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这个客服有点可爱1

背景故事删改

金在大赛开始一个月后到

金在小时候就认识了银

有私设

ooc




_

凹凸大赛,系统出了问题,金刚到这里的第二天还没来得及和新交的朋友聊聊天,和久未谋面的发小叙叙旧,就嘭一下掉到了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

 

一个空白的房间,中央有个大屏幕,他凑过去看,在空无一物的蓝色屏幕上随便点了点。

 

然后刷得一下,上面出现了一张熟悉的人脸。银发紫眸,不正是他的发小吗?

 

“格瑞?”

 

金拍了拍屏幕,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格瑞,格瑞!你能听到吗?”

 

听不到。

 

格瑞好像在看什么东西,而表现在他这里的就是看向镜头,一副皱着眉头的模样,似乎看到了什么令他忧心困扰的事情。

 

金又招了招手,“格瑞呀,格瑞,你能看到我吗?”

 

依旧没有回应。

 

正在他纳闷的时候,蓝色的屏幕突然一换,画面切成了一个裁判球的样子。它面前有好多按钮,从周围的情况来看,像是在什么控制室一类的地方,非常高科技。

 

“哇,这就是大赛新出的智能指引兼客服嘛,长得好可爱啊。”

 

金站在屏幕面前,看着几个参赛球因为这一句话陆陆续续地凑到画面里盯着他看,七嘴八舌地说着什么。

 

“真的诶,好可爱,不愧是凹凸大赛呢!”

 

“听说他非常智能呢,会不会说话呀,问一个问题试试。”其中一个参赛球凑近旁边的麦克风,说道,“你叫什么名字呀?”

 

金仔细看了看它们,确定是裁判球们,便抬起双手叉上腰,回答它们,“我叫金。”

 

“哇,真的说话了!”

 

“还会叉腰,好可爱!声音也好好听!”

 

“就是就是,看上去是个很有活力的少年形象呢!”

 

“wow,好喜欢,一想到他会去帮助大赛前十的那群人,我就好担心呀。”

 

“噫!那群残暴的家伙!”

 

“我们接下来会把你的光端连接上大赛前十名的系统,你的任务就是指导他们进行凹凸大赛,反馈并解决他们的问题。”裁判球对他说,“因为智能客服现在只是测试版1.0,所以先给明星玩家们使用。”

 

“等一下。”

 

“诶?金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不是什么客服。”金看向他们,解释清楚,“我是来参加凹凸大赛的参赛者,我昨天才到这里,你们是不是弄错了?”

 

“还有这里是什么地方?我和朋友约好要战斗去,要赶紧过去呢。”

 

“啊?”

 

围在屏幕前的裁判球们一呆。

 

“诶???!!!”

 

 

 

 

_

裁判球们花了半天的时间来维修系统,最终把问题追溯到了凹凸大赛后台很深很深的地方,它们没有权限操作,也不会操作。

 

“那怎么办?”

 

“啊参赛者你不要着急,肯定有解决办法的!”裁判球们安慰他,“就算我们真的解决不了,等丹尼尔大人回来之后也可以解决的!”

 

“那他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啊?”金扯了把椅子坐下,对着屏幕说道,“我朋友还等着我呢。”

 

“嗯……这个是大赛机密,我们也不知道……可能,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吧。”裁判球吞吞吐吐地说道,“你所在的地方应该是智能系统空间,我们为了将来的智能客服机器人打造的地方,但是因为系统出了纰漏,你的系统和机器人的系统发生了纠缠。”

 

“现在你在智能系统空间,而机器人,不知道去哪了……啊!智能客服机器人没了!”

 

裁判球们后知后觉地发现了另外一个严重的问题,那是大赛精心筹备许久之后才推出的智能客服机器人,现在它们追踪不到了。

 

Terrible

 

“呜呜呜呜要是让丹尼尔大人知道我们不小心把智能客服机器人弄没了的话,我们就死定了!”

 

“怎么办怎么办???!!!”

 

“怎么办……”把控着操纵台的裁判球也是六神无主,可就在它惊慌失措的时候,它的余光看到了屏幕上的金,突然灵机一动。

 

他刚才说,他昨天才来到的凹凸大赛,既然如此,那就没有几个人认识他。只要能隐瞒好他的身份,那是不是可以先让他充当一下客服呢?

