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到底谁是他的白月光?2

“你看上去心情不太好?”

 

“烦。”嘉德罗斯吐出一口气,停了停,把手里的咖啡杯放到桌子上往前一推,向后靠在椅背上,抬眼看向他,“别说我了,你没事儿约我出来吃饭干嘛?”

 

“和合作伙伴提前联络联络感情。”

 

“嗤,你个矢量财团的总裁需要和我联络感情?”他扯扯嘴角,“再说跟我谈合作,也不是你亲自出面吧。”

 

“如果你一心放在工作上,我们是可以在同一个会议室里合作,而不是由其他人来与我商谈。”金叹了口气,露出忧心的神情来,“嘉德罗斯,伯父一直很担心,叫我来跟你聊聊。”

 

“啧,又是……”

 

“你听我说完。”

 

金笑了笑,打断了他的话,“你不是一直觉得,因为你是伯父唯一的孩子,所以你不得不继承家业吗?所以即便你不喜欢,你也依旧逼自己去工作。”

 

“这件事其实伯父早就看出来了,但他为人向来缄默,希望我跟你聊聊。”

 

“你还年轻,嘉德罗斯,伯父也是,等到他把家业交给继承人还有几十年呢,他跟我说,你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尝试你想做的事情。”

 

“所以?”

 

“矢量财团旗下行业众多,你可以来我这里试试,我可以给你提供许多帮助,这也是伯父拜托我的原因。”金弯了弯眉眼,又说,“当然了,这不是免费的,但只要你答应我的一些条件,就没问题了。”

 

“我就知道你不会做亏本的买卖……说吧,你想要什么?”

 

嘉德罗斯觉得他的主意不错,笑了一声,随便举出几个例子,“我刚收购的那块地,还是你之前一直想要的那个公司?或者我最近接手的建设项目?”

 

“都不是。”金摇了摇头,认真地望向他,“我想要你,嘉德罗斯。”

 

“……”

 

嘉德罗斯忽然无言凝固几秒,双眼骤然瞪大,像是看什么奇怪的人一样看着金,那不可置信的样子简直就把“我一直把你当发小,没想到你却喜欢我”摆在了脸上。

 

金还是第一次看到不可一世的嘉德罗斯做出这种反应,感觉很有意思。

 

“……别开玩笑,渣渣。”

 

“我没在开玩笑……”金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略带忧伤地说道,“唉,嘉德罗斯,你知道我心头一直有个白月光吗?”

 

“啊,知道,你喜欢了很久,但一直没追到的那个,我没少笑话你呢……”嘉德罗斯说到这里,突然沉默了,仿佛意识到什么更不可思议的事情,“你别告诉我,渣渣,你的白月光是我?!”

 

他认识他很久了,也知道这家伙心里一直有个白月光,从小喊到大,但被他藏的特别深,时至今日他就只知道他有个白月光,是男是女,叫什么名字,多大了,他都不清楚。

 

当然,他本来也就不关心,而且这么久都没见他和谁接近过,他甚至以为那个所谓的白月光就是他扯出来的幌子用来挡桃花——不怪他这么想,因为他的确这么做过。

 

难不成……

 

“不是,但是,你和他有很像的地方。”

 

“……好啊你!”

 

嘉德罗斯思维敏捷,迅速反应过来,拿起旁边花瓶就要甩他脸上,咬牙切齿地说道,“渣渣,你拿我当替身?”

 

“当然是没有,目前没有,你先把它放下。”

 

金等嘉德罗斯安静下来,这才继续开口,“我和你从小长大,我怎么会拿你当替身?请你相信,我们的发小情一定是真的。”

 

“我跟你没有发小情。”冷酷的嘉德罗斯给他断了感情,“你到底什么意思?”

 

“嘉德罗斯,我花时间花精力给你提供各种便利,也不要求你回报给我什么,你就让我睹人思人一下吧。”金在他即将暴怒之前补充一句,“从你同意之后开始。”

 

嘉德罗斯攥住这个混蛋的衣领咬牙切齿,“你,这,个,渣,渣……”

 

“嘉德罗斯,你看在我多年得不到白月光的份上,宽容一下吧,平时让我多看几眼就足够,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金握住嘉德罗斯抓着自己衣领的手,让他松开些,可怜巴巴地望着他,“求求你了,嘉嘉,答应我吧。”

 

“……”

 

“啧……真的是……”

 

嘉德罗斯烦躁地推开他,抱起手臂坐回去,周身冒着冷气,脸色铁青地瞪着他,瞪着,瞪着,就坚持不住移开了目光。

 

明明金的这种做派称得上是十足的渣男行径,是他所不齿的,甚至还渣到了他自己身上,但嘉德罗斯发现自己面对他这样示弱而可怜的表情,竟然狠不下心来揍他。

 

可恶。

 

他可是一个大财团的总裁啊。

 

装什么委屈,装什么可怜?

