在另一方面,也固执得不行,只想演戏,很少接代言广告……

 

可对于一个娱乐公司而言,一个演员最重要的就是商业价值,如果安迷修能成为影视界重量级的天王级人物,倒也罢了,光靠拍戏也不是不行,但是,公司没有给他发展到那个程度的机会。

 

“先去公司吧。”

 

“唉……”

 

 

 

 

今天公司的气氛似乎与以往不同,飘荡着一股严肃与凝重并存的味道,当安迷修来到会议室的时候,发现所有上层都坐在了这里。

 

而在主位上的,却是一个陌生人。

 

“安迷修来了,快坐下吧。”

 

他原来的顶头上司看到他像是见到了金子一般,双眼亮起,挂着灿烂的笑容,异常热情地招手让他入座,莫名叫人不安。

 

安迷修不太清楚情况,便不动声色地坐了下来,向那位未曾见过的不速之客看去。

 

他模样格外俊秀,面色平静,正轻轻翻阅着一些文件,似乎在评估着什么,看不出想法,而坐在他周围的人却都是一副战战兢兢的模样,似乎有些畏惧他。

 

“那么……”

 

他忽然开口了,声音清润温和,十分悦耳,“就按照我之前说的做,想必各位都没有什么异议对吗?”

 

“当然,如果有异议的话,可以到矢量集团找我,届时我会好好聆听各位不满的意见。”

 

矢量集团,安迷修闻言有些惊讶,竟然是那个闻名已久,几乎无人能与之争锋的大财团。

 

他一发话,那还有人敢说什么有异议,都纷纷应是,然后,他开始说新的规矩,这时,安迷修才明白,原来矢量集团想要踏足娱乐圈,经过筛选之后选定了他们这一家公司。

 

他这样的人物在,只要他一句话,他们的整个上层就可以立刻换人了。

 

“没有别的事的话,散会,安迷修留下。”

 

会议室中的人纷纷站起来,一言不发地离开了这里,安迷修狐疑地看向这位矢量集团的总裁先生,有些奇怪。而对方只是抬眸向他望过来,轻轻拍了拍离自己最近的座位,把一份文件放在那里,示意他过去看。

 

他不敢怠慢,坐过去拿起文件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慢慢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道,“您……要把公司交给我管理?”

 

“嗯。”他漫不经心地点点桌面上的股权转让书,说道,“我已经收拢了绝大部分公司股份,你签下这份文件,我和你会成为这个公司的两个主要持股人。”

 

“……您,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了解过你的情况,你现在的处境并不好。这对我而言,是一个机会。”这位金发的年轻人支起侧脸,轻轻地说,“我可以让你拥有这个公司,摆脱原来的困境,继续你喜欢的演艺事业,借此……”

 

安迷修心神一凛,估摸到了他要说条件的时候了,下一刻便听到这么一句话。

 

“让你留在我身边。”

 

“抱歉,金先生,我……”

 

“安迷修先生,你和我喜欢的人有相似的地方,只不过是睹物思人,我不会对你如何的。”金不给他说完的机会,投过视线,轻描淡写地说,“我记得,你和公司的合约,还没到期吧?”

 

这句轻轻的话,将他打入冰窟,几乎在一瞬间让他周身升起了冰冷的寒意。无力感和痛苦纠缠着随之而来,从心底涌出,掩住了他眼眸中破碎的光亮。

 

他之所以接受公司的摆布和不公,都是因为当初签下的合约,逼他就范,逼他不得不听从安排。

 

面前这人的意思,无疑就是以此作为威胁他的理由,原来,今天的变化,竟然也只是从一个绝境到另一个更深的绝境吗?

 

用这种手段走上演戏的道路,让他……情何以堪。

 

【棒!太棒了!金,这个打击抓得相当好!你成长了!啪叽啪叽!!!】

 

系统在他的脑海里啪啪鼓掌。

 

金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看向垂着头陷入深思的安迷修,难得感慨世事无常。

 

无论是哪个世界他都是这样子,温润如玉,柔和谦恭,这无疑是非常宝贵的品性。然而,同样的性格,却在这两个世界为他演示了不同的命运。

 

之前的那位安迷修才华横溢,足够幸运,包揽桂冠无数,将他打磨出了如玉一般明润纯澈的光泽,而这里的他,却被外界的瑕疵阻绊,让那种光彩渐渐消磨。

 

系统之前说过的话的确很对,所谓强大的正义者,所谓主角,不过是无数个追求强大的好人中最幸运的那几个,而在无人注意的地方,不知道有多少光明消隐,有多少飞蛾赴火。

 