 

“参赛者金呀……”

 

“我不要。”

 

“诶……”

 

金一看就知道它在打什么主意,不怀好意已经写在它的电子脸上了,他一开口就拒绝了它的打算。

 

“凹凸大赛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我才来到这。第一赛程结束之后,如果积分排名进不去前百就会被除名,我得赶紧挣积分呢。”

 

“我们,我们会给你补偿的!”

 

裁判球哪能丢下这根救命稻草,它立刻提出一个建议,如果他帮他们,就支付给他积分作为报酬,它们身为裁判球,是拥有一部分积分控制权的,可以支配惩罚与奖励。

 

它循循善诱。

 

“你看,战斗风险很大,有可能受伤,有可能死亡,但是你协助我们就不会啦,只需要在关键时候帮大赛前十解决一下问题就好啦。”

 

“大赛前十都是明星玩家,他们的实力相当强大,大概率不需要你来指导,顶多遇上一些大赛相关的问题需要解决,这个时候你只要来联系我们就可以啦。”

 

“而且!你现在所在的地方归属与大赛后台,你想要什么都会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都有,就比如你刚才可以随便拉出一个椅子来。”

 

裁判球们把好处吹上了天,怂恿金答应他们的主意,而排除其他会产生隐患的因素,这的确是个不错的条件,他白嫖大赛积分。

 

“可是……”金还有一个问题,“我朋友还在等着我呢,我得和他说一声。”

 

“没问题!只要你答应,你就可以控制智能客服机器人的智能系统,它可以联系上大赛的任何一个参赛者,但是……但是你得保证你的朋友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不然我们的努力就白费了。”

 

“我没问题。”

 

裁判球们找到了解决一时麻烦的方法,都松了口气,它们耐心地教会了金如何使用智能系统,又把他所在的空间调制成参赛者们休息区住宅的样子,便将他的系统和参赛者系统联系在了一起。

 

不过在临行前,它们无比严肃地叮嘱他。

 

“……说让我最好不要告诉大赛前十我的真实身份,为什么?”

 

“他们脾气可差劲了,万一你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不小心惹火了他们,等你回到大赛里,他们来找你麻烦,你怕不怕?”

 

金点点头,“有道理,那我不给他们说。”

 

“好!那么少年,一路顺风!”

 

 

 

同一时刻,大赛前十的系统:

 

【欢迎参赛者使用最新型智能客服,我们将会为您服务,提供详细明确的大赛指引与问题反馈,与此同时,如果出现任何问题,请尽情向大赛后台反馈,我们会记录并在测试2.0中加以改进。】

 

 

 

 

_

金自然先找自己的好朋友。

 

格瑞看到自家发小的脸出现在大赛口中所谓的新智能客服系统面板的时候人都木了。

 

“你怎么不说话啊,我在这里好无聊啊。”金抱着一大堆零食坐在沙发上给他招招手,仰头看着屏幕里放大的俊颜,突然像是发现了新世界一般,哇了一声,“我之前怎么没有发现,你好帅呀,格瑞。”

 

“……”

 

格瑞向来知道自己的发小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家伙,但他没想到,每次他在预判了他的所有动作之后,他总能在360度之外找一个他没预判到的角落给他一个暴击。

 

红色井号出现在他的额角,格瑞颇有些咬牙切齿地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哎呀。

 

金缩了缩肩膀。

 

格瑞好像生气了。

 

“你别生气嘛,听我慢慢说。”

 

金好言相劝,赶紧把裁判球们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说的事情撂了个干干净净,“就是这样,我这不也是没办法嘛。”

 

“……”

 

真是什么事他都能碰上。

 

“我觉得还挺好,有吃有喝,还不用打怪就有积分。”金笑眯眯地往嘴里塞一把薯片,“我刚刚和你说话的时候顺便和其他九位参赛者打了个招呼,看来都是很好交流的人呢。”

 

“十个人里,除了你之外,蒙德祖玛,雷德,安迷修,帕洛斯,安莉洁五个人都回复了我,看来,他们也不像是裁判球们说的那么残暴冷酷啊。”

 

格瑞叹了口气,“它们的话不无道理,万事小心。”

 

“噢,是这样吗?可是之前它们还跟我说,凹凸大赛的前两名参赛者,嘉德罗斯和格瑞,是最冷酷无情的家伙,可是格瑞你明明很好嘛。”

 

金戳戳自己的眼睛,“我会自己判断的噢。”

 

格瑞退而求其次,“……至少不要告诉其他人你的身份。”

 

“好嘛。那么格瑞……”金笑着看他,“你有没有需要我帮助的呢!我可等着你问我呢!”