 

还装这么像?!

 

“……提前说好,你要是敢对我做什么,我当场就打死你。”

 

就这么僵持了半响,这位大少爷终于松口了,语气仍旧冷硬,但确实是答应了。

 

“嘉嘉你真好。”他都妥协了,金哪里还会说什么,立刻好好好地答应了,“我绝对不会对你做什么,我们怎么说也认识了二十多年,你是了解我的,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

 

“哼,你最好是。”

 

 

 

 

嘉德罗斯在他家就跟自己家一样没有什么不适应,加上金强行挂上替身这个关系后,他更是肆无忌惮。

 

一会儿要这个,一会儿要哪个,说什么培养他的兴趣,又说什么取悦他,不然他就走,他也拦不住。

 

金感觉自己根本不是找白月光的替身,而是找了个小祖宗回来,幸亏他把雷狮安排在娱乐公司附近的住所了,不然这尊大神一定更闹腾。

 

嘉德罗斯说他要找自己喜欢的工作,但金根本不觉得他能找到什么。

 

他学的专业都是和经济金融管理相关的,本就是为了继承他们家的圣空集团做准备,术业有专攻,哪里会有什么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的工作。

 

但最后嘉德罗斯还真给他搞了一个“惊喜”。

 

“……电竞?”

 

金放下支着额头的手,疲惫地捏了捏眉心,匪夷所思地看向他,“你说你感兴趣的领域,是电竞?”

 

“是啊。”

 

“……我真是没想到,嘉德罗斯你会喜欢打游戏……但仔细想想好像也没有很意外。”他来到嘉德罗斯旁边坐下,靠在他肩膀上,“但我得提前跟你说清楚。”

 

“你知道青训营里的人都多大吗?你虽然二十多,但比他们大了四五岁不止,你觉得你的反应力什么的,能和他们比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

 

嘉德罗斯对这些问题似乎早已清楚,不需要他来多说,也是,认识他这么久,凡是他想做的事,都是自信满满,全力以赴的。

 

而从另一个方面看,如果嘉德罗斯真的选择了电竞领域,也不失为一种最优选,别的什么职业可能要花很长时间都走不到顶峰,可电竞不一样。

 

一个人状态最好的时候里那么几年,等他过了那时候,不想退也得退了,这么一来,回到家族接手公司,感觉也挺好。

 

“我去给你找战队。”金栽进他怀里,“事先说好,别半途而废啊。”

 

“你也不看看我是谁,在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结果之前,我可不会轻易放弃。”

 

即便换了一个世界,嘉德罗斯身上的光彩也依旧夺目。这是金很喜欢他的一点,什么时候他都信心十足,带着无人可及的骄傲和锋芒,看到他以后就觉得,没有什么他做不到的事。

 

“希望你以后都能这么自信……”

 

“……”

 

那是当然的。

 

嘉德罗斯看着怀里的家伙,觉得真是受不了,轻轻推了推他肩膀,“困了就去休息,死撑着干什么?”

 

“哈……当然是为了赚钱……养你们啊……”

 

金打了个哈欠,说着说着就闭上眼睛睡过去了,没有意识到嘉德罗斯骤变的脸色。

 

他刚才说……

 

你们?

 

你们??

 

你们?!!

 

 

 

 

嘉德罗斯和他冷战了,他单方面。

 

在他逼着他说出雷狮和安迷修两个名字之后,得知了他还有两个替身的真相,直接冲他发了好一顿火,把他轰出了家门。

 

看他那么生气,金没敢说那是他家,就披了一件跑出门随手捞到的外套,敲开了他在娱乐公司附近的房子。

 

“你怎么过来了?”

 

“……我住的那套房子最近装修。”金随便找了个借口,顶着雷狮狐疑的目光,从他身侧走了进去,“在这里住几天。”

 

“因为装修过来住,需要你在大晚上这个点,披着外套跑过来吗?”雷狮瞥了眼门外已经繁星点点的夜空,越听越觉得他在说谎,“你到底干嘛来了?”