但……如果是他的话,如果是安迷修的话,或许会对痛苦报之以歌,遇到怎样的磨难,最后都会以一种温柔而坚定的意志战胜它们吧。

 

……

 

如今,也不得不答应了吧。

 

安迷修收起眼中的苦涩,抬眼向那人看去,张张口,话还没说出口,却被他的目光给定在了嘴边。

 

他看到这位位高权重,仿佛无所不能的人,望着窗外的天空,好似在看云幕之后的太阳,又好似在看微醺的云彩,目光倦懒而温柔,仿佛在回忆什么无比美好而意义非凡的记忆。

 

蓝色的眼眸温柔得像一汪春水,软软的,轻轻的,和他周身的气质融为一体,让他整个人都朦胧了起来。

 

安迷修仿佛被扼住了喉咙,不知道该说什么话。

 

他本应反感,本应痛苦,本应为此感到难受和屈辱,但看到这一幕之后,他……唉……无论如何,他一定是真的有一位非常非常喜欢,但却求之不得的人吧。

 

“我答应你的要求。”

 

一句话打破了梦境般的图景,将人从回忆中拉了回来。他将方才的目光尽数收敛起来,很快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好,我很高兴你会选择对你更好的方案。”

 

“你在这个公司多年,应当非常熟悉工作,我也认可你的能力,以后你可以走你想走的路,如果碰到任何麻烦,都可以找我。”

 

“除此之外,我手里有一个人想要在影视圈发展,但是他没有基础,你拥有丰富的经验,如果可行的话,我希望你可以教他。”

 

原来还有这个原因。

 

安迷修垂下眉眼,微微点了点头,“我会给他安排好资源的。”

 

“不。”金不是这个意思,“你只要让他按照新人的路线走就可以了,我希望他能稳扎稳打地在演员的路上发展,不需要提前就给他优质的资源。”

 

“我希望你带他的意思是,教教他演戏,我认可你的实力,也相信你一定能教好他。只不过……”

 

“只不过?”

 

金点了点额头,似乎有些忧愁,犹豫片刻后才说道,“他的性格有些……特立独行,与你相比恐怕堪称迥异……你们有可能会起冲突,而且大概率由他引起,希望到时候,你多担待他些。”

 

“我回去之后,也会让他注意收敛收敛脾气的。”

 

……

 

“你说让我收敛收敛脾气?我脾气怎么了?”

 

雷狮懒散地靠在沙发上,看着他递过来的介绍和资料,“噢,安迷修嘛,所有耳闻。我听说因为他的公司不做人,不给他好资源,现在有些一蹶不振。”

 

“很多人都说过他很有才华,但很可惜,栽在这么一个东家手里。”他随意翻了翻资料,抬头向他看过来,“你给我看这个做什么?”

 

“我买下了这个公司的股权,移交到了安迷修手中,他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可以给你安排最适合你的发展路线。”

 

雷狮咂舌,真不愧是财大气粗的矢量财团CEO,一个不小的娱乐公司说买就买。想来这些对于家大业大的他来说,也不过九牛一毛吧。

 

“但你为什么选这家公司?”雷狮翻了翻资料,“更好的娱乐公司大有人在吧。”

 

“但是正面临抉择,急需摆脱困境的人选,并不多见,安迷修在这个范围之中。”金说,“安迷修性格稳重成熟,为人宽厚,是真心热爱演戏的人,对于你来说,应该会成为一位不错的起步老师。”

 

“而在以后,等你真的踏上了演绎这条路,他也能给予你适当的点拨。”

 

“哎呀……真是难以想象,你能为一个替身做到这种程度。”

 

雷狮放下手中的资料,玩味地说,“我以为你这种人,只是需要一个睹物思人的工具人,其余的麻烦事随便解决就可以了。”

 

“合同里写着,我会帮你处理好你的麻烦事,这也就意味着,你做好你该做的事,而我也会对你负责。”金说着站起来,来到雷狮身边,直接坐进了他怀里,“抱抱我。”

 

“……”

 

雷狮紫眸微微深敛,展开手臂将他抱进了怀里。他头靠在他的胸口,双眸微阖,静静地坐着,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

 

很难想象,在外界如雷贯耳,有勇有谋的金先生,竟然也会展露出毫不设防,如此脆弱的一面。

 

他的作为并不像是要给予什么,更像是想要得到爱。

 

就好像是,他期望从他喜欢的人那里得到他求之不得的爱意,却无能为力,只能从其他与之相似的人身上得到些自欺欺人的碰触与关怀。

 

雷狮敛起眼眸,紫眸于是落下了暗光。

 

很难想象,这样的人,会有谁就是不爱他呢?



—TBC—

发一发存稿

评论 ( 38 )
热度 ( 1655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