 

少年是很期待,毕竟从小到大格瑞都很自立自强,他可期待自己有能帮上他的时候了,眼睛里的光都要穿过屏幕透出来。

 

然而很可惜,答案是没有。

 

格瑞比他早来了好久,就算有问题他也自己解决了,金捧着脸看他战斗的场面,只作为一个喝彩工具人存在,常用词语不外乎“格瑞好帅”“格瑞真棒”“格瑞你真厉害”。

 

本以为金会在大赛里到处乱跑,几天都见不到一次,谁能想到因为这个变故,他们简直比曾经有更长时间待在一起了,而且非常方便,随身携带,赶也赶不走的那种。

 

但在这种陪伴中,金并没有起到智能客服的作用,反而格瑞肩负起了战斗指导的责任。

 

“我刚领了元力技能,我还没有用过,但是,格瑞我听说人人都有元力,只是觉醒早晚的问题,我记得你在登格鲁星的时候,就已经觉醒了吧。”

 

“嗯……那我的元力技能……”

 

格瑞甩去刀刃上的血液,平静的紫眸转过来,看向系统屏幕里正在思索什么的金,眸光微动。

 

“哎呀,说起这件事还令人唏嘘,姐姐不让我用,他也不让我用。”

 

“黑暗矢量对你的身体负担太大,而且他每次出来都会消耗尽你的力量。”格瑞淡淡地说着话,看上去没什么情绪,“在你的力量没有完全掌握之前,不要让他出来,尤其是在凹凸大赛里。”

 

“好嘛,我知道的,本来还想着他出来也可以陪陪我,但每次他一出来没多久我就睡过去了,太可惜了。”

 

“不提这个了。”金摆摆手,“感觉和格瑞呆这么久一段时间,我学了好多呢。你越来越厉害了,身为你的发小,我也要努力了。”

 

“我现在去找你的死对头聊聊天,好好学习学习他的战斗技巧然后回来跟你说噢!”金说着,关闭了系统屏幕。

 

他的死对头?

 

格瑞思索了片刻,想起金刚来第一天的时候,正好在他和嘉德罗斯战斗结束过来,应该也看到了当时的场面。

 

难道说……

 

格瑞按了按眉心。

 

……希望别出事。

 

 

 

 

_

“什么嘛,不需要就不需要,你吼我干什么,我也只是想帮帮你而已,发什么脾气啊!”

 

“吵死了,闭嘴!”

 

“你说我吵?我还没说你凶呢!”

 

屏幕里的金发少年扭头哼了一声,啪一下拍到触控屏上,把嘉德罗斯系统上弹出来的屏幕投影关掉,然后换到了雷德那里去。

 

这是他最近发现的,雷德喜欢看小说,而恰恰好,他手里掌握一切资源,本着热于助人的客服精神,金提供了分享——现在两个人已经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啦!

 

“每次你和老大说话最后都要吵架。”他说,“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到你这么智能的机器人,像人一样,大赛后台还真是厉害,能做到这种程度。”

 

“这也是为了协助各位参赛者更好地进行比赛。”

 

金倒是很努力地在执行自己的任务,但是每次他问嘉德罗斯需不需要帮助的时候,嘉德罗斯好像都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

 

他,嘉德罗斯,需要一个看起来渣渣,说话像渣渣,整体下来堪称渣渣的智能机器人帮助?

 

笑话。

 

更别说这家伙三天两头在他耳边嗡嗡,因为他隶属于大赛系统,权限级别高于参赛者系统,能擅自打开他的系统,他还关不上,更让他无比烦躁。

 

“你真的不需要我帮助吗,问问题也可以的,我什么都做得到!”