 

【big 胆!这是你应该对你金主说的话吗?!金,你快说点什么,让他意识到自己只是一个替身,一个代餐,让他认清自己的位置!】

 

于是金开口了,“你觉得我来干什么?你的作用不需要我多说吧,想见你,我就来了。”

 

雷狮神色微变,投过来的目光隐隐约约夹带了些特别的意味,但也不再多说什么,似乎是被他的话说服了,耸了耸肩,把门关上了。

 

出于金主这一职业的责任,金询问了雷狮的近况,得到了还不错的回答。但以雷狮的性格,金不太相信他会老老实实的,便给安迷修打了个电话。

 

“……他很有能力和天赋,我看得出来他是真心喜欢这一行业,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过段时间,我会给他安排些角色试演,我认为他能够做到。”

 

“我不是不相信他的实力。”金看了一眼雷狮,“但他有些心高气傲,如果他学习和演戏的时候都一帆风顺,难免会助长傲气,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嗯,我知道,我会给他合理安排的。”

 

“啧。”雷狮不满,“你都没和我相处多久,就知道我心高气傲了?”

 

“难道不是?”

 

“你能做出不管不顾和家里人决裂,只身一人跑出来,不就是有自信能凭借自己走上你想要的道路吗?”金难得平心静气地说他,“可你这份自信的源头是从哪里来的?”

 

“家世,背景,财力和教育是支撑你自信的因素,但当你做出这个选择之后你就失去了前三者。如今的社会上有能力,知识和脑子的大有人在,你又凭什么认为,单凭你一个人的力量,就可以成就大事呢?”

 

“你只是这些人之中的幸运儿而已。”金言语平和,却不乏锋利,“所以,我劝你趁早打磨掉你的傲气和自命不凡。”

 

“……”

 

“那就这样。”金将注意力转回电话那边,“就按我们说的做吧,另外,如果你那里碰到什么麻烦,都可以和我说。”

 

“……嗯。”

 

金挂断电话,看了一眼沉默着的雷狮,想刚才的话对他来说应该是有点作用,打击打击他的自信心和傲气,这样就会乖乖听话了。

 

当然,也说不定会让他心有怨恨,毕竟天之骄子的雷狮可没有经历过当头棒喝的感觉,如此便也达成了恶人的目的,岂不是更好。

 

他如此自信,以至于错过了由他背后投来的,雷狮那无比深邃的目光。

 

 

 

 

“渣渣,你给我滚回来!”

 

一声怒吼从金刚刚点开的语音消息里传出来,那磅礴的气势,中气十足的怒火,掷地有声的声调,直接把正在规划方案的安迷修的笔震掉了。

 

“我去……”

 

旁边的雷狮也是被吓了一跳,揉了揉靠近金那一边的耳朵,“你把手机声音开这么大干什么……话说,这是嘉德罗斯吧?”

 

“我的手机音量是正常的。”金揉了揉脸,深吸一口气,给对方打过去电话,“你怎么了?游戏打输了吗?”

 

“我游戏会输?别跟我扯这个,这几天你人呢?”

 

“还是工作,顺便了解了解你感兴趣的那方面情况,或者如果你有意向不错的,也可以告诉我。”

 

“哦,你忙到没时间回家?”嘉德罗斯似乎格外暴躁,“你是不是在那两个那里?”

 

“是啊,除非你想让我留宿街头,然后第二天新闻报纸占封面。”

 

“你……”

 

嘉德罗斯当时真的很生气,他想这个混蛋把自己当替身就算了,这么多年相处他知道他本性不坏,就当是陪他玩玩,谁知道除了他之外还有两个?!

 

雷狮和安迷修?

 

嘉德罗斯是又火大又奇怪,他们三个身上有共同点吗?有能成为替身的共性吗?

 

……不对,是他竟然找了三个人当替身?!

 

于是他一怒之下就把他轰出门了,但是等他冷静下来,后知后觉地想到,如果他不住这了,大概率就会去那俩人在的地方,所以,这就是那则语音的来历。

 

“所以,嘉嘉你不生气了?”

 

“谁说的?我恨不得打死你!”

 

嘉德罗斯冲他发火,然后忽然平静下来,“但你得给我滚回来,有生意给你做。”

 

“生意?什么生意值得你放下揍我的怒火来做,和你们圣空的合作吗?”

 

“不是,等你回来跟你说。”嘉德罗斯说罢,火气重新上来,“敢再在外面勾三搭四,我打断你的腿!”

 

嘉德罗斯这话说的,好怪噢,怎么莫名有种别样的气场。

 

金倒下手机,揉了揉自己被蹂躏的耳朵。

 

“该不会……”雷狮神色莫名,扬起嘴角说道,“嘉德罗斯,就是你心里的白月光吧?”

 

这又是冲他怒吼,骂他渣渣,他都不生气,反而好声好气地说话,无比纵容……再加上,他们也略有耳闻,嘉德罗斯和金是从小长大的朋友,如果真是他,倒是相当合适。

 

“不,嘉德罗斯不是。”金看着嘉德罗斯发给他的东西,目光凝固了一瞬,抬头向雷狮看过来,“你觉得你们身上有和他相似的地方吗?”

 

“……如果可以,我希望没有。”

 

“是啊,所以他不是,而且,他身上也有和我喜欢的人相似的地方。”

 

嚯……

 

“你还真是照收不误啊……”雷狮语气中不无嘲讽,想着他所了解的嘉德罗斯的脾性,不由得生出一副看好戏的模样,“他知道吗?恐怕得气死了吧?”

 

“他知道,但因为我答应了他一些条件,所以他勉为其难地接受了。”

 

表面上是这样……但金觉得嘉德罗斯根本没有以替身的身份自居,平时怎么样还怎么样。可毕竟是认识多年的发小,他除了纵容,也没别的办法。

 

雷狮也看出来嘉德罗斯并没有任何收敛,光从那一句“你给我滚回来”就已经体现了个十足,但……两人关系到底是不一般的,自然也不会和他们一样。

 

可想到这里的他,突然有些不舒服。

 

 

 

 

金当晚回了家,看到嘉德罗斯大爷似的坐在沙发上,翘着腿,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一个笔记本,见到他进来后金眸瞪了过来,“你还知道回来?”

 

“……”

 

金确信不是他多想,但接二连三的对话总让他有种怪怪的感觉。他走过去,嘉德罗斯也没多说,让他看电脑屏幕。

 

上面是……守望?

 

“我有些印象,我记得你之前有把那一位叫格瑞的继承人当成竞争对手。”金问,“守望怎么了?”

 

“我之前的确一直把他当成竞争对手,不过……最近发现了点事,觉得格瑞也不过如此。”嘉德罗斯抱起手臂,嗤笑一声,“还不是被人骗地死死的?”

 

“什么意思?”

 

“你知道格瑞的父母是怎么死的吗?”

 

金经手过的项目无数,对比较重要的几个合作伙伴都有过了解,经他这么一问,他很快明白了,“你指的是,格瑞早逝的父母不是因为意外,而是他们家族里有人动了手脚?的确是会出现的勾心斗角……”

 

“是,所以你懂我的意思了吗?”

 

“……”金摸了摸下巴,突然笑了笑,“我懂了。”

 

“……”

 

嘉德罗斯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格瑞先生,我们总裁想邀请您来坐一坐。”

 

“你们总裁?”

 

“是的。”

 

拦路的人示意他看向马路对面的咖啡厅,透过棕褐色的玻璃,一个金发的人望过来,向他抬了抬手。

 

……嘉德罗斯什么时候成为圣空集团的总裁了?他记得他父亲身子骨挺硬朗的。

 

“你找我有什么事?”

 

格瑞挺不愿意和嘉德罗斯相处,因为在大学期间他没少找他麻烦,后来毕业了他回公司,他继续读了研究生,这才避开了他。

 

但知道嘉德罗斯不是那种会为了找麻烦特地过来订咖啡厅,让人拦路的人,格瑞这才走了过来。

 

“不是我找你,你现在可让我没有一点挑战的感觉。”嘉德罗斯向后仰仰头,他的臭脾气即便是面对大学相处了四年的同学也毫不客气,“他去接电话了,你等会儿吧。”

 

“……”格瑞拿起搁置在一旁的手机,“没事我就先走了。”

 

“行啊,你走吧。”嘉德罗斯神情随意,也没阻拦他,“如果你不在乎你父母打下的江山,都被小人剽窃的话。”

 

格瑞突然握紧了手机,脸色沉下来。注意到这一幕的嘉德罗斯好似知道了什么,反而笑了,“原来你知道,也没有我想的那么没用啊。”

 

“你……”

 

“嘉德罗斯,你从来都是这么和你的朋友们聊天吗?”

 

不等格瑞说什么,从旁边忽然传来一道柔和的声音,缓和了他们之间冷凝的氛围。

 

嘉德罗斯嗤了一声,“什么朋友?我们俩称不上朋友。”

 

“抱歉,久等了,公司的事务有些繁忙,经常需要及时的处理。”

 

刚才开口的人从不远处的走廊走过来,不紧不慢地放下手机,来到了他的对面坐下,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向他进行自我介绍,“格瑞先生,你好,我是矢量的负责人,金。”

 

“想来对你而言,或许不太需要过多的自我介绍。”

评论 ( 24 )
热度 ( 125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