 

金跑到雷德那没一会儿又来了,估计是听不下去雷德的激动书评,但又不想打扰闭目养神的祖玛,就跑回来了。

 

“哦?”

 

嘉德罗斯抬眼看他,“你说你什么都做得到,既然如此,把你这个客服从我的系统上取消掉。”

 

“不可以哦,参赛者,这是大赛系统里的服务,我没有权限删除呢。”

 

“哼,那你还敢夸口说你什么都做得到。”

 

嘉德罗斯垂下眼帘,将目光投向搁置一旁的武器,握起它来简单漂亮地翻转了一下手腕,便放到了肩上。

 

他向外走去,一旁的祖玛和雷德也停下自己的动作,跟了上去,“我告诉你,说任何话都要有与之匹配的实力,不然,渣渣,永远都是渣渣。”

 

金愣了愣,睁大了眼睛看着屏幕上呈现出的侧脸,骤然深吸了一口气,蓝色的眼睛里冒出了闪烁的亮光。

 

“你说的对,嘉德罗斯,但是……”

 

但是?

 

“你刚刚真的好帅气!”

 

尤其是说那句话的时候,整个人的气势都变得不一样起来,强势夺目,鎏金色的眼睛里好像都泛出了光,金实在是太喜欢耀眼的存在了。

 

这大概就是祖玛说的王者之风吧,怪不得要追随呢,仅仅一句话就有这种效果,太有力量和气场了。

 

“真是万里挑一!”

 

金嘴里说出的夸奖之语让浏览无数小说精彩描述的雷德都咂舌不已,甚至觉得金是不是吹得有点过。

 

当然他不怀疑嘉德罗斯的强大与睿智,但是,金只是个智能客服,更本质一些,就是个智能系统,才刚出厂,他能知道什么。就凭这一句话就kuakua一顿夸,这……

 

他的基础数据库到底是谁给配置的?加这么多恭维参赛者的东西干嘛?

 

嘉德罗斯也没想到他这个反应,但,倒也不会生气。他能听出来他确实是真心实意,就是激动起来有点活泼过头了。

 

临出手作战,他揉了揉耳朵,说道,“你好吵。”

 

话还是那意思,但是语气比之前直接“闭嘴!”“渣渣!”“聒噪!”好太多了,金就姑且当做是他友好一些了。

 

“看在你长得好看,实力又强,还超级威风帅气的份上,我就不和你吵了。”

 

金准备关上连接,在临别之前,他嘿嘿一笑,“但是那句话依旧,有什么话什么问题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尽心尽力给你解答的!”

 

“好,就这样,三位强大的参赛者,战斗加油!”

 

语毕,嘉德罗斯那一直关不上的屏幕终于收了起来。

 

这家伙。

 

虽说有些聒噪,但这种性格,倒还真是难得一见。

 

且看他将来能如何吧。

 

 

 

 

_

咨询客服可以知道什么?

 

大赛的智能系统非常全面,包揽各个环节和方面,能够查阅的资料和数据自然面面俱到,能够解答包括大赛咨询,积分排名,战斗资料,餐饮娱乐,住宅设施等等,所以基本是一个百事通。

 

只不过对于金来说,他也只是使用智能系统搜索,然后再把结果告诉参赛者们,但他们不知道,那四舍五入也等于他自己知道了。

 

雷狮经常询问甜品店的实况,后来金知道那是给卡米尔询问的,就直接连上了他的系统,参赛者无法选择开启客服,但他可以单方面选择参赛者。

 

“最近有一款香草慕斯超级好吃!我真的强推!”

 

大早上就听到某个智能客服在海盗团基地里吵,自从他出现以后,他的功能堪比闹钟,都不用担心睡过头了。

 

“最近甜品店把甜味米团下架了,可恶,它做错了什么要被这么对待?噢,是我吃的太多了……那,那没事了。”

 

说起来,他们此前还就机器人也能吃东西进行过讨论,而金据理力争,说这些甜品都是机器人厨师制作出来的,它们如果不能尝味道,那食物怎么会好吃呢。

 

倒也有点道理。

 

“今天你们也要出去战斗嘛,太棒了,我老是赶不上,每次你们战斗都超帅的,那个配合,那个气势,太酷了。”

 

雷狮随手拢了拢头发推门走进客厅,下一刻他的系统光端就打开了,某个似乎每时每刻都充满活力的脸就出现在他旁边的投影上。

 

“早上好啊,雷狮,你起来啦。”

 

“原来你不戴头巾是这个样子的。”

 

“怎么?”雷狮向他看过来,扯扯嘴角笑了一声,“有什么不一样吗?”

 

“都一样帅啦,真羡慕,长得好看的人连早上起来都这么好看。”

 

某个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也长得挺好看的人如是说道,“我昨天打开了安迷修的系统,结果发现他在住处休息……额,为了保护参赛者们的隐私,我保证我从今以后在打开屏幕之前一定会请求同意或者确定好情况,但是,他睡着的时候也好好看。”

 

这个名字让海盗团四个人都不爽起来,尤其是雷狮,听着听着就冷笑了一声。

 

金意识到气氛不太对劲,停下话头,试探性地看了看雷狮,突然明白了什么,“噢,看来雷狮你和安迷修是好朋友呀,听到和他有关的事情这么开心,我可以多和你说一些噢……”

 

“噗……”

 

看着雷狮越来越黑的脸色和智能客服毫无察觉的神情,餐桌上终于有人忍不住笑了一声,打断了金的叙述。

 

“……大哥……和安迷修是死对头……”卡米尔成熟稳重,压抑住自己即将泛到脸上的笑意,一本正经地说,“同样,我们整个海盗团也是。”

 

金不太明白,“可刚才雷狮笑了啊。”

 

“……那是冷笑啊。”帕洛斯扶着额头,笑得格外开心,“不过对于你来说,理解不了也实属正常。”

 

如果金真是一个机器人的话,他可能会觉得宽慰,但他不是,他是个人,他觉得这句话好像攻击到他了。

 

“那是因为我觉得,”金为自己辩护,“雷狮是一个超级好的人!他实力强大,聪明睿智,关心同伴,团结集体,长得好看,热情开朗,所以我觉得应该没人会不喜欢雷狮吧?”

 

“安迷修人也好,所以我觉得两个好人认识的话,就会成为朋友,我只是没有想到他们关系不好而已。”

 

天哪。

 

在场的除了埋头干饭的佩利之外,包括雷狮自己在内的三个人都震惊了,震惊于他这一通胡说八道。

 

这些个形容词合在一起,真的是形容他雷狮的吗?

 

“你还认识另外一个叫雷狮的?”

 

“说不定你们还认识另外一个智能客服呢。”

 

哇,这客服还会怼人呢。

 

“我说的都是实话,我是客服我不会骗人的。”

 

“呵呵,但你有没有想过那只不过是因为你没有站在和我们对立的立场上呢?”

 

帕洛斯微微笑了笑,语气平和地说道,“毕竟你是客服,隶属凹凸大赛的系统,你既不是参赛者,也不是哪一方势力,你甚至不是人类,所以你自然也体会不到作为一个人,一个参赛者,面对我们时的情景与体会。”

 

“你知道凹凸大赛里面的人都怎么称呼我们吗?”

 

金好奇,“怎么称呼?”

 

雷狮接上他的话,勾起唇角淡淡一笑,“在他们口中,我们是恶名昭著,任性妄为的雷狮海盗团。”

 

“是这样嘛……”

 

金仔细思索了一会儿,说道,“可我现在也不需要站在你们的对立面来体会啊,而且,即便是站在对立面,你们本身存在的特性也不会改变,只不过是一些人没有体会到而已。”

 

“虽然我初来乍到,还没有完全了解大赛的情况,但是……”

 

这个可爱的小客服笑了笑,“无论站在什么立场,你们都是你们啊,我对你们的感受和喜欢也不会改变的。”

 

……

 

一阵沉默。

 

“呵……”

 

“我现在对凹凸大赛后台的网络,还真有点兴趣了。”雷狮突然笑了,“我倒是想看看,到底是谁,能创造出这么一个讨喜的小鬼来。”

评论 ( 101 )
热度 ( 3687 )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骨兔 | Powered by LOFTER